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專業大學生實習總結

2023-01-13 16:48:02 字數 2980 閱讀 6308

根據酒店管理專業教學計畫,20××年7月-20××年1月,我在營口天沐溫泉度假村進行為其6個月的專業實習,實習崗位為客房樓層服務員。通過目前乙個月的實習,鞏固了所學的專業知識,了解了酒店管理的基本職責及所在崗位的工作流程、工作職責,掌握了酒店管理服務工作的基本技能,在實踐中找到了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的結合點。作為一名酒店管理專業的學生,實踐工作雖然勞累,但同時也帶給我更多的思考。

總結我是學酒店管理的,在書本上學過很多套經典管理理論,似乎通俗易懂,但從未付諸實踐過,也許等到真正管理乙個公司時,才會體會到難度有多大;我們在老師那裡或書本上看到過很多精彩的談判案例,似乎輕而易舉,也許親臨其境或親自上陣才能意識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識的匱乏。實習這乙個月中,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積累各方面的經驗,為將來自己走創業之路做準備。

前言:實習是乙個人從青澀走向成熟的第乙個驛站,是通向實際工作的第乙個人生轉折點。帶著幸運和幸福的感受我們開始我們大學必要走的路程----實習。

實習是殘酷的也是可以收穫成功和希望的季節,我們都必須緊緊的牢記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在自己的實習崗位上盡職盡責,不辭辛苦,勇於奉獻,辛勤勞動,最終實現自己的預定目標,不給學校丟臉,不給自己摸黑,用自己的能力證明,我們是乙個強者,不論從工作還是學習。本實習報告將從以下幾個方面說明:1.

實習目標,2.實習收穫和實習心得 3.以及最後的實習展望,自己對將來工作的感受和感觸。

水平有限,敬請老師和領導匡正指教,以希在將來的人生路上走的更好,發展的更加出色!謝謝!

實習綜述:酒店管理專業當然必須從酒店基層的服務人員開始做起,但是在實習之前唯一遺憾的是沒有經過正統的面試。雖然在培訓之出有乙個自我介紹。

我的表現欠佳,但是那個不是面試,那個自我介紹只能說明我的臨場發揮失常。我實習的單位是營口天沐溫泉度假村,天沐集團是珠海天沐溫泉旅遊投資集團****及珠海天沐地產投資集團****組成的乙個集投資、開發、銷售、經營管理一體化的複合型產業集團。天沐集團所從事的產業屬於國家政策重點支援的綠色環保性旅遊產品和旅遊地產專案,發展前景廣闊,市場潛力巨大。

實習的收穫真的是很大的,由於我在樓層做一名樓層服務員。雖然每天很少接觸客人,但是客人的一些疑問和困難是需要我們去幫忙解決的。例如說客人對酒店內部不熟悉你要為他指路,回答客人的問題了解基本房價,了解餐飲部位置、了解溫泉位置等等。

實習目標:通過在酒店的實習工作,

1.熟悉酒店的基本機構,以及每個工作機構的基本工作流程

2.通過自己的努力實踐自己在學校所學的一切關於酒店管理方面的理論和基本知識,將在學校學習到的樓層服務員的職責融會貫通變成一種本能。

3.在實際中提高自己對管理的理解和感悟

4.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作好正式工作前的熱身吧

5.建立自己個關係網路,學會如何做人,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發現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揚長弊短吧,希望自己不斷的提高和更好的發展。

6.在工作中學習在學校學不到的實際知識 。

7.學會如何的變通,不能一成不變,不能太死板,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見解和收穫,不能太放縱,要學會和同事之間好好的相處,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定位和理想。

8.在工作中感受社會的變化,為將來的發展有個良好的調查。

9.在工作中學習別人的經驗和其他同類學校同學的優點和長處,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軌跡。

最後希望自己在實習中有所收穫,不要心高氣傲,要平心靜氣的塌實工作,會得到別人的認可和稱讚的!

走好自己的每乙個旅程,在將來的路上不斷的加油,成功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價值!

