保育工作計畫

2023-01-17 11:42:02 字數 1252 閱讀 4151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將緊緊圍繞市、區幼教工作重點,繼續以《規程》《綱要》和《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為依據,以「抓常規夯特色重實效」為工作目標,嚴格遵守《保育員的職業守則》,全面提高保育知識及能力,不斷提高保育質量,促進幼兒健康全面發展。

二、主要工作

(一)強化保育培訓

1、加強理論學習,通過學習、培訓、觀摩等形式幫助教師獲得不同程度的成長,提高保育教師的理論聯絡實踐的水平和能力。

2、以研促教,通過教研活動促進教師對本職工作的進一步的了解、把握,提高教師的保育能力。

3、通過園本培訓、學習,提高保育教師在一日生活、學習的各個環節的教學意識與能力。

(二)落實常規工作

1、逐步規範保育教師各項工作,為幼兒園的良性發展打好基礎。

2、加強一日生活中對幼兒生活、衛生習慣的養成教育。

為了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合作、參與、探索意識,培養幼兒行為規範、自理生活能力、自我保護、生活衛生及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幼兒在晨間入園、進餐、教學、睡眠、離園等一日各項活動中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進餐:幼兒進餐時,教師要精力集中觀察,精心照顧幼兒,輕聲地、和藹地指導和幫助幼兒掌握進餐的技能,培養文明行為習慣和吃完自己的乙份飯菜。培養幼兒文明用餐習慣,如用餐時要保持安靜,不掉飯粒,不撿拾飯粒,不把食物放在桌子上,不剩飯,不比速度,餐後漱口。

根據幼兒的進餐情況向伙食委員會提出合理的意見和建議。

飲水:每天上、下午各組織幼兒集體飲水2—3次,提醒幼兒多喝開水,學會節約用水,讓幼兒學會使用、收放自己的水杯。

洗手:指導幼兒用正確的方法洗手。飯前、便後要將小手洗乾淨,不吃不乾淨的東西。正確使用自己的毛巾。

午睡:精心照顧好幼兒午睡,做到不離崗,及時幫幼兒蓋被子等。指導幼兒自己學習穿、**服,鞋襪,並定點擺放。

戶外活動:幼兒的戶外活動是增強幼兒身體素質,提高身體抗病能力的重要活動。要確保幼兒活動的時間,保證活動的質量,增強幼兒的體質。

堅持在活動前給幼兒帶好汗巾,活動中及時幫幼兒擦汗,根據氣候的變化為幼兒增減衣服。

問好:早晚見到老師主動問好,再見。

3、堅持每天的衛生清掃,做到窗台無灰塵,地面無雜物,床鋪整齊,物品擺放整齊,嚴格按照幼兒園的衛生檢查要求執行。

4、工作時間嚴格按照幼兒園制定的「保育員一日活動安排表」執行。

(三)開展保育活動

1、每個月進行一次優秀「衛生班級」的評比活動,以此活動進一步規範保育教師的衛生清掃工作。

2、開展兩次保育員業務能力競賽,讓教師在競賽中能力得到發展,同時通過競賽提高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

保育工作計畫

幼兒園學期保育工作計畫 2014.9 2015.1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為了更好地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新 綱要 精神,進一步提高我園保育保教工作質量,充分發揮教職工工作積極性,我們結合各年齡段幼兒的特徵和身心發展規律及各班保育工作人員的實際情況,圍繞我園的工作目標和任務,特制定切實可行 具有...

保育工作計畫

大三班2011上學期保育工作計畫 新學期來到了,我班幼兒經過兩年的學習,幼兒和各項能力都有所提高,體質有所增強,全班幼兒都願意上幼兒園,適應集體生活,能愛學習,熱愛集體,團結友愛,大部分幼兒在老師的提醒下能遵守班上各項常規,能和小朋友友好相處。幼兒有較好的生活習慣,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我結合本班幼兒...

小班保育工作計畫

一 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27名幼兒。其中男孩13名,女孩 14 名。我班幼兒通過在園內一年半的學習 生活以及各位家長積極地配合。基本上每位幼兒都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了提高。如在日常規範方面,能做到堅持來園,遵守園內的常規。生活自理方面能做到在老師的幫助下自己穿 服,自己吃飯 漱口 擦臉。體育技能上掌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