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組教研計畫

2023-01-11 00:54:04 字數 979 閱讀 3984

(2012——2013學年度下學期)

教研組工作開展的如何,將直接影響本組全體教師的思想、業務素質和本學科的教學質量。為促進教師的互相交流,使教研活動紮實有序的開展,把本教研組建設成一支強有力的隊伍,根據學校的有關規定,並結合本組的實際,特制定本學期的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教研活動時間:

雙周周二第

七、八節課;周五第八節集體備課。

二、教研內容及及措施:

1、匯報課:每位教師出一節代表本人最高水平的匯報課,課後本組成員進行評課,指出優缺點。

2、集體學習:本學期擬進行兩次專題業務學習,題目為《學習新課標》、《增刪內容及教材中的變化》,要求全員參加,有學習記錄。學校隨時檢查教師的學習筆記。

3、聽評課活動

(1)專題研討課:

研討主題:新授課中課堂習題的有效設計——執教者:王研

教師說課、上課(下發教案),全體語數學教師評課。

(2)公開課(同課異構課):提倡讓不同的的教師執教同一內容,在觀摩的基礎上進行評價和反饋,通過提供互相比較「樣本」促進教師共同提高。

出課教師: 邱麗尚海豔

(3) 學科活動課——出課教師: 周鳳傑

4、集體研討活動:

(1)研討主題和內容:新課中如何做好反饋

(2)中心發言人: 白曉玲

(3)圍繞主題,設計課例,出觀摩課。執教者—— 。

研討課由白曉玲老師先拿出討論的課題大家進行討論、然後根據討論結果上課(下發教案給每個聽課教師)、在交流(評課)。

5、集體備課:備課組活動每兩周進行一次,研究內容主要是課堂教學設計,包括教學內容、教學程式的安排、學法的指導等。

活動時間:周五七八節集體備課

6、教育敘事交流:在學期中數學教師把自己寫的教育敘事上交組長、組長負責印發下去供教師瀏覽。期末全體數學教師集中時間組織一次集體交流。

教研活動具體安排

數學組教師出課安排

研討課說課活動由教研組長另行安排時間、觀摩課研討活動時間由教研組長另行安排時間。

數學組教研計畫

四 開展課題研究 不斷地對學生進行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科學的學習方法的教育。學習態度的好壞,關係到學習是否主動,是否刻苦,要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而學習方法的好壞,關係到學習是否有成效,教師既要向學生教方法,又要指導學生自己總結積累方法。要把立足點放在讓學生學會 獨立思考 學會 學習 中來。要注意學生...

數學組教研計畫

一 教研重點 建立新課程下數學學習方式 轉變學生學習方式,讓學生主動嘗試探索,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發展能力 在此基礎上,鼓勵教師開展不拘一格的課堂教學改革。二 指導思想 以 減輕學生負擔,轉變量學學習方式 為核心,以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主自探索 為工作重點,研討教師如何發揮自身的創造才能,真正從學生出...

數學組教研計畫

2012年中心小學數學教研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數學教研組將以課程改革為核心,以課題研究為載體,以學生全面發展 教師業務能力不斷提公升為目標,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教學質量 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為根本,加大教學研討力度,堅持科學育人,紮實有序地開展數學教科研工作。現依據學校教學教研工作重點,現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