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計畫

2023-01-09 19:57:04 字數 790 閱讀 7706

(1)、確立共同的奮鬥目標、培養良好的班風。向全班學生提出明確的前進目標,並制定出有效措施,鼓勵全班學生努力去實現奮鬥目標。

(2)、選拔、培養和使用班幹部。班幹部定期輪換,讓更多的學生有得到鍛鍊的機會,同時培養學生既能當領導,又能被領導的適應能力。

(3)、班集體中總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學生,他們或是學習差,或是性格孤僻,或是頑皮搗蛋。班主任必須做好這些特殊學生的教育工作。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惡,態度上不粗暴。

對後進生要善於發現他們身上的積極因素,注意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4、加強學習態度的轉變,進一步樹立學生學習的信心,針對學生實際培養和樹立優秀典型。面向全體,培養提高學習能力,逐步增強全班同學的學習信心和興趣。

5、培養學生良好的作業習慣。針對學生在作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嚴格要求,使作業進一步規範、工整。在及時批閱和指導下,使學生重視作業的質量和效率,使學生學到的知識得以及時的鞏固和吸收。

四、班級主要活動內容

1、組織學生報到,了解學生假期活動情況,排位,進行教育。

2、向學生進行尊師教育,向老師問好。出版第一期黑板報。

3、向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聽取安全教育報告。

4、進行愛國教育,出版第二期黑板報。

5、出版第三期黑板報。

6、開展「實踐活動」。

7、組織古詩背誦,開展古詩大王比賽活動。

8、開展做文明學生活動,定期評選文明學生。

9、加強閱讀指導,開展閱讀比賽。

10、開展語文實踐活動朗讀比賽。

11、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比賽 。

12、加強寫字教學,參加寫字小能手選拔。

班主任計畫

1 小學四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己任,高舉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 重要思想,一心一意謀學校的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對學校 社會 家庭 學生的未來負責,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培育教育的沃土,讓班級的各項事務全面進步。特制定班級工作計畫如下...

班主任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德育為首位,以日常行為規範為準繩,以新的教育理念為中心,大力培養同學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力爭我班各方面的工作有新的突破。二 班級基本情況 我班共有學生46人,上學期44人,有2個學生是新來的,情況各不相同。學習上,如陳澤慧 俞佳悅的成績很優秀,也有嚴中秀等幾個人學習基礎很差。行...

班主任計畫

新的學期我繼續擔任這個班級的班主任工作,深感榮幸。因為已經帶過一學期,所以學生的性格 愛好,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因此在制定這個工作計畫時,我對自己班級的情況比較了解,因而在制定新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時有了實施的可能性。一 我班基本情況 我班有學生42人。學生們經過一學期的學校生活,對於學校紀律有了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