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衛生藝術工作發展規劃

2023-01-13 17:39:03 字數 1837 閱讀 6463

一、指導思想

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全面發展,強化素質教育,努力培養合格、有特長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一代新人。圍繞學校工作計畫開展工作,努力提高音、體、美等各學科的教學質量。開展形式多樣的體育、藝術活動,全面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和文藝素養。

二、工作要點

1、健全組織機構,我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體衛藝組長等為成員的體育衛生藝術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體衛藝工作。

2、加大宣傳力度,提高思想認識,通過對《體育工作條例》、《衛生工作條例》、以及音、體、美課程改革標準的學習,提高全體教師的思想認識,轉變教育觀念,確保體衛藝工作在學校整體工作中應有的位置。

3、認真執行國家頒發的「課程計畫」排足課時,認真上好體衛藝課程,認真開展各項活動。

三、各項工作的具體要求

學校體育工作

認真做好學校體育工作,落實「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高標準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深入課改實驗,實施好《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全面提高體育(與健康)課的教學質量,改革體育(與健康)課成績評價方法,加強體育達標專案學校建設,提高課餘訓練質量,舉辦好體育運動會,組織好各項比賽,力爭好成績。

1、高標準實施國家頒發的《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1)認真學習《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各項內容和要求,廣泛宣傳實施《學生體育健康標準》的重要意義,全面提高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認識。高標準完成《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工作任務。

(2)建立《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檔案,有彙總表,有統計表,學生有測試登記表,做到及時彙總,準確上報測試結果和工作總結。

2、提高體育教師思想業務素質。

認真參加各類學習和業務培訓活動,提高體育教師師德修養。杜絕體罰和變相體罰現象,嚴格體育教育常規。

3、積極參加中小學「課程改革」實驗活動,落實《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

(1)嚴格執行「課程改革」課程計畫,開足上好體育(與健康)課。宣傳好《體育(與健康)》課程改革的內容與意義,使全體師生進一步了解《體育(與健康)》標準目標要求。

(2)繼續搞好改革體育(與健康)課學生成績評價方法,以學生的體能、知識技能、學習態度和情意表現與合作精神為內容,以學生自評、小組互評和老師評價結合的方法做好學生的體育(與健康)課成績評定。

學校衛生工作

1、積極開展防病治病工作,特別是抓好流行病、傳染病和學生常見的防治工作,發現學校有流行病發生的趨勢要立即上報區教育局和區衛生防疫站,及時採取緊急預案,降低學生常見病和傳染病的發病率,努力對家長做好防病接種覆蓋面。

2、積極開展建設健康學校工作,並定期進行檢查。

3、做好學生健康監測工作。

4、重視學生環境衛生,食品衛生和個人衛生工作,要加強管理,要有專人負責,要定期檢查。

學校藝術工作

1、積極參加中小學「課程改革」實驗活動,落實**和美術《課程標準》,認真開發藝術教育校本課程,開發藝術教育資源,提高藝術的教學質量,提高學生藝術素質。

2、重視藝術教師的業務水平建設,積極參加區、市舉行的藝術教師培訓,提高藝術教師的業務水平。

四、加強教學研究工作

1、體衛教師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教研計畫,做到教學認真,克服「放羊式」教學。

2、積極開展教研活動,開展「三個一」的教學觀摩活動,即上好一節公開課,上好一節優質課,上好一節示範課,認真進行說課、上課、評課活動,積極探索最優教法,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3、繼續進行「在學科教學中貫徹素質教育」專題實驗,使素質教育思想進一步貫穿在教學中。

五、抓好幾項具體工作

1、積極參加各級部門安排的教學教研活動。

2、加強體育達標的訓練,積極參加各級舉辦的各種活動。

3、學校要舉行廣播操、跳繩、踢毽、拔河和桌球等比賽。

4、進行《體育標準》的訓練和測試工作。

5、積極配合縣局搞好其它方面的工作。

2023年9月5日

學校體育衛生和藝術教育發展規劃

三 積極開展面向全體學生的豐富多彩的課外文體活動,豐富文體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並逐步規範化 制度化。學校除安排有體育課的當天外,每天組織學生開展各種課外文體活動,確保小學生每天不少於1小時的課外文體活動。組織和設立 隊 藝術社團或興趣小組,使每個學生能夠至少參加兩項課外體育活動和一項課外藝術活動,在九...

體育工作發展規劃

2005 2010學校體育工作發展規劃 一 指導思想 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提高全體學生身心素質為工作重點,進一步抓好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的全面落實,為國家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二 奮鬥目標 努力把學校建設成為體育設施齊全,運動成績優秀,在全德惠市有影響力的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和培養優...

體育衛生工作五年發展規劃

一 辦學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辦學特點,以文化課為基礎,以專業課為重點,突出動手能力,培養 四有 人才。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教育改革為動力,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中心,以培養高素質學生為目標,以全面貫徹國家方針,認真貫徹落實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條例 為保證,使我校體育衛生方面得到健康的發展,發揮學校整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