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2023-01-11 13:03:03 字數 926 閱讀 9233

實踐總能發現許多問題,在這次測量實習中也同樣存在。首先,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對儀器的使用上,課本上介紹儀器使用的知識都比較抽象,到了真正實踐中的時候,我們未能很好把書本知識應用到實踐中,還需要老師再次進行指導。其次,我們在實地測量的時候高效地完成測量。

我們在第一天測量的時候,角度閉合差居然和容許值差距大於3倍,高程差我們測了三次才使得最後的差值才在允許範圍內。這個問題的出現就說明我們的能力還很有待於提高,我們忽略對中的要求要點,沒有盡量對中點位,而尋求方便直接對中花杆,同時我們對天氣對測量的影響沒有重視。這些問題的發現也說明了我們的經驗還較欠缺。

最後在製圖的時候,我們對陌生的地形圖的繪製非常生疏,沒有很好地把土木工程製圖中的一些技巧方法運用到地形圖的繪製中。這個也需要老師在今後教學中對我們更多的指導,促進我們水平的提高。

再來說說這次實習心得吧,通過本次的測量實習,考試吧**整理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在於將書本上那些抽象的知識與現實的測量很好的結合了起來。不再是我們單純看書本上的文字內容,而實際確不能很好弄懂在今後實踐中的操作。測量儀器的使用和實地的測量實習工作的開展,讓我們更直觀接觸到了土木工程測量這個學科,也為我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後,更好更快地使用儀器、控制測量發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也讓我們明白了,土木工程專業的實際操作性強的特點,觸發我們今後要更加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並要加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方法,從本質上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總之,這次兩個星期的土木工程測量實習收穫是很大的。不僅在於我對專業的學習和儀器熟悉程度,同時在對自己做事的嚴謹、團隊協作精神的培養也極大有促進作用。不僅給我提供了乙個提高各方面能力的平台,尤其是控制到碎部的觀點,足以推廣各個科學領域,實習讓我獲益匪淺,提高了團隊合作協調,集體榮譽感,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能力,還有注意要愛護公共財產,保管儀器,這些都為日後參加工作增加了一次實際經驗,打下了基礎。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會在今後求知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為做乙個合格的土木人而努力!

工程測量實習報告測量實習

頂崗實習報告 二月底的一天,天氣還不錯,我背起行囊孤身一人坐了5小時的車來到了荊州,這也就意味著,我的職業生涯就要開始了。來到這家單位我通過同事了解到,我們公司叫傲來水利水電 是中水八局下面的施工單位,而我們這個公司主要做施工,中水八局做方案之類的,還有資料。我們單位和中水八局是在乙個專案部工作的,...

工程測量實習報告與工程測量畢業實習報告

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一 前言 在xx至xx學年第二學期末,自xx年7月9日起,我們進行了為期10天的工程測量實習。這次實習的內容是對工程測量知識的實踐化,實習的要求是讓每個同學都對工程測量的實際操作能夠達到基本掌握的程度。這次實習與以前的課堂實習相比,時間更加集中 內容更加廣泛 程式更加系統,完全從控...

工程測量實習報告

一 實習時間 2011 3 21 2011 3 25 二 實習地點 江西工業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新教學樓 三 小組成員 組長邱懷宇 組員譚瑞王春旺肖亮張怡陳潔 四 指導教師 陳珍 五 實習目的 實習是工程測量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除驗證課堂理論外,還是鞏固和深化課堂所學知識的環節,更是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和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