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實習報告

2023-01-16 10:00:07 字數 2204 閱讀 3246

院、 系: 經濟管理學院

學科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學生: 湯文瑩

學號: 110514128

指導教師徐陽

2023年 5月

西安諾斯英語培訓中心實習報告

一、實習目的:

作為大學生,畢業實習是我們所必修經歷的過程,也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階段。它讓我們親自體驗社會生活,在實踐中去了解社會、鞏固自己的專業知識、發現自己的不足,及時改正錯誤,完善自我,以便畢業後能夠更快融入社會生活。實習讓我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技能,增長了我們的見識,開闊了我們的視野,是我們走向崗位的第一步。

通過實習,了解企業,為以後更好的工作,更好的融入社會做好了充分準備。

2、實習時間:

2023年 3月 1日-2023年 4月 25日

三、實習地點:

西安諾斯英語培訓中心

四、公司簡介:

諾斯少兒英語是一所專業的英語培訓機構,致力於培養3歲—12歲孩子的英語學習,從入門到精通,通過聽、說、讀、寫全方面的提公升孩子的英語水平,讓英語不只是一門應試語言,更要成為孩子們能熟練掌握的語言交流工具,通過有針對性、科學性的學習計畫,提公升孩子英語學習水平。

六、 實習內容:

進入到公司實習的第乙個階段便是新員工培訓。該階段培訓的目的是讓我們了解公司文化、學習工作內容、正確認識自己的身份,而自己的實習生涯也在這裡拉開了序幕。

聽課。這是實習的必經階段,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人身上都有我們需要學習的優點,更何況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聽課不僅要學習帶教前輩的教學方法,也能熟悉自己將要教學的班級,對自己的工作任務有個初步的規劃,知道幹什麼,怎麼幹,如何按照規定的程式來完成工作任務。

小學階段的英語課程與高中大學不同,他們要的不是文章的思想內涵,而是一種能聽、說、讀的技能。剛開始聽課的老師有著很多教學經驗,在課堂時間安排上相當嚴謹,整節課的內容安排的很充分,老師和學生都能自行控制好時間,這都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良好的時間規劃是做好這項工作的基礎。

備課。根據仔細回憶前輩上課的步驟並結合自己所學的知識來寫教案,很多重要的知識點自己必須要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細節部分需要標註在課本上,對於習題講解課我就自己提前將習題做一遍,每個知識點記錄下來,提醒自己,以防漏掉了什麼。

試講。因為在大學中很多課程老師都採用分組討論,然後選代表上台發表自己小組的意見,所以並不是特別緊張,但是課堂氣氛就得自己調動起來了,我採取誰回答問題就獎勵一朵小紅花的方式,就讓小朋友們開始活躍起來,學生們的積極性讓我更加有信心堅持做好以後的工作。

短短的兩個月很快結束了,雖然實習的內容並不是與專業相關的,但是卻學會了不少東西,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如今有不少同學實習都覺得課堂上的知識用不上,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的知識做鋪墊,我們根本無法應對瞬息萬變的社會的能力。實習期間學到的都是在學校難以理解的,比如說人際關係,這是剛踏出校門遇到的大難題,於是實習時我就有意觀察前輩們都是如何和同事相處的,而自己也虛心求教,使這期間的實習更加有意義。

七、實習感想:

實習期間雖然很短,但卻使我懂得了很多。不僅是進行了一次良好的校外實習,還鍛鍊了自己與人交流、待人接物、團隊協作的能力,讓我知道對乙個企業而言,得控則強,失控則弱,無控則亂。企業經營好比一湖清水,管理規範好比千里長堤,水從堤轉,才能因而得福。

作為每個員工我們都應該遵守企業的管理規範,無視規章,等於自亂。經過這幾個月下來,使我受益良多,具體的實踐體會如下:

1.要有堅定的信念。任何乙個新員工在進入企業的時候,都要經歷一段適應期,在這期間也許會遇到很多挫折,也許會產生離開的想法,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端正心態,虛心請教,把困難當做我們的墊腳石而不是絆腳石。

2.要認真了解企業的整齊情況和工作制度,提前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和每天的工作計畫,這樣工作起來才會得心應手不至於手忙腳亂。

3.學會溝通。要學會怎樣和老員工相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同事相處一定要禮貌、謙虛、寬容、相互關心、相互體諒。

4.走出校門要適應學生身份的轉變,企業不像學校,任何地方出錯都可能會給公司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我們在工作上要學會嚴肅、認真。

5.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學習。作為乙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需要我們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年輕意味著欠缺經驗,但年輕也意味著充滿活力,我們應該趁著年輕努力奮鬥,積累經驗,只有這樣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通過這幾個月的實習,深感自己能力不足,我會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更加努力,取長補短,虛心求教,不管在什麼地方任職,我都相信乙份耕耘,乙份收穫。這次實習將是我以後職業生涯的乙個良好開端。

畢業實習實習報告

學號實習報告 起止日期 2011 年 2 月 28 日至 2010 年 3 月 12 日 土木工程系 2011年 3 月 15 日 目錄第1章工程概況3 1.1概述3 1.2工程概況3 1.3工程特點及難點3 第2章總體施工方案4 2.1混凝土 模板 鋼筋 鋼絞線施工4 2.2下部結構施工4 2.3...

畢業實習報告

實習課程名稱 學院專業 班級 指導教師 學生姓名 學號時間 地點二 年月日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介紹實習目的和意義及實習...

畢業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及意義 大學生畢業實習,其目的在於對學生進行理論聯絡實際的全面的工程技術訓練,並根據設計題目要求蒐集必要的設計資料,解決本專業範圍內的工程技術問題,培養學生綜合應用所學理論和實踐知識的能力,培養與工人相結合,與生產相結合,向實踐學習 理論聯絡實際 科學嚴謹的工作作風。通過實習使學生學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