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生命不可重來立論

2023-01-10 06:21:06 字數 765 閱讀 3244

辯論生命不可重來立論謝謝主席,大家好。先明其意,才能辯其理,請允許為大家闡明這個辯題的幾個核心定義。我們的可喜意為值得慶幸的,我們的重來的意義為帶著記憶穿越回自己過往的生命歷程,而並非復活。

而生命的可喜之處在於不可重來,意思則為不可重來是生命的可喜之處。我們的標準為何者更能珍惜自己的生命。首先,生命不可重來更對能使我們的生命負責。

不可重來的生命,使得我們認識到,人生來只有一次,過去了就真的是過去了,這種對生命價值的期盼與生命的有限雙重機制給我們帶來了無形的壓力,在這有限的生命中,我們會盡我們的努力,在這一生中努力去完善我們的思想,完善我們的言行,完善我們的品格,讓有限的生命綻放無限的光彩。當生命一旦能重來,人類往往會受本能的慾望驅使而恣意玩弄自己的生命,這輩子當個瀟灑的流氓,下輩子當個多情的**,他們認為生命反正可以重來,無法無天又有何不可呢?其次,不可重來的生命使我們更高效地運用生命。

賽內卡曾說過: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這使我們認識到了生命並不是用時間來衡量,而是用深度度來衡量。

所以在有限的生命中,時間的緊迫會迫使我們每天都活得更加充實,完善自己的思想和生命。而生命一旦可以重來,就會激發人類本能的劣根性——七宗罪中的懶惰,他們知道明日復明日,舊日可再來。可以重來導致這樣無窮盡虛度光陰的生命,才是真正的可悲!

最後,死亡並不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朗費羅曾說:生命是真實的,生命是誠摯的,墳墓並不是他的終結點。當年日本侵華,多少英雄烈士獻出自己的生命,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勇敢地用自己的身軀堵住槍口,他們可歌可泣,但不可悲。

縱使給他們乙個重來的機會,他們依然會用自己的鮮血挽救自己的國家。

《人生不可能重來》讀後感

活出精彩的自己 人生不可能重來 活出精彩的自己 哲學文集白金版 內容簡介 感悟心智成熟旅程,品味五彩人生智慧型。人生總是充滿遺憾,愛慾改變了生活的軌跡,物慾引發了世俗的紛爭,權力欲點燃了心中的戰火。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頭再來,所以人們應當學會並懂得如何珍惜生命,應當懷著感恩的心情享受人生,不要敷衍度...

功不可以補過一辯開篇立論

問候主席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對方辯友,晚上好 很高興今天與對方辯友在這裡 功可不可以補過這個問題。開宗明義,我們首先來明確以下幾個概念。功,是功勞的意思,在字典裡被嚴格定義為 一種超越平凡的貢獻 過,是過錯 過失的意思,代表消極的 對事物發展阻礙作用。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乙個人功不蓋過,過不掩功。...

黃執中辯論培訓講義 4 立論的自我檢查

架構的檢驗 辯題是 我國外籍勞工應不適用本國勞工之基本工資規範 正一申論大致如下 1 依據某某原則某某公約某某條款,外勞與本勞,應受到平等對待。2 目前外勞加班沒有加班費,也不敢申訴。3 雇主常藉故扣除食宿 雜支等費用,剝削外勞的實質所得。4 因此主張提高外勞基本工資,與本國脫鉤,幅度由專家開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