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評價》結業作業

2023-01-15 20:21:03 字數 1628 閱讀 6831

作者資訊

本課程的結業作業要求您選擇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內容的單元,為這個單元設計評價計畫。在每個模組結束的時候,您都需要使用這個模板,根據所學內容在其中新增新的想法或設計。最終完成的作品要提交到平台上供學友們互評。

第1步:選擇單元(模組1第2節後完成)

請選定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內容的單元(注:應選範圍不大的學習主題)。在下面空格處簡要介紹這個單元,包括您當前所使用的評價方法。

第2步:21世紀技能(模組1第2節後完成)

在模組一中您學習了在教學中考慮21世紀技能的必要性。那麼,在您選定的這個單元中,您將在什麼地方來培養21世紀技能呢?請在下表中至少列出您將在單元中關注的三個21世紀技能。

第3步:關注形成性評價(模組1第3節後完成)

結合第1步所選的單元內容,您將如何在單元中更好地融入形成性評價,以幫助學生學會學習?

第4步:選擇或建立乙個評價量規(模組2第4節後完成)

您可以選擇乙個已有的評價量規,也可以建立乙個新的評價量規。(注:只需要完成選項a或選項b其中一項即可)

選項a:選擇已有量規

從評價專案庫中或已有評價量規中選擇乙個評價21世紀技能的評價量規。結合選擇單元進行相應修改,並描述您將怎樣在選定的單元中使用這個評價量規。

選項b: 建立乙個新量規

使用下面的**為您的單元建立乙個新的評價量規。建立評價量規後,請描述您將怎樣在選定的單元中使用這一評價量規。

第5步:在教學活動中嵌入評價(模組3第1節後完成)

在您的單元中,如何在課堂教學中使用思維導圖、日記、作品與展示等評價。

第6步:更多的評價(模組3第4節後完成)

非正式的討論、自評、互評、觀察、討論會等都可以作為評價計畫中的重要組織部分。描述您將如何在單元中包含這些評價。

第7步:修訂教學目標(模組4第1節後完成)

請將您的單元重新審視一下,再次明確單元的課程標準,修訂單元的教學目標。教學目標應與課程標準相聯絡,並體現21世紀技能。

第8步:有效的評價時間線(模組4第2節後完成)

為您的單元建立乙個評價時間線,記住要在所菜單元滿足以下所有五個評價目標:評估學生需求、鼓勵合作學習和自主學習、監控學習進展、檢查理解與鼓勵元認知、展示理解程度。

第9步:評價方法與目標(模組4第2節後完成)

為了完成您的評價計畫,您需要開發乙個評價策略表。在您思考此評價策略表時,必要時您可以回到第8步進行修改。(注:第9步是將第8步中採用評價工作或方法如何使用做出相應說明)

第10步:開發評價工具(模組4第3節後完成)

您已經完成了評價計畫,現在您需要根據這個評價計畫,開發相應的評價工具。評價工具的名稱應與評價時間線和評價策略表的名稱相對應(注:第10步是將第9步中評價工具詳細設計出來)。

請將您設計的評價工具內容貼上在下方。

第11步:評價管理策略(模組5第2節後完成)

您已經完成了評價計畫和評價工具的設計,現在您需要思考如何利用您收集到的評價資料促進學生的學習和改進您的教學。

第12步:總結(模組5後完成)

請您用不少於來描述一下,您是如何使評價幫助教學目標的實現的。請盡量描述詳細,以便讓即使不熟悉您所教內容的教師也能看懂。

第13步:反思(模組5後完成)

對比一下修改前後的評價計畫(與第1步中的評價對比),您發現了哪些變化?在修改後的評價計畫中,您認為哪些方面是最值得和同行分享的?

《21世紀課堂評價》結業作業

作者資訊 本課程的結業作業要求您選擇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 內容的單元,為這個單元設計評價計畫。在每個模組結束的時候,您都需要使用這個模板,根據所學內容在其中新增新的想法或設計。第1步 選擇單元 模組1第2節後完成 請選定乙個您所教的 且包含有 內容的學習主題作為乙個教學單元 注 應選範圍不大的主題...

《21世紀課堂評價》結業作業

21世 紀課堂評價 結業作業模板 作者資訊 本課程的結業作業要求您選擇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 內容的單元,為這個單元設計評價計畫。在每個模組結束的時候,您都需要使用這個模板,根據所學內容在其中新增新的想法或設計。第1步 選擇單元 模組1第2節後完成 請選定乙個您所教的 且包含有 內容的學習主題作為乙...

21世紀課堂評價結業作業

作者資訊 本課程的結業作業要求您選擇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 內容的單元,為這個單元設計評價計畫。在每個模組結束的時候,您都需要使用這個模板,根據所學內容在其中新增新的想法或設計。最終完成的作品要提交到平台上供學友們互評。第一步 選擇單元 模組1第2節後完成 請選定乙個您所教的 且包含有 內容的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