實習收穫和心得:實習還沒有結束,但是我們要做好收穫和心得的總結,好好回顧歷史,這將帶給我們不可限量的好處。我們要隨時的總結自己的失誤改正缺點,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完美。

,雖然我還沒有拿到加分,但內在的收穫的提高是不可否認的,誰也不敢說這乙個月自己是混過來的。總的來說我的收穫有以下幾個方面吧:

1.我學會了如何的做人和如何和人們交流,尤其是那些難相處的客人、有特殊要求的客人以及脾氣不好的客人,真的我必須大度的接受,我必須學會忍耐,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溫和,平靜多了。

不在像以前一樣同乙個小爆竹一樣。

2.無論作什麼一定要用心,否則你總是那個大家討厭的人,不受歡迎的人,你要學會察言觀色,要從客人的乙個動作乙個眼神中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客人的要求,要有服務的意識和精神。服務要有靈性,否則自己很難在這個領域裡立足。

3.不要太高傲不要太氣盛,要虛心,要平心靜氣的接受別人的長處和優點以及建議,這樣你的頭腦才能時刻是清醒的,這樣你才能在不斷的競爭中取得自己的成功和收穫.

4.要學好英語,英語在酒店的工作中實在是太重要了,如果你的英語好一點的話你的機會將比別人多的太多了,如果你的英語不是那麼的好你一定從現在開始就要加油,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會為你的客人提供更加人性化更加優越的服務吧。雖然在客房目前我還沒有為外國客人提供過服務,可是這不代表著以後不會有。

5.我收穫了一月個美麗的回憶和經過,這將成為我人生的第乙個美麗的驛站,在下乙個月的工作中我會長長的想起這乙個月的工作不足。

6.我同時收穫了乙個生存的技能,以及人生很重要的老師們,我感激!

最後的展望:我們已經是大人了,我們已經成年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白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不管如何我們都要堅強,我們都要學會用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是乙個強者,我們不要給別人增加那麼多的壓力和負擔,我們一定要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在試著總結以下自己以前所走過的路程,為以後的發展奠定乙個基礎。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繼續的發揮自己的優勢和長處,不斷的創造奇蹟,創造屬於自己的星空。我們的未來或許是有風有雨但我們的內功和外功只要足夠的強,我們都會乘風破浪,我們都會闖出自己的世界。

對於將來的展望我已經有自己的安排和打算,我知道我還要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我想先在自己喜歡的酒店中工作幾年,塌實,勤勞,保持自己的方向。然後學習更好的理論知識。更好的去深造這門深奧的理論。

同時我會一如既往的努力拼搏,不會辜負那些對自己很好的領導、老師、朋友和同學!

汪國珍說過:「既然選擇了遠方就風雨兼程吧!」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及工作中,又會有新的情況和艱難,但我們必須變的足夠的強大和堅強,加油吧,同學們,我們的未來不是夢,我們的目標在遠方,我們的希望在遠方,我們的成功在將來,加油吧!

我們的未來真的不是什麼空想,只要我們有自己的方向,剩下的就是不斷的風雨兼程!!

旅遊專業大學生酒店實習總結

此次實習讓我對酒店的了解更深了一步,也深刻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也了解到大型酒店的部門構造 員工管理 建築風格的基本要求。初進林隱酒店給我的感覺只能用富麗堂皇四個字來形容,慢慢參觀下來,林隱酒店給我帶來了更多的震撼。華麗的外觀 大型宴會廳 大型多功能廳 大型的後花園,融入了江南水鄉風味了後花園,巧妙的將...

大學生酒店專業實習總結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年前,我以學生的身份踏入社會。走進了全國最頂級的酒店裡學習和接觸更多的東西。轉眼間,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有過喜悅,有過興奮,有過苦惱,有過憂鬱,有過懷疑,使得我從乙個初出茅廬的學生,逐漸的熟悉了酒店的組織結構 人事關係 企業文化,也使我慢慢地適應這個社會。11個月就這樣過來...

園林專業大學生實習總結

隨著現代中國的不斷崛起和發展,我們國家的經濟逐漸強大起來,我們人民生 活水平得到很大的體高。可是在經濟發展中我們國家同樣出現了很多的問題,其中最致命的就是我們的環境保護問題,這已經是嚴重影響我們國家繼續發展 的重要原因。學校為了全面完成教學的任務,使學生做到理論聯絡,同時拓擴同學們的視野,豐富課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