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招標撰寫具體指導書

2023-01-14 13:00:03 字數 1087 閱讀 8417

第二週:物業文書的擬寫實訓二

一 、實訓目的與要求

1.系統掌握物業常用文書的知識體系。

2.通過單項實訓,培養學生將理論知識轉化為職業技能的能力

3.通過綜合性物業文書實訓可讓學生在創設的招、投標兩種角色中體驗職業工作情景,鍛鍊其觀察能力、服務創新能力、寫作能力、口頭表達及思辨能力等。

二、實訓內容

指導教師提供要求、情景,學生根據有關要求,選定文種種類,使用規範格式,符合文稿內容要求。擬寫的文種包括:

物業管理工作中幾種常用文書如通知、計畫、總結及規章制度、合同等;本週要求大家完成物業管理的招投標書。

三、實訓型別

1、物業文書寫作單項實訓

2、按物業管理招投標工作流程組織的模擬綜合實訓

四實訓步驟

1、物業文書寫作單項實訓

實訓地點:機房。

實訓時間: 4學時

實訓步驟:交換觀摩上週實訓撰寫的報告,增加感性認識,然後教師給學生規定出文書擬寫的最新情景,由學生擬寫、列印、班級交流、教師評點並留存原始資料供今後教學中學生觀摩。

2、物業管理招投標工作流程組織的模擬綜合實訓

實訓地點:機房

實訓時間:1周

實訓準備:針對某一設定的物業專案,訓練招投標書的擬寫。事先採用抽籤的方式將學生按專案分為招標方和投標方。

實訓步驟:由招標方根據設定的物業招標專案擬寫招標書,交付投標方並答疑;投標方利用兩周時間完成勘查,擬定方案,列印標書或製作多**短片作為標書的輔助材料等實訓內容;投標方現場答辯;教師點評。

實訓具體時間安排:

五、實訓模擬參考題目區

以**學院的教師公寓作為招標專案。

例如:物業簡單描述:4座住宅樓,興建於2023年,2023年完工並交付使用。

140戶業主,近16000平方公尺的建築面積,住戶大多為學院教職工,屬高階知識分子,學院生活區與工作區相連,沒有獨立的供水、電設施。

六、實訓特色

突出實訓內容和形式與職業需求相結合的特點。在實訓內容和實訓形式的設計上,力求實現與物業管理崗位的「零距離」,從職業情境出發,進行模擬寫作訓練;採用電腦寫作,不僅要格式規範、還要一定的寫作速度(打字速度也得到了鍛鍊),為學生日後順利走上行政辦公工作崗位奠定了基礎。

9招標檔案

內蒙古佳輝矽化工 年產20萬噸有機矽一期工程施工監理 招標檔案 工程名稱 20萬噸 年有機矽地基處理工程監理 工程地點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察哈爾工業園區 招標單位 內蒙古佳輝矽化工 招標位址 山西三佳新能源科技集團公司 2010年1月 致投標人 本招標檔案是依據有關招標 投標的法律 法規 規章和規範性...

5招標及採購制度

1 目的 1.1 優選工程施工方,保證工程專案按期 優質 按預算完成 1.2 優選各類 商,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或的優質產品或服務 1.3 規範招標採購流程,控制風險 2 適用 2.1 其它制度已經規定明確的採購流程的,從其規定 2.2 其它制度未規定的,均適應本制度。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類別 2.2....

1 招標管理辦法

武漢瑞華置業發展 第一節總則 第一條為了規範公司的招標管理工作,加強對招標行為的監督,維護公司的利益,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 湖北省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管理辦法 及武漢市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公司和業務部門應加強招標工作的計畫性,保證各項招標工作按規定進行。第三條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