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11 13:21:03 字數 1106 閱讀 7379

3、本學期工作重點:

1、組織學生通過民主選舉組建一支工作能力強、熱愛集體的新一屆班委會,並明確班委會成員的具體分工,設崗位,定人員,定工作,把班級工作分成若干崗位,每個崗位專人負責,使學生的實踐能力、社會責任感得到提高,為本學期的管理工作打下基礎。同時,依靠幹部及班集體的力量,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2、做好常規管理工作,切實落實《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實施細則》。

經常性地做好校紀校規的檢查督促工作,特別是遲到、追逐打鬧、自習課和晚自習講話等違紀現象,要及時教育,杜絕打架的現象。做好儀表的規範化教育,督促學生遵守紀律,男生不留長頭髮,女生不化妝。配合政教處加強學生衛生保健和心理健康教育。

抓好班級的室內衛生及包乾區衛生,擺放好學生自己的物品。

3、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和防範工作,主要是做好交通安全教育,不騎電單車回校,不追逐打鬧,上下樓梯擁擠時不要推拉,不要到河邊洗澡。遇到大雨路不好走時可以打**請假不用來上學。確保不出安全事故。

4、培優轉差。加強對學生的心理輔導,把一些有可能影響厭學情緒的思想減到最低,影響學生學習的因素減少到最少。為了能夠讓他們學得更好、考得更好,我們也就只有乙個辦法——笨鳥先飛。

對每一次考試成績做好跟蹤,把臨界生的名單和人數把握好,及時找學生談心,了解其思想學習情況。鼓勵勤奮好學,樹立學習榜樣,協同科任老師做好優生的培養工作,爭取有較多的同學進入全年級前列,同時做好差生的教育轉化工作,採用正面教育,加強學生自我管理,建設管理小組,由學習委員帶頭,全面負責班級學習工作,開展學習競賽活動,「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互幫互助學習活動。同時聯絡家長,開展家庭教育指導工作,積極與學生家長進行聯絡與溝通,多角度進一步了解學生,尋求在實際工作中獲得家長的支援,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

6、組織有益的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班級的各項教育活動必須有乙個主題,圍繞著主題可以讓學生們在課餘時間進行準備,這個準備過程本身就已經是乙個受教育的過程。在各種活動的過程中,充分發揮集體教育的功能,讓學生們自我教育,互相教育。

班風的形成必然要經歷「導向」、「形成」和「鞏固」的過程,因此活動的內容要多樣化,經常化。力求使班級在最短的時間內形成「團結向上,心理健康,學習勤奮,全面發展」的班集體。

7、組織好班級學生參加學校的各種集體活動,包括校運動會、晚會、各種集會等。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精神和學習的興趣,從而培養學生的競爭意識。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