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3-01-14 05:09:06 字數 1406 閱讀 1448

此外,我還堅持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組織他們學會制訂計畫及具體措施,檢查落實情況,總結得失,並加以改進,教會他們如何分辨是非,及時阻止同學中的不良行為。而對於班幹部在班級中的不良行為,決不姑息,鼓勵他們以身作則並帶動其他同學,促進整個班級的管理工作。

三、配合任課老師,及時與家長保持聯絡

要管理好乙個班級,僅靠班主任個人的努力是無法實現的,班主任的工作如果沒有任課老師們的通力支援,是不可能取得良好效果的。在管理班級時,我始終與任課老師緊密合作。遇到問題共同討論,一起想辦法解決,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開學初我們召開了家長會,平時通過家訪、**聯絡等方式與家長保持聯絡,並通過「備忘錄」這一交流平台,隨時與家長交流。通過家長與學校合力教育,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學期以來,學生沒有違紀現象。

學校的教學工作也得到了家長的認可和支援。

四、用自身的言行影響學生,發揮表率作用

班主任的自身素質、道德修養,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形之中會成為全班幾十個孩子的榜樣。因此,我在工作中愛崗敬業,嚴守職業道德,以愛潤其心,以言導其行,用愛心去滋潤學生,用語言去感化學生,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增強學生前進的動力。「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在班級工作中要求學生做到的,我往往率先垂範。一學期來,我爭取每天早晨7:

00之前到達學校,督促他們及時上交作業,杜絕他們來學校抄襲作業的不良習慣。每當進教室看到地面有垃圾時,我都會隨手撿起,現在學生每次都會主動隨手撿起身邊的垃圾,教室地面基本做到無紙屑。每次在學校的勞動中,我總是與學生們一起幹活,帶動了學生們勞動的積極性,保質保量完成學校交給的每一項任務。

五、用心與每一位學生交流,用愛澆灌每一顆心靈

六年級的新生,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乙個過程,需要耐心、恆心與愛心與他們交流,有時對乙個學生的教育要反覆多次。通過觀察我了解到班級有乙個「特殊」的孩子小斌,做操時他連乙個動作也不會,儘管體育老師多次教他,也毫無進展。此外,每天總是丟三落四,經常忘記帶作業,甚至像繫鞋帶這樣簡單的生活自理能力都不會。

通過與家長溝通,得知他家庭的困難,父母離異,他有先天動作障礙。我想對於這樣乙個特殊的孩子,我應該多給他乙份關愛。每天我都關注他的一舉一動,鞋帶松了幫他繫好,並教他學系,放學後提醒他記好作業。

當他與其他學生發生矛盾是我總是耐心的開導他。有時與他談了一節課,也沒有效果,偶爾也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想到班主任的職責,我堅持下來了。我的耐心沒有白費,後半學期他丟三落四的壞習慣有所改變作業基本能夠按時上交,每天也能按時到校。

一學期來,班級管理工作走上正軌,學生初步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班級形成了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學校組織的《我愛我的祖國》主題班會評比中,我班獲得了二等獎。當然人無完人,在班主任工作中自己還存在許多的不足,生氣的時候,有時我也會大聲訓斥他們。學生不完成作業時,我也會留他們在校寫作業等等。

雖然做班主任工作以來我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偉業,但我走過的每一段路,留下的每乙個足跡,都能折射出我生命的價值。

六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第一學期

六年級4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一 回顧及成績 今年不負學校重托,在學校的安排下,我繼續擔任六年級4班的班主任工作。從思想認識上來說,通過其它各位教師的幫助和自己在工作中得到的啟示和思考,使我對 班主任 和 班主任工作 這看似簡單的名詞產生了更為深刻的理解,透過這普通的稱謂,我看到了背後支撐著這稱謂的其實...

六年級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是六 2 班班主任,本班有31名同學。主任工作是一項既艱鉅而又辛苦的工作,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和教育者,小學班主任是乙個複合性角色,當孩子們需要關心愛護時,班主任是一位慈母,給予他們細心的體貼和溫暖 當孩子們有了缺點,班主任又是一位嚴師,嚴肅地指出他的不足,並幫助他限期改正。學生的成...

六年級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是學校班級教育工作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是聯絡班級中各任科教師的紐帶 是溝通學校與各種學生組織 家庭和社會的橋梁。班主任是班集體的培育者,對班集體的形成和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班主任的工作質量直接關係到學生成長的質量和速度,乙個學生 乙個班集體的健康成長離不開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