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區經營管理17 18 2 C卷答案

2023-01-17 06:57:06 字數 1239 閱讀 6602

2017--2018學年第2學期期末考試

五、簡答題

34.簡述旅遊景區遊客中心服務內容。

《旅遊景區經營管理》試題c套答案

一、多選

二、單項選擇題

7----11 ddaab12—16 bdaca17----21abaac22----26ccdbc三、判斷

27-----31錯對錯錯錯

四、名詞解釋32.景區營銷

指綜合運用各種有效的市場經營手段,通過旅遊市場實現交換,把景區的產品和服務銷售給旅遊者,以使目標旅遊者的需求得到滿足的經濟活動和動態管理過程。33.景區經營管理

指景區的經營主體(如景區管理局(管理處)、實行企業化經營景區的景區公司等)為適應外部管理環境的變化,通過管理職能的發揮,合理配置和有效調動景區的人、財、物資源,提供景區產品,滿足遊客旅遊需求,實現景區經營目標的過程。

答:(1)回答遊客提出的有關旅行和旅遊活動的問詢。

(2)應遊客要求提供有關旅行和旅遊等方面的建議。

(3)為遊客提供與旅行、遊覽等方面的資訊資料,包括當地地圖、導遊(4)接受遊客投訴並負責及時向相關部門轉達。

(5)接受旅遊救助請求並協助相關部門進行旅遊緊急救助活動。(6)為遊客提供反映旅遊景區特色的紀念品和書籍。

35.簡述旅遊景區遊覽步道的要求。

考核班次:旅遊做答教師:姚望

圖及景點介紹等。

答:(1)應在遊覽步道的起點處設定遊覽步道路線圖,遊覽步道路線圖的設計應標示遊覽步道的路線、沿途主要旅遊景點和服務設施、遊覽步道在旅遊景區內所處方位、注意事項等資訊。(2)應根據步道節點的特點設定相應的標誌;(3)噹步道節點距離較長時,應以適當間隔重複設定導向標誌。

四、應用題

36.試分析遊客不文明行為產生的原因。

答:遊客不文明行為產生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1)道德感弱化。

旅遊活動是對日常生活的超越和背叛,因而旅遊者在旅遊過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著隨意、懶散、放任、無約束的心理傾向。(2)占有意識外顯。面對景區獨特的環境和景物,部分遊客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有意無意地對景區資源環境造成破壞。

(3)從眾心理。不少遊客習慣於受別人行為的影響,別人怎麼做,他就怎麼做。(4)故意破壞。

有時個別遊客純粹為了找開心、尋找刺激和快感,或為了發洩自己某種不滿情緒等,對旅遊資源、旅遊設施施暴,發洩心中不滿。(5)資訊缺失。對很多旅遊者而言,他並不十分清楚在景區遊覽時應該注意什麼,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自己的責任、義務和權利是什麼?

加之景區可能沒有告知。這樣就造成遊客不文明行為的產生。(有理即可得分)

旅遊景區經營管理

一 概念 1 旅遊景區 是指以其特有的旅遊特色和價值吸引旅遊者前來,通過提供相應的旅遊設施和服務,滿足其觀光遊覽 休閒娛樂 度假康體 科學探險 教育和特殊旅遊需求,有專門的旅遊經營管理的旅遊管理地域綜合體。2 旅遊景區管理是在特定的環境下,通過調動相關投入要素,對旅遊景區的各種資源進行有效整合和開發...

景區餐廳經營管理方案

一 經營 一 市場調查和市場 生態餐廳必須確知自己的市場領域,顧客型別,顧客支付能力,顧客對環境 質量 服務等的需求,並 未來的發展情況。目的是尋找餐廳服務的市場所在。二 經營方針和經營策略選擇 1 經營方針是餐廳的發展方向。它隨餐飲業的性質 任務 環境條件和接待物件不同而變化。生態餐廳以 服務一流...

旅遊體驗真實性規律與景區經營管理問題

作者 周澤 旅遊縱覽 行業版 2014年第08期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國正處於現代化商業發展不斷加快的時期,人們的旅遊消費觀念也隨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消費者越來越期待獲得真實 深入的體驗。如何根據旅遊消費者體驗真實性規律進行旅遊景區經營管理成為了一項重要的任務,本文筆者綜合闡述了旅遊體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