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穩步推進學校文化建設的意見

2023-01-13 17:00:07 字數 729 閱讀 5171

寧晉中學

各學區、處室、級部、作業組:

校園文化是學校特色的重要特徵,是學校重要的教育資源,是催生教師專業成長和學生發展的深厚土壤,是學校人文傳統和優良校風的根本之源。根據《寧晉中學2010-2011學年管理方案》提出進一步推進學校文化建設的意見:

1.進一步做好師生行為規範、衛生、廣播、校報、禮儀等工作。

2.加強宿舍文化,特別注意樓道、廁所、大廳,宿舍樓可以徵名、冠名。

3.教學樓正常使用和精品區搬遷後,加強教室、教學樓、實驗室、實驗樓和圖書館文化建設,要突出特點,注意使用師生才藝作品。

4.恢復路面,美化人工湖,精配垃圾箱,清理廢舊車棚。

5.規範師生車輛擺放。

6.增置主教學樓電子螢幕並高效使用。

7.增置路標和名人名言牌,路名可以分割槽徵集,名人名言包括優秀畢業生。

8.在適宜園區放置文化石。

9.實施校園和寧中路亮化工程。

10.開闢文化園區,設立閱報欄、班報欄、師生作品和大型活**片展覽欄。

11.開展前瞻性「三風一訓」(校風、教風、學風和校訓)和「四個理念一種精神」(辦學理念、教學理念、育人理念、隊伍建設理念和寧中精神)討論、徵集、確定、教育活動。

12.籌集校史榮譽室各種資料。

13.廣泛使用校徽,嘗試校歌詞曲創作徵集。

各級管理人員要重視學校文化建設,明確責任,抓好落實,並不斷集思廣益,優化創新,形成特色,為寧中可持續發展提供良好環境和不竭動力。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五日

學校文化建設指導意見

河北區教育系統學校文化建設指導意見 各中小學 幼兒園,各部門科室 進修學校 少年宮 為貫徹落實2011年河北區教育系統黨政主要領導幹部暑期研討班會議精神,利於學校圍繞 加強學校文化建設,全面提公升學校內涵 的發展目標開展工作,制定 河北區學校文化建設指導意見 一 充分認識開展學校文化建設的戰略意義 ...

關於教室 宿舍文化建設的指導意見

教室 宿舍文化建設 指導意見 為了豐富教室和學生宿舍文化,美化學習 生活環境,提高班級同學的整體修養,要求各班級對教室和宿舍進行理性文化設計和感性裝飾,充分體現各班級自主管理 自主學習 自主發展等方面的大學生生活 學習理念,特提出此指導意見 一 教室文化建設 1.制定教室文化建設方案。在輔導員的指導...

關於學校文化建設的幾個問題

一 學校文化是什麼 文化是學校發展的重要內容,是知名學校的顯著標誌。一所學校之所以長盛不衰 持續發展,其重要因素就是它有自己的傳統的文化。學校文化是以文化理念 文化價值取向為核心的物質和精神的總稱。它包括學校的硬體和軟體。學校的硬體主要是指校園建築 教育教學的設施 自然環境等物化形態 學校的軟體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