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衛藝工作計畫

2023-01-15 20:06:07 字數 1743 閱讀 4710

為了深入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和《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精神,切實搞好學校的體衛藝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確保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擬定體衛藝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積極開展學校體育、衛生、藝術活動,努力實施《學校體育工作條例》,認真貫徹《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強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教育質量,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提高學生的衛生意識,培養學生的藝術天賦,切實抓好學校體衛藝工作。

二、主要工作

1.逐步探索科學的管理體系,全面貫徹落實《條例》;

2.切實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努力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

3.加強對預防傳染病知識的宣傳,提高警惕,確保無大面積傳染病的發生;

4.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參加各種比賽力爭取得好成績。

三、具體措施

(一)強化管理

1.成立學校體衛藝工作領導小組;

2.加強衛生知識宣傳,充分利用黑板報、校園廣播、國旗下講話、團隊活動等陣地進行衛生知識宣傳。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二)工作要點

1.繼續抓好籃球、排球、田徑、唱歌等興趣小組的訓練工作。

2.繼續開展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確保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切實落實《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增強學生體質,激發學習興趣。

3.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傳染病、近視眼、齦齒的預防工作。堅持做好「兩操」的檢查與評比。

4.繼續做好藝術工作,抓好節日慶典活動,積極參加各種文娛節目的匯演和比賽,力爭獲得好成績。

(三)體育工作

1.加強常規管理,消除安全隱患,努力提高兩操質量。

2.狠抓排球、籃球、田徑基地建設,積極訓練。

3.繼續抓好體育課堂常規,開展體育有效課堂教學研究,努力提高體育課堂質量。

4.繼續開展陽光體育運動,並做好階段性小結與活動後的總結工作。

5.積極做運動隊的訓練工作,努力辦好學校秋季田徑運動會,不斷增強學生體質。

6.規範體育器材的使用管理,增加使用效率,延長使用壽命。

(四)衛生工作

1.繼續貫徹執行《中小學生衛生工作條例》,養成自覺講衛生的好習慣。

2.重視健康教育活動,按規定開設衛生健康教育課,做到有課時,有課本,有教案,有成績。

3.要求學生勤洗頭、洗澡,勤換衣服、勤儉指甲。每月不定時檢查,每學期全校性抽查不少於2次。

4.抓好預防近視和科學營養工作,加強學生常見病及近視率的控制。

5.完善《常見病預防和控制應急預案》,加強對預防傳染病知識的宣傳;提高警惕,堅持晨檢,早發現、早隔離、早**。

(五)藝術工作

1.紮實學習和深入貫徹《藝術課程標準》,進一步更新教育觀念,積極探索藝術課堂教學改革,凸顯學生的主體地位,優化教法與學法的設計,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

2.組織藝術組教師積極參加各級培訓、研討活動,認真學習,積極探索實踐,取長補短,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和教學水平。

3.繼續開展書法、繪畫等藝術興趣小組活動,不斷地豐富學生的藝術素養,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加大對藝術教育的宣傳力度。

4.藝術組教師要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做好學校繪畫小組、書法小組等藝術小組的訓練工作。積極做好參加縣中小學生藝術活動。

5.引導學生把所學知識向課外拓展,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繼續認真組織學生參加各級學生文藝、書畫等競賽活動,力爭取得優異的成績。

6.注重與家長密切配合,充分挖掘家長校外輔導員的潛力,利用好校外德育基地,把校內藝術教育與校外藝術教育結合起來,互聯互補、共同發展。

長嶺縣新安鎮第一中學

2023年3月1日

體衛藝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2015年,我校將全力做好體衛藝工作,以 本溪市教育局2.15年工作要點 和 加強本溪市學校體育三年行動計畫 精神為指導,結合我區下發的 溪湖區教育局體衛藝科2015年工作要點 大力開展豐富多樣的體衛藝活動,深入完善健康教育 衛生防疫 食品安全和國防教育的管理,整體推進我校體衛藝工作程...

體衛藝工作計畫

一 體育工作 1 認真貫徹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有目的,按質量,按課程上好每一堂體育課。保證學生每天體育活動時間。2 做好學校體育器材並做好各種體育器材的登記 保管和使用管理工作,購買欠缺的體育器材。3 堅持傳統專案的訓練,特別是抓好廣播操 佇列操日常訓練。4 與班主任合作,聯絡本校實際,開展班制的體...

體衛藝工作計畫

4 有計畫開展活動,確保訓練時間,提高訓練質量,努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以及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5 體育比賽 組織廣播操和擺手舞比賽和學校趣味運動會。要求精心組織與籌備,確保比賽精彩紛呈 圓滿成功。6 做好學校體育器材的登記 保管和使用管理工作。有標準,有計畫地配置器材 裝置等,落實場地 器材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