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學教學工作總結

2023-01-10 02:42:03 字數 1283 閱讀 5074

「做一名好老師」是許多老師一生所追求的目標,也是我的目標。自踏入教育這個崗位以來,我始終以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以「師德」規範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以「當一名好老師」作為自己工作的座右銘來要求自己,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上,愛國愛黨,積極上進。

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認真參加政治學習,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我認真學習各項制度,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身先之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教師人格魅力的構建》等文章,努力使學生、家長能接受我、喜歡我。新課程改革,為了適應新形式,我認真拜讀了《在新課程改革中活化自己的角色》等文章,努力使自己不被新課改的浪潮所淹沒。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我在注意自身師表形象的同時非常重視對學生的全面培養。

因為我深信良好的品行是每個人身上最美的東西,針對社會這一大氣候和學生這一小氣候我把學生的德育、美育工作放到了最重要的地位。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性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在不斷的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

二、 在教育教學上,敬業愛崗,嚴謹治教。

把學生教好,讓學生成功,是每位教師最大的心願、最高的榮譽。作為一名教師,讓學生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獲取更多的知識是最重要的任務。因此,我在課堂教學中,堅持做到認真鑽研大綱,仔細分析教材的編寫意圖,認真備課,注意設計好每堂課的教學方法,研究現代教育技術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注重對學生各種能力的培養。

在認真做好日常教學工作的同時,努力探索在小學課堂教學中落實素質教育的方法及手段,探索在教育中培養學生能力發展的途徑。在工作中,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機會認真學習,在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及教學管理水平。我抓住學校安排外出聽課的機會,虛心學習,不恥下問,及時消化,吸取別人的精華,在自己的教學中為斷實踐,不斷總結,不斷提高。

平時向書本學習、向身邊有經驗的老師學習,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的課堂教學風格。平常能以「團結、協作」的精神和老師們共同交流、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我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多年來,時時以「愛心、耐心、細心」貫穿始終,去關心每一位學生,去搞好班級的每一次活動。我決心讓他們在一種「寬鬆、探求、競爭」的氛圍茁壯成長。

一學期來,我從班級的凝聚到幹部的培養,從黑板報到手抄報、櫥窗,從教室布置到班級競賽,不知要化多少心血、犧牲多少個休息日,但我沒有怨言過,總是一如既住地去完成一件件事情,做好一項項工作。

總之,在這一學期中,我不僅在業務能力上,還是在教育教學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我平時工作**現需改進的地方也較多,如理論知識不夠,**精品意識不強;電腦知識長進不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揚長補短,不斷努力。

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語文學科教學總結 萬屯中學夏明國 轉眼間,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就劃上了句號,又到了自我總結得失的時候了,慢慢回想這學期的語文教學,有成功之處,也有不足之處,成功與否,都成為了過去,並不代表將來,但是為了在下學期把語文教學工作做得更好,特做如下總結。這個學期我擔任七年級 ...

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四 加強研討,努力提高教研水平 本學年,積極撰寫個案 教學心得體會,及時總結研究成果,撰寫 為課題研究工作積累了資料,並積極在教學中進行實踐。在課堂教學中,貫徹新課改的理念,積極推廣先進教學方法,在推廣目標教學法 讀書指導法等先進教法的同時,大膽進行自主 合作 學習方式的嘗試,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14上學期期末將至,作為一名語文老師,回顧一學期的教學探索與嘗試,頗多感慨。在這一學期裡,我堅持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 認真地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督促學生及時更正錯題,做好課後答疑工作 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和學生平等相處,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