祿豐縣第一中學校產管理制度

2023-01-16 14:30:02 字數 1251 閱讀 5698

校產是國有資產的組成部分,是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的物質條件,對其管理應貫徹統一領導,分級管理,管用結合,層層負責的原則。校產的管理應逐步實現統一領導,分級管理,管用結合,層層負責的原則。校產的管理應逐步實現規範化、制度化和科學化。

一、各處室、部門校產管理

1、各處室、各部門、教研室、年級辦公室使用財產,由總務處和校產管理員根據所需統一安排添置,並由校產管理員開具一式兩份清單,清單上由雙方簽名,以示負責。

2、該項校產每學期清查一次,對無故遺失或人為損壞者,由處室照價賠償,財務室負責執行。

3、各處室負責人發生變動,應辦理移交手續。

二、班級校產管理:

1、班級校產包括教室內的教學裝置,多**裝置、課桌、凳、門、窗、玻璃、窗簾、以及講台等均以班為單位統一管理。

2、每學期開學前,由校產管理員根據各班具體情況,把修繕好的各種教育教學裝置、設施、門窗等情況交付班主任,並造好校產清單,清單一式兩份,校產員及班主任將教室內的一切裝置管理責任到人,學校校產管理員每天檢查發現有公物被損壞,立即通知班主任核實賠償,對故意損壞的還應根據情節予以罰款。

三、學生宿舍的校產管理

1、學生宿舍的校產包括床架、床板、門窗、照明裝置、窗簾及玻璃等。

2、學生宿舍以班為單位由總務處安排,待學生穩定後由舍管員、校產管理員清點各宿舍內的校產,並開具清單,雙方簽字,舍管員和校產管理員各乙份。

3、對所使用的校產如有損壞,舍管員應及時報告校產管理員,落實修繕索賠事宜,對故意損壞公物者,除給予批評教育外,還根據其情節給予罰款。

四、職工住宅內校產管理

1、教職工宿舍內的水、電、門窗等設施由總務處配好,各戶應加以愛護,如有損失一概由住戶負責。

2、學校教職工每戶按辦公桌一張,床架一套,椅子一條配齊,超過部分應由自已添置,若有變動由校產管理員清點交還。

3、校產管理員必須按期對各住戶的校產進行登記,並填好校產清單,一式三份,住戶、校產管理員、財務室各乙份。

4、教職工調離學校或退休者,經校產管理員驗收合格後,財務室才給予開工資介紹。

五、水電管理

1、全校師生應節約用水、用電。在校內嚴禁出現長流水的現象,一旦水龍頭損壞,水電管理員要及時更換。管電人員應做到按時開關教室、寢室及路燈電源。

為節約用電,今後損壞的日光燈逐步更換為節能燈。

2、教職原則上實行限量用電,超過部分由自己承擔其費用,並對惡意用電的教職工處以警告、罰款等的處理。

3、水電管理員應自覺執行管理水電的職責,對學校的損失、浪費現象嚴加管理,把這項任務作為水電管理員工作績效的重要指標。

祿豐縣第一中學

xx年9月

第一中學班級財產管理制度

為更好地維護學校的財產,節省學校對公共財物的維修經費,保持教室的整潔美觀,創造乙個良好的教學環境,切實加強學校財產管理。使學生養成文明守紀的良好習慣,促使師生共建校園文明,特規定如下 一 班級財產管理班主任是第一責任人,全體教師應有責任 自覺地協助各班主任共同管好班級財產。二 全體學生應自覺愛護公共...

石陵一中學校檔案管理制度

一 檔案建立 一 建立健全學校各類檔案,目的主要在於為學校各級領導,上級有關領導部門分析 總結 部署及排程學校工作和對學校工作作出決策提供準確 可靠的依據。校領導對此應高度重視,並確定一名副職校領導具體負責和指導資料的收集 分析 篩選 整理 立卷 歸檔等建檔工作。二 有條件的學校建立檔案資料室,由文...

石橋鎮一中學校財產管理制度

學校的財產是國家的公共財物,學校財產的管理是總務工作的一項基礎工作。為了更好地管理好用好學校財產,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特制定本制度。一 學校財產 學校財產分為固定資產和易耗品。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時間較長,單位價值較大,並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其原有實物形態的物質資料。認定固定資產的標準一般為 1,使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