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個人總結

2023-01-11 18:54:01 字數 1378 閱讀 7083

新教師自我鑑定

我於2023年從濟南師範學校畢業,懷著對教師這一神聖職業的嚮往,我發奮圖強,終於踏上了這莊嚴而神聖的三尺講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轉眼間,我在辛集小學參加工作已近一年。這一年來,我滿懷信心,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

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的工作有校領導的支援和校老師的關懷,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我對這一年的工作做一總結。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身正為范,是每一位教師的座右銘。教師的舉止言行是學生學習的榜樣,特別作為一名小學班主任,自己的品德非常重要。因此這一年來我堅持定期進行品德修養的學習,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積極參加進修學校組織的各類新教師培訓活動,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

我盡量在學生面前嚴格要求自己,不管在課堂上還是在課堂外我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在工作之餘我還不斷看書、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頭腦。

在教學中,我每次都很認真備課、上課、聽課,做好課後反思,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平時我還虛心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並及時向他們請教。在課堂上我嚴格要求自己,也嚴格要求學生;在課外,我與學生一起玩、一起笑,成為他們生活中的大姐姐。

在班級管理中,我組織好班幹部的管理工作,讓他們做我的小助手,充分發揮他們的管理能力。我努力用一顆平等、博愛及寬容的心去看待、教育每一位學生。這一年我有幸能與一位教學經驗非常豐富的王新林老師結對子,他在教學方面和班級管理方面給了我很多寶貴的建議。

這一年雖然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然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乙份份充實,那乙份份沉甸甸的情感。2023年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品生、品社說課比賽、教師基本功大賽、讀書演講比賽,並能有幸代表學校參加縣教育局組織教師基本功大賽、讀書演講比賽等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縣教育局組織的中小學電腦製作比賽中,我所指導的學生分別獲

一、二等獎。2023年我在城鎮交流中執教的《葡萄溝》一課,得到了縣教育局語文教研室組長艾明英老師的好評,並有幸代表學校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語文優質課比賽。在教育局組織的優質課件評比中,我的課件取得了一等獎。

成績是可喜的,收穫是豐碩的。在收穫的同時我並沒有忘記學習,2023年,我參加了縣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中小學班主任培訓。2023年4月份,我跟著語文教研室組長艾明英老師到山師附小觀摩省優質課選拔,到鐵路工人文化宮參加全國第二屆「詩意語文」實踐策略研討會。

同時我還參加了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農村小美術兼職老師培訓,在維持8周的學習中跟著劉魯梅老師學會了很多東西。

在總結收穫的同時,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提高;在處理已有的知識與傳授知識的時候,有時還不能很好協調好兩者之間的關係;對部分教材的內容把握不全面。其次**意識不強。

最後,有時自己的脾氣太過孩子氣,在處理有些事情時過於急躁,還需要有更多的耐心與經驗。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需要不斷的總結與反思。我相信在反覆的總結與反思中,我會不斷地完善自我和提高自我,越做越好的。

小學教師個人總結

三 領班工作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非常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過班會 晨會 思想品德課及結合各科教材對學生進行愛祖國 愛人民 愛集體 愛老動 愛學習等的思想教育。使學生能養成良好的班風 學風。班幹部是老師的左右手,所以我把培養得力的班幹部作為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我還常給班幹部定時開會,了解他...

小學教師個人總結

一 在思想上,愛國愛黨,積極上進。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認真參加政治學習,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每週我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 言傳身教 為人師表,以自己的人格 行為去感染學生。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我在注意自身師表形象的同...

小學教師實習個人總結

一切工作就緒後,我們從9月15號正式開始實習。實習期間,我們的工作主要包括四方面,即教育教學實習,班主任工作實習,教育技術工作實習以及教育科學研究工作。教學實習上,我主要負責了四 3 班 五 1 班的資訊科技課教學工作。雖然每個星期只有兩節課,但也正是因為只有兩節課,所以我才更要好好珍惜,上課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