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教師基本功訓練經驗總結

2023-01-16 06:33:06 字數 779 閱讀 1916

教師基本功訓練檢查總結

綏化市尚志小學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專任教師的業務素質和新課程實施能力,落實課堂教學常規,全面構建高效課堂,大幅度提高教學質量,根據我校實際要求,提高了我校教師的教學基本功水平,使我校教師基本功符合國家有關要求,現將開展教師基本功訓練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全員參與

學校領導非常重視,任課教師全員、全學科參與。做到「兩確定」,即:確定時間和確定內容,9月末上交,固定練習的內容。

教師基本功是教師從事教學工作必須具備的最根本的職業技能。教師基本功訓練是以提高教師崗位實際能力為目的,是教師繼續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途徑。本次基本功訓練達到了加強領導,制定措施,層層落實,人人參與,練有所得,練以致用,持之以恆的整體效果,提高了教師的整體素質,為提高教學質量打好基礎。

二、在基本功訓練中,堅持了以下原則:

1.在訓練內容上,堅持了注重實際,講求實效,從「兩字一畫」入手,全面展開。

2.在訓練形式上,堅持了以崗位練兵為主,自學為主,業務訓練為主的原則,採取個人自學,統一驗收的形式。

3.在評價驗收上,堅持了評比檢查和教師量化管理相結合的原則。

三、教師基本功訓練內容有以下兩方面收穫:

1.寫字方面:教師能正確運用鋼筆按照漢字的筆畫,筆順和間架結構,規範的正楷字,並具有一定的速度。

2.簡筆畫方面:能按照範樣畫,搭配合理的色彩,布局要合理。

抓住教師職業技能訓練的關鍵是提高教師對這項工作重要意義的認識,我校教師認真學習,統一思想,明確要求,形成共識,轉化為自覺行動,真正使教師職業技能訓練這件大事做到人人重視,成為每個人的實際行動。

教師基本功訓練經驗總結

榆林市第十一小學徐建華 根據區教育局的要求,努力提高我校教師的教學基本功水平,使我校教師基本功符合國家有關要求,現開展教師基本功訓練工作。一 教師基本功訓練的指導思想與目標要求 教師基本功是教師從事教學工作必須具備的最根本的職業技能。教師基本功訓練是以提高教師崗位實際能力為目的,是教師繼續教育的有效...

教師基本功訓練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依據區語委精神,圍繞學校總體工作思路,立足教師和學生教學崗位,增強全員的教學基本功訓練意識,扎扎實實地開展訓練活動,從而強化教師和學生的教學能力,激發教師和學生潛能,提高教師和學生整體素質,進一步實施有效教學,科學提高教學質量。二 訓練目標 1 通過一般教學基本功訓練,使100 的教師...

教師基本功訓練方案

為了使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不斷提高,增強教師的授課能力,督促教師完成教學任務,提高教學質量,特要求全校教師 1 學歷達標,業務技術水平勝任本職工作。自覺進行基本功培訓,堅持每天一張鋼筆字 一版粉筆字,簡筆畫一張,臨摹一張字帖。2 每學期有工作計畫 教學計畫 工作總結等材料,內容具體,切實可行。3 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