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霞班主任計畫

2023-01-13 01:33:01 字數 2032 閱讀 2906

三(1)班2013/2014第二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課堂教學和教育活動為載體,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發揮生本管理和學習小組的獨特作用,努力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的素質教育環境。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樹立端正的學習態度和為班級爭光的集體意識,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努力使學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科學、勞動技能、身體心理素質得到全面和諧地發展,個性特長得到充分的培育。

二、班級概況:

本班由21名女生,28名男生組成。大部分學生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思想比較上進,能夠做到尊敬師長,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學習自覺主動,但也有部分同學在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方面還比較差,回答問題等方面不夠踴躍,應繼續加強練習,培養其良好的習慣自信心。多數同學能夠明辨是非,但有個別同學比較嬌氣、任性,出現錯誤認識不到或不願改正。

三、工作重點

1、抓好班級常規的管理實施,培養學生良好的養成教育。

(1)繼續上學期的「值周班長制」,即每週同桌兩人負責值周,記錄本週內本班學生在學習、紀律、衛生等各個方面的表現情況,在下周一的班會中由值周班長進行總結,選出本週的「衛生之星」、「紀律之星」、「學習之星」,並記錄在「我是爭星小能手」的評比欄中。

(2)開好每週一的班會。班會上認真總結上週工作的得失,布置本週工作。同時要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相應的思想、品德教育。

(3)對班級的每位同學進行明確的分工,要求學生認真完成自己的任務。

(4)認真學習「三(1)班班規」,營造良好的班級氛圍,構建良好的班級文化,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

(5)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體育、文藝活動,並認真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爭取取得優秀的成績,以此來培養學生自信心和集體觀念,增強班級凝聚力。

2、班幹部的培養

(1)在開學初根據學生的能力及特長選出班幹部,對班幹部的職責進行明確的分工,使每個班幹部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該怎麼幹。

(2)每週一中午召開班幹部會議,分析班幹部在工作上的得失,提高管理質量。

3、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

(1)每天站隊時對學生進行一到兩分鐘的安全教育,對當天發生的不安全事情及時指出,並強調路對安全。

(2)每週一次的安全教育要落到實處,並及時作好記錄。

(3)各路隊長應做好路隊記錄,有不好的情況及時向班主任反映。

4、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相結合:

(1)將每天作業以簡訊的形式告訴家長,讓家長及時了解孩子學習情況,做好督促工作。

(2)平時,通過走訪、**家訪的途徑加強與家長的聯絡溝通,使家長對孩子在校表現做到心中有數,請家長協助鼓勵或幫助學生,作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同時,向家長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及時找到問題所在,對症下藥。與家長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對下一步工作做好安排,盡快形成家長、教師、學生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

5、加強與科任老師的聯絡溝通,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共同教育好學生。

6、轉化待進生,促進全面發展。

(1)充分發揮師愛的作用,對待進生不諷刺打擊,不嫌棄排斥,不急躁放任,做到課堂提問優先,批改作業優先,鼓勵表揚優先。

(2)努力挖掘待進生的特長,通過運用學習遷移規律,把他們已有的良好的動機因素和他們的長處巧妙的轉移到新的學習環境中。

(3)兩周一次後進生會議,及時做好記錄,針對薄弱點對症下藥,盡量讓他們錯誤消失在萌芽階段。

四、各月具體工作安排:

二月份:

1、根據學校的教育目標,制定計畫;

2、進行校園常規、課堂常規教育。

三月份:

1、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

2、學習雷鋒活動(各小隊共同完成)。

3、三八感恩活動。

4、小型運動會。

四月份:

1、清明緬懷革命先烈「紅讀」活動,故事會,踏青活動。

2、進行常規教育,小結學生的學習、紀律、衛生、兩操方面的情況。

3、「語言文字小標兵」評比活動。

五月份:

1、母親節活動。

2、法制教育及安全教育。

3、經典誦讀與紅歌傳唱。

4、慶六一文藝匯演。

六月份:

1、愛眼教育

2、防溺水安全教育。

3、各項工作總結,評選「三好」學生、優秀班幹。

4、假期安全教育。

班主任工作案例王金清soft

從這個教育故事中我深刻的認識到,怎樣做乙個好的班主任。一 以人為本,愛心感化。我們教育學生,首先要與學生之間建立一座心靈相通的愛心橋梁。這樣老師才會產生熱愛之情。愛是教育好學生的前提 對於李超這樣的孩子,要敞開心扉,以關愛之心來觸動他的心弦。動之於情,曉之於理 用師愛去溫暖他,用情去感化他,用理去說...

王統全班主任計畫

5 樹立文明守紀典型。我班大部分同學已經基本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為使班級每一位同學的組織紀律性 團隊意識進一步增強,本學期班內樹立文明守紀的 學習標兵 2.加強優良學風的形成,提高整體競爭力,促進班風。1 制定目標計畫。幫助每乙個學生進行自我分析,明確自身的長處及不足,針對自身的特點制定最合適的目...

王麗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班主任工作計畫 石寺二中王麗 一 指導思想 圍繞學校工作計畫,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認真落實各項日常工作,進一步增強以寢促教的實質效果,加強學生日常思想行為習慣教育,認真組織執行學生的素質展示,深化教學 問題五步法 課堂改革模式,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二 班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