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紅色家書有感 思想匯報材料

2023-01-17 06:21:02 字數 1628 閱讀 9301

讀《紅色家書》有感

一直以來,不太敢了解中國近現代史的細節,料想中國能有今天的自由、發展和進步,肯定是無數高尚的人、無私的人,用生命和鮮血爭取而來的。而我,只是乙個坐享其成者,不想仔細了解,是因為我知道面對他們的崇高,我們實在是微不足道的存在、我們的努力和付出也不足以討論和自詡。但,這幾天我還是稍微翻開了塵封歷史的一頁,細讀了《紅色家書》的部分章節和內容,果然,被深深震撼了。

從一封封家書中,我能感受到革命前輩對家人的愛,那麼真切,那麼平凡,如我們每乙個人;但更多的,我看到了他們對國家的愛、對民族的關切,對國家的責任意識。唯獨,很少看到他們對自己的關切,真正是置己於度外,根本不考慮自己的悲慘處境,卻用革命的樂觀精神直面死亡。他們信仰之堅定,對中國革命勝利的未來之期盼,深沉而樂觀,讓我欽佩,讓我感動,讓我震撼。

在向警予給其侄子的信中,我看到了革命前輩對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和鼓勵。——「我來法年餘接得你兩封信,第二次信文字思想迥異於前,幾疑不是你寫的。這樣長足的進步,真是「一日萬里」,不禁狂喜。

」「你不願做管理家業的政治家,願發奮作一改造社會之人,有思想有伐力,真是我的侄侄。」當他看到青年一代開始樹立遠大理想,開始學有進步,他感到「狂喜」,實為對革命事業有**人感到欣慰。

在冷少農勸解其母親的家書中說到,「我是把我的孝移去孝順大多數痛苦的人類,忠實的去為他們努力。同時我是社會豢養出來的乙個分子,我受社會的恩惠也很多,所以我也不敢對她忘恩負義」,「當父母長者的人,應該使兒女幼小者努力於社會事業,為大多數勞苦民眾謀利益,除痛苦,決不要死死的要盡瘁於家庭」,「為一般被壓榨窮苦無靠的人們而期許」。他將對家人的愛和責任擴大到更多的人民群眾身上,並開導其母親轉移喪子之痛,助父母養成大德。

熊亨瀚在給家人的書信中寫道「餘之死,非匪非盜,非淫非拐,非殺人放火,非貪贓枉法,實係為國家社會,為工農群眾,含冤負屈而死。捫心自問,尚屬光明,公道未泯,終可昭雪。所難甚者,高堂父母......

不免耿耿......」。他能直面生死,堅信革命必勝,所受的冤屈遲早會被得以昭雪。

拳拳赤子心,蒼天尤可見。

劉願庵在書信中寫道「我現在準備踏著我們先烈們的血跡去就義.......我個人的責任算是盡了,所不釋然於心的是此次我的輕易(率)......使我們的黨受了很大的損失,這不僅是一種錯誤,簡直是一種對革命的罪惡。

」乙個犧牲自己性命也在所不惜的人,卻對黨的事業可能遭受的損失,碎碎念而不忘。

王若飛在寫給舅舅的信中,寫道「托爾斯泰十分同情下層平民被踐踏的生活,可惜他只有滿腔的同情心,而沒有使窮苦群眾得到解放的方法,所以他只能是窮苦群眾的好友,而不是革命的領導者。這是我與舅父思想行動分歧的地方......我們不僅要認識世界,而且是要改造世界......

」。他以馬克思主義思想、方法為指導,強調認識世界的目的是為了改造世界,從而能以革命大無畏的精神去戰鬥,肯為共產主義理想而獻身。

一封封充滿革命激情的書信,充滿了前輩們家國的熱愛,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他們心中有家、心中有國,唯獨從來不思考自己的得失,這種捨身取義的奉獻精神,今天的我們還有多少存留心間。我深感慚愧,為自己計較個人些許得失而羞愧,為我們捨棄最初的信仰而悲傷。

乙個大寫的人,從來不是用所謂身價來衡量的,而是用奉獻來標註的。我們感謝革命先烈為我們所作出的犧牲,今天我們繼承了他們的事業,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必不能忘卻他們的遺志,要把祖國的發展、人民的富強作為終身奮鬥的目標,努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黨的引領下,實現新時達的革命任務和目標。否則,百年之後,真的無顏以對這些前輩,這些同志!

思想匯報 讀《吶喊》有感

思想匯報 讀 吶喊 有感 期末考試完後,有幸閱讀了 吶喊 這一 集,思想得到了昇華。吶喊 是魯迅先生的第二本經典 集,他用最簡單的言語 清晰的思維 軟中透硬,厲害而不粗鄙。他傾注了極大的力量,把感情 思想 文字容納在一兩千字裡,極富影響力和戰鬥力。作為思想家魯迅橫亙在我們民族多災多難又是世紀動盪和變...

培訓班主任培訓有感 思想匯報

與時俱進 思想匯報 餘軍首先,非常感謝學校和區里領導給我創造了這樣寶貴的機會,讓我可以學習到最前沿的班主任工作的理念和策略。通過這次學習,讓我在班主任工作的理念上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在方法上也得到了很多借鑑。本次培訓共聽取了解放中學校長劉永勝 江岸區首席班主任吳德瑕 邱麗瓊 市教科所張漢強 湖北教育協...

入黨思想匯報 讀《長征》有感

敬愛的黨組織 最近看了王樹增寫的 長征 這本書基本上重新展現了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背景和所經歷的艱辛。固然看了 長征 了解到的不單單是這些,紅軍在長征路途上不論碰到了甚麼挫折,不論碰到了甚麼曲折,他們總能自信 堅強 樂觀地對待並解決這些困難。然而他們中的絕大部份都來自貧苦大眾,他們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