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康復護理模式在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中的應用

2023-01-16 03:27:03 字數 820 閱讀 2121

快速**護理模式在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中的應用作者:崔綵平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25期

【摘要】 目的**快速**護理模式在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中的應用效果。方法 48例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老年患者, 隨機分成實驗組和對照組, 各24例。對照組僅對患者行普通護理, 實驗組在對照組的基礎上行快速**護理。

比較兩組患者harris髖關節評分、平均住院時間、深靜脈血栓發生情況及家屬滿意情況。結果**後, 實驗組患者的harris髖關節評分為(96.7±1.

2)分, 明顯高於對照組的(91.3±2.1)分, 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 快速**護理模式;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深靜脈血栓doi:10.14163/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主要應用於嚴重的骨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創傷性關節炎以及老年患者[1]。人工髖關節置換術主要可以緩解疼痛, 糾正關節畸形, 恢復患者關節功能, 提高患者的生命質量[2-5]。快速**是針對患者自身情況選用綜合護理模式, 可以明顯減少患者併發症的發生, 縮短患者住院時間, 改善患者的預後[6]。

現將快速**護理模式在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中進行運用, 就2023年6月~2023年6月來本院就診的48例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老年患者做出研究, 結果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 1 一般資料選取2023年6月~2023年6月來本院就診的48例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老年患者作為研究物件, 其中男31例, 女17例;年齡62~81歲, 平均年齡(73.5±3.

9)歲。所有患者均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 將患者隨機分為實驗組和對照組, 各24例。

1. 2 方法

1. 2. 1 對照組:僅對患者行普通護理。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後患者的康復護理

作者 盧幼霞 中外醫學研究 2013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 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的護理體會。方法 根據患者的心理及生理特點,制定護理計畫並實施針對性護理。結果 23例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無護理併發症發生,術後恢復良好,均取得滿意的 效果。結論 通過對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患者實施針對性護理可有效促進患者...

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患者康復護理體會

作者 殷佳靜 醫學資訊 2014年第19期 摘要 目的解除患者病變關節造成的疼痛,改善患者髖關節功能。方法介紹了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患者的評估 術前術後 護理。關鍵詞 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 評估 護理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是股骨頸骨折患者常用的一種 方法。而股骨頸骨折多發於老年人,且骨折部位特殊,病程長,併...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40例護理體會

2008年1月 2010年12月,我科為50例患者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取得滿意的效果,現報告如下。1臨床資料 本組共行髖關節置換術50例,男19例,女31例,年齡55 84歲,平均年齡70歲,伴有糖尿病5例,高血壓10例,術前診斷股骨頸骨折43例,股骨頭壞死7例。均在全麻或硬脊膜外麻醉下行人工半髖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