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研計畫

2023-01-11 12:57:03 字數 1767 閱讀 9538

馬鞍山市陽光學校小學英語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英語是學生了解世界的語言,小學英語主要是培養學生的英語興趣,養成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將圍繞提高學生英語成績的目標,精心設計課堂,提高課堂效率,注重學生學習策略的培養。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不斷提高教育教研水平。

二、工作措施

(一)注重提公升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提高學生的成績是教師工作的基本目標,關鍵是提公升教師的教學理念,不斷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我們將通過網路自學、聆聽專家講座、外出學習等方式提公升自己的教學理念。改變陳舊的教學觀,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

在課堂中創設豐富多彩的活動,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注重學生合作能力的培養,通過學生合作的形式互相幫助,不斷進步。

(二)積極開展教研活動,加強教師之間的經驗分享

教研活動為教師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只有重視教研活動的開展,在教研活動中互相學習,才能讓教師分享優質的教學資源。我們將開展觀摩優秀課例(市、區教研室3、5月份),教師互相聽課、評課、集體備課(區教研室3-6月份)等形式提高教研活動質量。

同時關注外校的教研資訊,不斷改進我們的教研形式。本學期我們將繼續開展同課異構的活動,讓教師精心設計一節課並通過觀摩**有效的教學方式。

(三)認真實施校本課程,提高教育科研能力

「在英語教學中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是本學期英語組的校本課程。我們將在科組活動中**實施步驟、措施、總結等,認真實施校本課程。通過校本課程的實施,提高教師的教育科研能力。

教師之間將加強交流、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設計合適的實施步驟。

(四)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學生提供多種學習途徑

為了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我們將在3--6年級開展豐富的英語興趣小組活動,為學生創設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本學期我們將開展英語口語競賽、寫作競賽,提高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

在班級活動中,我們還將評選「英語小明星」,鼓勵學生認真學習英語,用英語向同學及教師打招呼。課外學生還將參加各種形式的興趣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各科任老師可以組織學生設計豐富的課外活動,同時也為自己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五)各年級具體工作

三、四、五年級教研重點

1.英語學習興趣培養。

2. 課本知識盡量100%掌握

3. 開展英語表演賽「英語風采大賽」。(講故事、情景交際等)。

4. 做好備課、作業檢查。

5. 做好後進生輔導工作。

6. 認真實在地對待口語操練,使口語操練能夠確實有效地服務於英語教學工作。

六年級畢業班工作重點:

1.認真做好畢業班工作,監控好六年級的教學質量,按照教導處的要求落實好學科計畫。

2.與其他學校老師做好資源共享工作,為六年級畢業複習做好充分的準備。

3.繼續訓練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大膽的改變目前六年級學生害怕開口說英語的習慣。

4.做好備課、作業檢查。

具體工作安排:

2月新學期各項工作準備。

3月1、課堂常規教學。

2、對教材進行全面分析。

3、制定學科計畫。

4、第一次教研活動(根據區教研室工作安排,布置本學期的教研活動)。

4月1、教研組計畫交流。

2、校本教研。

3、進行期中素質檢測。

5月1、三、四年級英語表演賽「英語風采大賽」。

2、五、六年級單詞大比拼。「單詞大王」爭霸賽

6月1、六年級畢業複習準備。

2、六年級畢業考試

3、3—5年級期末複習。

4、期末素質檢測。

5、工作總結。

薛津中心學校英語組

2023年3月5日

小學英語教研計畫

一 工作思路 為全面落實教研室的工作計畫,小學英語教研工作將根據英語學科特點,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程序,鞏固和推廣課改六年來的經驗,堅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學生的終身發展,追求課堂實效,努力創設良好的英語教學環境,建立有效的評價體系,進一步為提高我校英語教學水平而努力。本學期教研的工作重點是關注學生的發...

小學英語教研計畫

平邑鎮中心校英語教研計畫 2012 2 7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小學英語科將立足於我鎮小學英語教育發展的實際情況,以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 的為指標,以 研究 指導 服務 為職能,以課堂教學研究為切入口,以 學科專業指導 和 課堂研究 為抓手,務實求真,以人為本。突...

小學英語教研工作計畫

本學期小學英語教研工作要繼續認真貫徹全國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以課程改革為發展契機,以新課程標準為教研導向,緊緊圍繞課程實施中的問題而展開,不斷研究 總結 推廣教學經驗,探索英語教學規律。在課程改革的實踐中,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不斷提公升英語教師的教學水平,從而全面提高我學英語教學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