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7 班第二學期班務計畫

2023-01-10 12:09:05 字數 1991 閱讀 8407

2014-2015學年度七(7)班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班級情況分析:經過乙個學期的耐心的指導、說教,絕大多數同學已適應了初中學習生活,能按時到校,課間喧嘩明顯減少,大部分學生已經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到校後能自覺讀書和學習,令人比較欣慰。多數班幹部認真負責,有力的協助了班主任工作。

,但是出勤不出力,做作業不動腦,敷衍科任教師的現象仍比較普遍。

二、本學期目標: 建立一支有進取心、能力較強的班幹部隊伍,全體同學都能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弘揚正氣,逐步形成守紀、進取、勤奮的班風。

三、具體措施

1、強化班幹部的職能。將幹部月例會制度化;進一步明確班幹部的職責,明確分工,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加強班幹部工作能力和方法的指導,讓每位班幹部充分發揮工作潛能,最大限度的為班級服務,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培養班幹部的正義感和正氣感,讓正氣充滿班級。

2、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上課要求學生集中注意力聽講,讀書要求學生放開聲音,作業要求書寫工整、按時完成,課前要求學生及時預習,課後要求學生認真複習,學習任務當天完成。

3、強化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加強考評。對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考評,按中考學生行為評分標準為依據,由班長和小組長對每個學生每天的表現予以記載,一周一小結,一周一評比,並張榜公布,大力弘揚先進,對違犯要求的同學及時幫助,讓每個同學按照規範嚴格要求自己。開展優秀學生評定工作。

一月評定一次,評定結果記入家聯絡卡。加強評定後工作,學生針對評定結果認真反思,制定新德創星計畫。

4、同學校保持高度一致,組織開展好各項活動。

5、班級工作中,做到腿勤、嘴勤、眼勤、腦勤、耳勤、手勤。多到教室、宿舍、走走轉轉,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每次會議、班會、個別談心都做好記錄,及時總結;注意同學生們交流,虛心聽取同學們的建議和意見,不斷改進班級工作方式及工作思路。增強班集體的凝聚力,使班風有改觀,為大家學習創設了良好的環境。

6、認真開展主題班會。

7、加強家校聯絡。與家長經常性進行**聯絡,特別差的學生要進行必要的家訪活動,取得家長的配合和支援。

8、加強培優輔差工作。與課任教師一起,制定切實可行的培優輔差方案,分派培優輔差名單。真正將培優輔差工作落到實處。

9、加強科任老師間的聯絡,及時溝通情況,為科任老師的工作分憂解愁

10、強化安全教育,做好安全記錄。今年由於學校搞修建,安全管理難度大,僅僅班主任一人是難於防患的,要發動班幹部積極做好課間的安全檢查督促力度,對不聽勸阻的,要給予警告處分。將安全工作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

11、開展禮儀教育和人文素質教育,從學生的吃穿住行等方面入手,堅決制止吃零食的習慣,同時進一步優化人文素質環境,增強集體凝聚力。

三、主要活動安排:

三月:1、開學常規教育

⑴ 提出班級近期、中期目標,並且分解到每一位同學,讓他們的目標清清楚楚、張貼上牆。⑵ 加強安全教育,不斷強化行為規範的教育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⑶ 座位調整,繼續開展「一帶三」、「一幫一」活動。

2.對上學期末考得好的學生頒獎。

3、配合團委,搞好學雷鋒活動。

4、認真完成校藝術節展演作品及文藝節目。

5、為市「高效課堂」觀摩,培訓好學習小組。

四月:1、班級常規管理的適當調整:班幹部的調整;勞動崗位;座位的調整等。

2、新一批班幹部的培養:

3、 開展學習方法方面的講座與活動

4、學習團的章程,考查審核團員入團資格。

5、五一放假前的紀律和安全教育。

6、主題班會《正確對待挫折》。

五月:1、針對長假過後的散漫現象,加強常規教育。

2、期中考試的總結,進行獎勵。

3、主題班會:《擺脫自負,挑戰自卑,重塑自信》

六月:1、第一周進行班集體差距對照,提出相應活動方案。

2、青春期教育為學生邁入初二做準備。

3、以「我寫我自己」為題進行自我總結和認識,結合寫學生評語。

4、期末考試總動員。

七月:1、期末考試總動員。

2、假期安全教育與布置暑假作業。

以上計畫只是剛開學本人設計的初步方案,在實施中還要結合班級的實際和學校的新精神及時改進。

大三班第二學期班務計畫

2 能用較完整的語句表達自己的意思。3 喜愛看書 對文字認讀有興趣,能圍繞一定的話題談話,會用輪流的方式交談。喜歡欣賞多種體裁的文學作品,能有感情地朗讀和講述並樂意創編。科學 1 好奇 好問,能積極參加探索 操作活動。2 會進行數和量的比較,理解其相對關係。會進行分類排序,初步懂得數的守恆。感知集合...

2019大班第二學期班務計畫

工作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本學期是幼兒在幼兒園的最後半年,也是最關鍵的半年,如何使他們順利過渡並盡快適應小學生活 使他們充滿自信地走進小學的課堂,將是本學期的工作重點。作為老師我們應充分利用這段時間,為幼兒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作為家長也要根據幼兒的實際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培養,以便幼兒能順利地...

七年級 3 班第二學期班務計畫

四 調動班級後進生各方面參與的主動性 對於後進生,我認為主要應從心理上下功夫,後進生對自己缺乏自信,因為失敗的次數太多,給他們定一些任務,當然是較容易完成的,逐漸培養自信,同時多找他們談話,多給予關心,多與他們溝通,了解他們的心理,多鼓勵,多表揚,從而使他們自願的去參加各方面的活動,在這些活動中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