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運部實習報告

2023-01-17 04:03:05 字數 1884 閱讀 6474

通過一周的實習,對儲運部三大部門進行了深入了解,針對公司目前儲運部發現的問題彙總,完成本人的實習報告。

一. 倉儲

倉儲系統由勞保,配件,原材料和成品四個庫房組成,勞保和配件庫房執行良好,庫管經驗豐富,可以說是小東北最穩定的部門。

儲運部團隊管理不健全,各個庫房只依賴各自保管員來保證日常工作的運轉,請假或者離職都會影響企業整體執行。原糧庫正處於新老庫管交接過程,老庫管的離職個人認為是公司的損失,但是對儲運部影響在可控範圍內,新庫管有多年保管經驗,接受能力強,同時對職位晉公升願望強烈,如果三個月晉公升無望,離職是必然的。成品庫人員穩定,責任心強。

q1:原糧庫的問題是滯用品處理進展緩慢,不合格品占用庫存,存放布局不合理,貌似庫容飽和但有提公升空間,急需整頓。採購部近期沒有下發通知單,原料入庫時不能或沒地方提前安排垛位。

在閆總的協調下問題大多已經解決。

a1:按照原料用量分大宗和小宗規劃空間功能(附圖),由庫管在原料的迴圈取用過程中進行調整。主動聯絡採購部詢問次日的入庫計畫。對不合格品敦促採購部甚至廠家盡快返廠。

q2:由於成品出庫是儲運部最繁忙的部門,經常加班,面對即將到來的銷售旺季建議調整工作時間。

a2:現有成品庫報關員李豔平和包磊早七點上班,完成一天的工作後已經晚上九點十點了,早七晚五工作時間已經不短,晚上五點以後如需要加班,由一人正常下班,另一人加班,加班人員第二天可以適當晚點到崗,在不扣工資的前提下適當少補加班費。

q3:成品庫出貨備貨全部由外包裝卸隊負責,由於保管員不進冷庫,對產品生產日期掌控能力差,備貨人員為了方便出貨,就近取用,不能完成先入先出的庫管制度。

a3:保管員入庫指揮備貨,嚴格按照先入先出的規定出貨。

q4:原料庫的標識比較簡單但實用,庫存數量、生產日期一目了然。成品庫目前只有各品種庫存總數,沒有各個冷庫獨立庫存臺帳,有經驗的保管員可以憑記憶知道庫存的種類,但是數量就無據可查了。

現在成品入庫只有生產入成品庫的保管員對新舊版本標註。

a4:借月末盤庫機會,建立各個冷庫庫存臺帳,將資料精確到幾號庫什麼品類多少箱。入庫成品按托盤貼產品標識,包括生產日期、數量、新舊版本必須明確。

尤其在某品類庫存緊張須要借用其他冷庫空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記錄,成品標識一定要清楚。

q5: 車間成品入庫只負責入,不負責碼放,由裝卸隊進行二次碼垛,不僅浪費有限的冷庫空間,公司還需要支付碼垛費用。

a5: 車間為保證質量及時入庫無可厚非,希望車間入庫人員不要再把產品送入冷庫後就完成任務,經過實測餃子餛飩從車間到冷庫再返回車間需要六分四十秒,將二十箱成品碼垛需要兩分十秒,車間送庫人員完全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往返。花兩分鐘時間按照規定將產品碼垛,工作量誠然增加,但是給公司節約了大量冷庫空間和人工費用。

q6:五車間儲運部電梯經常性故障,前提是電梯本身執行不穩定,其次電梯工培訓不到位,不能處理簡單故障。

a6:電梯經銷商對電梯徹底檢修,並修復報警系統和通風扇,由經銷商對電梯工和維修班就簡單故障進行培訓,在電梯內顯著位置貼故障解決方式和應急預案,包括人員被困時的心裡疏導。

二. 運輸

運輸車隊執行比較穩定,七個司機十一輛車保養優秀,唯一缺少的是派車單和出車記錄,長途車有出車記錄,但是市內用車去哪、幾個人去的無出車記錄,一旦發生交通違章或其他問題無據可查只能憑記憶想象,車輛維修和保養監管機制不健全,車輛維護保養全靠司機自己記錄。實習期內對公司貨運和客運車輛進行了一次抽檢,沒有發現重大隱患,問題主要集中在滅火器的配備和主要零部件滲油。後附小東北食品****車輛維修保養制度(待審)和車輛日常保養檢查記錄表(初稿)。

三. 零工

公司零工班目前比較繁忙,休息室幾乎看不到有零工休息,都是匆忙換衣服投入新的工作崗位。唯一的問題就是零工出工沒有計畫,打**到零工班要人都是需要立刻馬上派人過去,班長不問輕重緩急立刻暫停正在幹的工作,抽調人手滿足用工部門需求,其實每天除了固定的庫工和跟車工以外剩下的5-6人足夠完成公司內部用工。就因為工作沒計畫,時間大多浪費在窩工和往返上,建議重啟零工出工登記機制,保障生產各部門正常執行。

儲運部管理規定

1.目的 為加強公司倉庫貨品管理,明確權責範圍,確保物流體系順暢,有效建立公司倉庫的標準化 規範化作業流程,使倉庫管理有所遵循特制訂本管理規定。2.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生態家儲運部。3.權責 儲運部4.管理原則 4.1.收貨原則 從貨物到貨至完成入庫手續這段時間的暫時保管,稱為暫收,不列入物料台賬。只...

儲運部 檢修方案

中海油中捷石化 儲運部檢修施工 方案中建七局安裝工程 渤海分公司中捷石化專案部 2013年7月18日 一 編制說明5 二 編制依據5 三 施工方案具體方法及步驟5 1 工程概述5 2 工程特點5 3 組織措施5 4 管理措施6 5 施工進度計畫8 6 施工方法9 四 專案質量監控與驗收17 1 質量...

儲運部崗位責職

珠海市恆祥醫藥 1 負責物料安全地裝卸 搬運 堆放 2 規劃 維護倉庫區域 色標 庫區 庫位 貨架及其標識 3 維護倉庫相關裝置設施 4 清點 接收外面提供之貨物,保證數量準確 5 按程式發放貨物,並更新帳 電腦記錄 6 確保帳 物 單三者相符 7 保證儲存條件符合藥品要求 8 監督管理近效期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