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教研計畫

2023-01-12 09:06:04 字數 1094 閱讀 2660

一.做好各項日常工作。

平時本教研組人員輪流聽課,吸取經驗。各位美術教師工作踏實,認真制訂計畫,認真備課。每堂課準備工作充分,作業認真批改。

平時互相交流教學經驗,使每堂課都能接近生活,接近美。在備課中就體現出對學生美的教育,培養學生對自然美、生活美、藝術美的感受,並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和想象能力。

二.抓好本學期的教改教研工作。

本學期,教研組一直把尊重學生主體地位,怎樣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作為教研重點,平時注意能注重檢查,各位美術教師能經常相互交流,開展互相聽課、評課等活動。各位美術教師能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年齡特點而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注重發展學生的能力,力爭使每一堂美術課都能達到優化,並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使每個學生積極參與美術學習,努力體現新課程理念,使每個學生在各自的基礎上獲得不同程度的發展。

三.抓好本學期的教學工作。

上好每一堂美術課,向學生美術知識和造型技能,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愛國主義情感和良好的品德、意志,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形象記憶能力、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在美術學習過程中,激發創造精神發展美術實踐能力,形成美術素養,陶冶高尚的審美情操,完善人格。認真做到每堂課都能使學生有興趣。

並注重在課堂巡視中盡量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輔導,充分發揮美術教學情感的功能。

四.認真做好課外興趣小組工作。

認真組建好課外興趣小組,每班層層選拔幾名美術愛好者,一周開展三次活動,每次興趣小組活動都能做到內容、時間、輔導老師三落實。活動有層次、有重點。兒童畫組主要學習兒童畫;書畫組主要學習國畫類。

手工組主要以手工製作、創意設計為主,並相應活動一些如速寫、素描等內容,利用網路工具,開拓學生的視野。在專用美術室中,把學生優秀的美術作品布置在教室內,供學生欣賞,並定期更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五、教研活動安排:

九月份: 1、制訂、收繳美術教學計畫。

2、常規月查。

十月份: 1、舉辦師生書畫展。

2、常規月查。

十一月份:1、聽美術公開課。

2、舉行手工製作比賽、展覽。

3、常規月查。

十二月份: 1、舉辦歡度新年繪畫比賽。

2 、常規月查。

一月份: 1、組織美術期末考核。

2、常規月查。

3、撰寫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美術教研計畫

6 加強美術常規教育,每位老師出點子,想出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7 收集優秀美術教案,包括去聽的課,特別是美術活動要把目標記清楚,課寫詳案。最後整理成文件。8 根據不同年齡段的幼兒制定美術特色目標,使幼兒在掌握基本繪畫的同時,掌握一項特色,如下 小班 泥工 玩 興趣 中班 繪畫 做 操作 大班 剪紙 ...

15 16 1美術教研計畫

2015 2016年林東小學第一學期 美術教研計畫 本學期我校以教學方面大練兵為主要目標,務實創新,落實規範,提高效率,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繼續圍繞課程改革實驗中心工作,大力推進校本教研,創新教學方法 提高課堂實效,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充分調動教師從事學科教學的熱情,參與課堂教學研究的主動性。深入研究課...

小學美術教研活動計畫

本校僅有外聘兼職老師一人 美術學科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切入點,是基礎教育課程體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美育的主要途徑之一,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是基礎教育階段的一門必修課,也是實施素質教育的手段,更是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和內容。我們要用新的教育思想觀念和素質教育理論來指導素質教育,推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