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成長計畫

2023-01-11 11:21:02 字數 1291 閱讀 9086

陳**作為一名新教師,一名正需要不斷學習的新人,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作為新教師的我必須對自己今後的發展有乙個計畫,在這段時間裡,我也不能放鬆自己的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有所發展,有所進步。為了使自己能不斷地成長,讓自己的業務水平日漸成熟,學到更多的有利於自身發展和教學研究的經驗和方法,結合學校的治學理念與新課程標準要求,並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特制定了個人成長計畫。

(1)政治道德素養方面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或其他形式的政治學習,做好筆記,學習兩會精神,把它們積極落實到教育教學當中。

(2)教育教學和科研能力

教學方面:平時練好基本功,做到規範三字一話。認真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節課,做好課後反思。每學年聽課不少於15節,每學年至少上兩節校級公開課,爭取好的教學成績。

(3)文化知識和學術水平

多閱讀心理學和教育方面的書籍,一到兩月至少閱讀一本,並認真做好讀書摘記和反思,每學期至少寫一篇有質量的教育或教學反思或案例。

(4)綜合素質方面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並爭取取得榮譽。

第二年目標:成為比較成熟的教師。

(1)政治道德素養方面

積極收看新聞,讀報紙,及時了解國內外的事情,並有針對的發表自己的見解,與學生共同**。

(2)教育教學和科研能力

樹立強烈的目標意識,認真學習、研究課程和教學大綱,明確本學段學習內容以及知識、技能、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並有機分解到每乙個單元、每乙個課時,落實到每乙個學生身上。有效的使用多**教學,逐漸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學特色。

(3)文化知識和學術水平

使閱讀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能夠有自己的見解,並積極的運用到教育教學當中。

(4)綜合素質方面

積極參加各種體育文娛活動,增強身體素質。

第三年目標:成為具有科研能力的教師。

(1)政治道德素養方面

繼續加強自身素質,努力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2)教育教學和科研能力

在了解自己所教年級的教材的同時,把整個小學段的教材系統的鑽研一下,使自己對整個小學段的數學教材有個全面、系統的認識,使自己更好的把握教材,整合教材。並爭取使自己從實踐型教師向科研型教師轉變。

(3)文化知識和學術水平

在廣發閱讀的基礎上對教育有個更深刻的認識,使之影響自己的教育教學,形成自己的特色。

(4)綜合素質方面

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新的教育教學手段。

教育是一項需要獻身的職業,也是乙個充滿愛心的職業,要始終保持專業的情懷——激情 。我們要挑起這份重擔,就需要有為之獻身的激情。在教育教學的道路上,只有懷著激情去實踐和反思,才能盡快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才能盡快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教師個人成長計畫

為了加強自身的業務素質,提高自身的整體水平,本著 在借鑑中成長,在探索中提高,在發展中完善 的學習方針,堅持以校本學習和校本教研於一體,以探索為前提,以發展為目標,更好的促進教育教學的開展,特制定個人成長計畫。一,個人情況分析 從教二十載,在專業知識及教學經驗方面我雖然很自豪,但教學手段的陳舊無疑不...

教師個人成長計畫

2 日常教學常規的紮實與提公升。精心備課 細心批改每一本作業,杜絕錯批 漏批現象,探索趣味性作業,創新性作業。要求批語的書寫要認真 規範,要及時做好批改記錄。有教案 不遲到 不拖堂 不挖苦諷刺學生等 尤其要多關注後進生,積極採用 一幫一 以優帶差 小組競爭和個人競爭的方式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良好習慣的...

教師個人成長計畫

教師個人成長計畫 2009 2010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加快自身學習的速度,緊握時代脈搏,緊跟改革步伐,不斷學習新知識 新思維 新理念。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在總結和反思中提公升自己。對此,我就本人實際情況制定個人的成長計畫 一 教學方面 1 注重日常教學常規的紮實與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