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實踐報告

2023-01-16 19:39:03 字數 1799 閱讀 1818

學院:管理學院

班級:11級國際經濟與**1班

學號:41105040105

姓名:常小龍

對於乙個大學生而言,敢於接受挑戰是一種基本的素質。於是我再一次毅然踏上了社會實踐的道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有人這樣形容現在的大學生打工族:中文專業投筆從「融」,外文專業西遊取「金」,歷史專業談「股」論「金」,醫學專業精益求「金」。其實並不是我們有嚴重的拜金主義傾向,只不過我們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懂得了該怎學樣習生網存。

暑假社會實踐報告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經親戚介紹走進了延長油田瓦窯堡採油廠,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內,我主要負責延長油田瓦窯堡採油廠公司接**,影印資料,整理檔案等,感受著工作的氛圍,這些都是在學校裡無法感受到的,而且很多時候,我不時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時要做一些清潔的工作,在學校裡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一定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而走進企業,接觸各種各樣的客戶、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在這次實踐中,我感受很深的一點是,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

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我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學得這麼吃力呢?這是社會與學校脫軌了嗎?

也許老師是正確的,雖然大學生生活不像踏入社會,但是總算是社會的乙個部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是有時也要感謝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有些問題有了有課堂上地認真消化,有平時作業作補充,我比一小部分人具有更高的起點,有了更多的知識層面去應付各種工作上的問題,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對我來說大有裨益,它培養了我對工作的熱情,增強了我對於工作的責任心,更加懂得了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應該持有的穩重與耐心。

大學生暑期實踐報告

系部名稱專業 年級班級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實踐時間 2011年 月 日至 2011 年 月 日共 天 實踐報告正文 一 實踐目的 介紹實踐的目的,意義,實踐單位或部門的概況及發展情況,實踐要求等內容。這部分內容通常以前言或引言形式,不單列標題及序號。二 實踐內容 先介紹實踐安排概況,包括時間,內容...

大學生暑期實踐報告

愛心鑄造夢想,支教點燃希望 曾記得 感動中國 的徐本禹隻身一人走進大山深處,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傾頹的教室,托起了山區的孩子們的上學夢。直到今天,徐本禹還在堅持著自己的支教路,不同的是,他走得更加堅定。出身農村的我深知家鄉的孩子們也需要我們的幫助,在寒假來臨前夕,懷著同樣的夢想,我們同村的七八個人達成...

大學生暑期實踐報告

2011年暑期實踐報告 海南大學09人文傳播學院廣告專業 20092312310091 謝文彬暫時的走出校園,走上社會,迎來再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