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心中的巴利塔

2023-01-11 21:39:04 字數 868 閱讀 5335

心理學早有研究成果:在溝通中,產生影響的言語僅佔7%,聲調佔38%,表情、體態、手勢佔55%。也就是說,上帝挖空心思對人類進行干擾的言語只佔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只有這一小部分是用耳朵聽的,其餘起決定作用的大頭則是靠心來「聽」的,可人們往往忽視了這種「聽」力,所以自閉症越來越多,偏執狂越來越多。

假日去看老公的侄兒,乙個典型的偏執狂。我試圖用自己的耐心跟他交流。此行的目的是受他父母之託,說服他到醫院接受**,所以事先準備了幾套說辭。

但無論哪套方案都是我一開口都被他有理有據地駁了回來,比如,為了開啟他的心,我說,你認為所有人都對你不好,那麼你叔叔給你買電視是不是對你好呢?他理直氣壯地說:電視有什麼好看的?

全是假的!一句話噎得我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緩過氣來,我又說,你爸爸老成這樣了還供你吃供你穿,你反而打他不覺得自己過分嗎?

他振振有詞地說:那是他自找的!然後力數父親的種種罪過,直讓我目瞪口呆,落荒而逃。

我想我再不走,自己反而要被他**了,因為他那一套一套的理太有煽動性了。相反,我那經過精心組織的語言在他面前顯得蒼白無力,不堪一擊。因為他一直固執地沉浸在自己的「理」中,根本無心聽我的「理」。

看著眼前這個人高馬大的小夥子,我感到完全無能為力。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心與心的距離。這個論斷真是太精闢了。

豈止是與偏執狂無法溝通?兩個完全正常的人之間常常會產生這樣的距離,有時明明很有理的兩個人卻始終說不到一塊兒去,這才是真正讓人感到無奈的事情。

一天,乙個才1歲多的孩子被人牽著到辦公室找媽媽。同事告訴他,你媽媽不在,他調頭就走。這個孩子尚不會說話,頂多咿呀學語,卻一下子聽明白了別人在說什麼。

不會說話的孩子完全是在用心「聽」話來認識這個世界,看來,我們這些巧舌如簧的大人們該適當閉上自己的嘴,做個「聽」話的好孩子。這樣,上帝再怎麼使壞,人類都能在心裡搭起一座通往天堂地「巴利塔」了。

利巴韋林片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藥品名稱 通用名稱 利巴韋林片商品名稱 華樂沙 英文名稱 rib irin tablets漢語拼音 libaweilin pian 性狀 成份 適應症 用法用量 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片。本品主要成份為 利巴韋林。適用於呼吸道合胞病引起的病毒性肺炎與支氣管炎,皰疹病毒...

美麗的舞台搭起來

美麗的舞台搭起來,歡快的旋律奏起來,動聽的歌聲唱起來,優美的身姿舞起來 在陽光下成長 在快樂中飛翔 裕安小學慶 六一 校園文化藝術節暨 今天行動計畫 綜合展演活動隆重舉行。本次活動還邀請了家長一起參加。活動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 全體師生集中大操場,進行校園文化藝術節匯演。首先由顧錫家校長致詞,向孩子...

如何有效護理格林巴利綜合症

如何有效護理格林巴利綜合症呢?格林巴利綜合症外周神經系統的一種疾病,有不同程度的虛弱或腿部的麻刺感,所以患者在 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護理。格林巴利綜合症護理辦法,以下做詳細介紹。一 協助格林巴利綜合症患者翻身,至少2h一次,並做到 七勤 勤更換 勤觀察 勤按摩 勤觀察 勤交待 勤整理 勤擦洗,以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