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感動的校本活動

2023-01-10 10:36:02 字數 652 閱讀 1811

最後一項是**體藝活動。全校學生進行選課,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興趣,跨年級,跨學科進行自由上課。同時開設有書畫課、攀登英語課、手工製作課,桌球、跳繩、遊戲、鼓號、武術、舞蹈課。

每組活動都由老師組織,以學生活動為主。參觀手工製作課時,有一位三年級的女生,在做十字繡。她做的是百福圖,我數了一下,已經做了二十五個福字,不同的福字,組合成一幅精美的畫面。

每個福字,在她的手中,走針過線,是那樣的自然熟練,針角細密,構圖完美,百福齊放。我問她,做了多長時間,她說:「手工課每週只有兩節,做多少是多少,反正我有耐心,我會堅持做完的。

」是啊!這位小學生多可愛呀,有這樣堅定的信心和毅力,對將來人生的發展是非常有益的。

兩個小時的參觀學習,感觸很深刻。學校的管理很到位,校園文化溫馨、和諧;教師非常敬業,充分調動學生積極性,寓教與樂,和孩子一起學習、活動;學生非常可愛,雖然都來自農村,但他們身上已經表現出城裡孩子的大膽,敢於表演、敢於展示的能力,這就非常可貴。

正如馬校長說的:「讓每個學生都要有愛好,即使什麼也不會的學生,也要選擇一項活動。」是的,他們的信念就是不放棄每乙個學生,讓每乙個學生在師生互動中,找到自己,發現自己,參與自己。

通過這些富有趣味的校本活動類課程,讓學生展示自我,獲取知識、提高文化素養。進一步培養學生發現美、享受美、創造美,讓美好成為明天的希望。

2023年11月4日

校本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落實 把課堂還給學生,讓課堂充滿生命活力 把班級還給學生,讓班級充滿成長氣息 把創造還給教師,讓教育充滿智慧型挑戰 把精神生命發展主動權還給師生,讓學校充滿勃勃生機 的新基礎教育理念,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我校積極創設生動活潑的育人環境,組織學生參加豐富多彩的文化...

火花綜合組校本活動 十四

火花小學綜合組校本教研十四次活動記錄 活動時間 2013.12.24下午 活動地點 火花小學綜合活動室 教研內容 課教研活動 活動記錄 1 郭慶 本次校本教研的內容,談一談如何上好 課。課是一門具有開發價值的課程,它對兒童思想品德及人格塑造有著潛移默化的作用。當前農村 課教學現狀,往往是以教學生唱歌...

數學的基本活動經驗

一 請在空間觀念和幾何直觀兩個核心概念中選擇乙個,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談您在理解和運用方面的觀點或做法。二 對於獲得 數學的基本活動經驗 您有哪些成功做法?有哪些困惑?請您結合個人的教學實踐加以闡述。經驗 於生活,而不是機械的重複 我個人認為活動經驗,就是在活動中去經歷活動過程,去體驗活動過程,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