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主動性的實踐報告

2023-01-12 17:15:02 字數 942 閱讀 3976

在星期六的上午,班主任讓我們60部進行了一次社會調查實踐任務,目的就是為了培養我們的主動性和人生觀念。

首先說說當天實踐的感想,當天早上,我們每人領了15張社會調查報告,也就是說要調查15個路人關於「孩子早教育」方面的問卷。當我拿著這15份報告的時候,心裡那種感覺說不出來,覺得自己能完成,而又覺得自己不敢去主動向別人說話,很怕那種被人鄙視,被人罵的感覺,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活動,與其說這是乙個活動,還不如說是一種銷售工作的體驗。剛開始,我一路上我早到了很多目標,因為是關於「孩子早教」問題的調查,我的目標自然是帶了6歲下小孩的家長或者年青夫婦,每當我都離他們只了很短的距離了,但是我還是選擇了放棄,就這樣覺得下去也不是辦法,走了很大段路了過後,決定了博一把,不知道當時怎麼想的一下子勇氣就出來了,一不做二不休,兩眼一閉,心一狠,就衝到了兩位年青的女士的身邊,當我介紹完我的情況過後,得到兩位女士的認可,並且得到了兩份質量很高的問卷。

就這樣,他們給了我信心,當時心裡真的很激動。就這樣,帶了乙份激動的心情,知道用了不到2個小時就把問卷做完了。當然,之後的調查並不是一帆風順,我遇到了很多不耐煩的路人,也在遊客面前捱過罵,遇的多了自己也就習慣了,既然我能堅持的做下來了,我可以說我成功,也要歸功與前面兩位熱情的女士,因為他們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其實,這次的調查活動,並不是注重在問卷上面,真正的讓我們要學到的東西,其實就是個主動性,其次去體驗頂著太陽曬的銷售人員的工作有多麼辛苦。

走這次活動也能看出自己的不足,就拿開始我不敢上前主動與別人說話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其實缺少主動性,不敢面對,不敢嘗試,當自己不主動性去學習,說不定以後還會做比做調查還辛苦的工作,做了15份下來人都累的不行了,想想有些銷售調查人員一天做幾十份調查,真的很辛苦。

其實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個什麼,就是努力,趁著自己年青的時候把自己鍛鍊出來,把自己打造成乙個能被社會認可的人,實際一點也就是為了自己生活,為了自己前途,你也必須要讓社會來收留你。誰不想過上好日子?主動去嘗試,主動去學習,給自己多點動力,我相信一定會成功。

工作主動性

一 什麼是工作主動性 工作主動性是指職工根據一定的崗位要求和工作要求,在主體意識的積極支配下進行的活動。二 工作主動性的形成原因 1 信仰推動。信仰是指人們對某種事物 思想或主義極度推崇和信服。信仰推動具有極強的堅定性。2 思想意識推動。思想意識推動具有很強的自覺性,自覺源於清醒。思想意識推動的第一...

如何提高孩子的主動性

與孩子過招 第一篇使孩子主動做功課 第二篇如何使孩子聽話懂事 第三篇如何引導孩子自動自覺 第四篇如何讓孩子學會管理情緒 第五篇如何使孩子熱愛學習 第六篇如何消除孩子的學習緊張情緒 第七篇如何使孩子注意力集中 第八篇如何消除孩子學習的迷惑 第九篇如何讓孩子變消極為積極 第十篇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第十...

100條主動性工作

100條 前廳主動性工作 內容 1 主動幫助同事,加強團結合作能力 2 主動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國家法律 3 主動將全部心思和注意力交與公司,放在顧客身上 4 主動配合每一位同事的工作 5 主動加強自身責任心 6 主動積極的投入工作,將工作當事業來做 7 主動落實微笑服務 8 主動為公司著想,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