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代行業信心指數調查報告

2023-01-16 03:51:04 字數 830 閱讀 9551

《中國貨代行業信心指數調查》通過對貨代從業者關於當前企業自身運營狀況、業務市場環境以及從業信心狀況等因素判斷結果,反映行業發展狀況和變化趨勢。為中國貨代企業的經營決策提供參考。以50%作為信心強弱的分界點,高於50%時,反應行業發展良好;低於50%,則說明業務收縮,信心低下。

根據中國國際海運網2023年4月調查資料顯示,貨代從業者信心指數為30.6,比上月增加0.5個百分點,總體低於50%分界點,信心指數呈大幅下降趨勢。

企業基本情況調查顯示:本月共有129家企業參與調查。在受訪者中,78%**民營企業,9%**外資企業,國有企業佔13%;中小型貨代企業佔76%,大型貨代企業佔24%;從業時間結果顯示,5年以下佔25%,5年以上佔75%。

運營成本調查結果顯示:47%的貨代企業本月運營成本比上月有所上公升,比上月減少2個百分點;52%的企業成本與上月持平,比上月減少10個百分點;12%的企業成本有所下降,與上月基本持平。

企業銷售及競爭力調查結果顯示:本月銷售額比上月下降佔58%,比上月減少3%;基本持平的佔25%,比上月減少1%;17%企業銷售額上公升,比上月減少4%,呈明顯下滑趨勢。

27%的受訪者認為本企業在同行間的競爭力和優勢有所提公升,比上月減少8%;49%受訪者認為目前保持不變,24%受訪者認為企業競爭力逐漸有所下降。

鑑於以上調查結果,對於目前貨代市場近期運營狀況的調查顯示,66%的企業持不樂觀態度,認為表現不佳,比上月減少13%,狀態小幅下滑;23%的企業認為市場表現一般,比上月減少11%;有11%的企業持樂觀態度,比上月減少2%。

個人對行業從業前景調查結果顯示,61%受訪者表示不看好,比上月增加13%;18%受訪者對未來前景不清楚,與上月持平;21%受訪者表示好看自己的職業前景,比上月減少8%,有較大提公升。

教師幸福指數調查報告

月份,我們對我鎮中小學的在職教師進行了關於職業幸福感的調查問卷,本次調查共下發問卷40份,收回40份,收回問卷全部有效。現將問卷情況分析如下 一 教師基本情況 1 所收回的40份問卷中有男教師20名,女教師20名,男女教師比例相當。2 年齡在20 35歲之間的有28人,佔總人數的70 36 45歲之...

我校幸福指數調查報告

我校平均幸福指數 78.2948 生理因素分析 年齡 結果顯示 大一幸福指數最高,大三學生最低。分析 大一學生帶有對大學的憧憬與新鮮感,以及對未來的美好希望,幸福指數最高。隨著學習的深入,對未來考慮的增多,就業等壓力的增大,幸福度逐漸降低。但大四學生有頗高指數,他們已經有了未來的出路與方向。是否是獨...

會計行業調查報告

會計行業分析報告 一 會計定義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企事業 機關單位或其他經濟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 系統 全面地反映和監督的一項經濟管理活動,也是經濟管理工作。從不同角度考察會計,對會計本質得出不同的認識。這些認識可概括為 1 會計是反映和監督物質資料生產過程的一種方法,是管理經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