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2023-01-09 19:21:04 字數 2009 閱讀 4293

大學是人生的**階段,大學是求知和探索的良好平台,我要在大學短短四年中把握機會,充實自己,為以後更長的路打下堅實基礎。因此寫下這篇職業生涯規劃書,以便了解自己,制定目標,規劃實施方案,全程監督檢查實施。

首先,我們的專業是軟體工程,是培養具備軟體技術和電子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這個專業在未來的發展上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對口於高科技產品,技術型的發展。做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做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這對經驗、知識要求很高;還可以繼續進修成為教師,從事科研工作等。

詳細計畫:

大二:應考慮畢業後是繼續深造還是就業,通過參加學生會或者社團等組織(副部長),鍛鍊自己的領導能力與協調能力,提高自身的組織能力,並開始有選擇地輔修其他專業的知識來填充自己,把自己培養成乙個多能型人才。

各科規劃:

1英語:熟練重難點語法,加強口語練習,自學交際英語

2計算機:全面學習專業要求的j**a語言,接觸dsp、arm等

3數學:認真學好自己薄弱環節,花足夠多的功夫在這上

4選修課:選擇自己喜歡及與電子資訊互補的專業,能做到運用自如

課外規劃:可能會考慮報讀第二專業,可能會選擇英語。

年末目標:過英語四級、專業課成績85分以上,爭取拿到乙等獎學金

大三:通過參加學生會或者社團等組織(部長),鍛鍊自己的領導能力和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參加和專業有關的暑期實踐工作。

由於臨近畢業,要提高求職技能,學習寫簡歷、求職信等。撰寫學術文章,掌握職業技能、實踐經驗。

各科規劃:

1英語:提高口語能力,爭取講一口流利的英語。

2計算機:在學好專業要求的課程,有餘力再學習專業不要求,但是工作需要的知識。

3專業課:對專業知識做到精益求精。

課外規劃:進行課外專業技能培養,多蒐集各類公司的資訊。

年末目標:過英語六級,自考課程過關、專業技能在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都大伏提高。

大四:對自己的出路應該有規劃,是繼續深造還是就業。積極利用學校提供的條件參加就業培訓,進行和專業相關的實習,積累工作經驗,就面試和口才方面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

各科規劃:

1英語:提高口語能力,講一口流利的英語。

2專業課:能將學到的知識靈活運用到實際應用上。

年末目標:如果是就業的話,就要找到工作,如果是考研的話,就要考得上。

在規劃自己將來職業生涯的時候我會做到以下十點:

1、無論我現在或將來從事的職業是什麼,對職業要負責這一點切切不可忘記;

2、切記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非常重要。實際證明與同時間人事關係融洽將使工作效率倍增;

3、要優化自己的交際技能。優良的交際技能可為你謀職就業提高成功機率;

4、要善於發現變化並使用變化。不管周圍環境及自己人生某一階段出現何樣的變化,你都應該善於發現其中的各種機遇並駕馭這些機遇;

5、要靈活。未來時代的工作者們可能必須要經常轉換職業角色,這就是說我們要能靈活地從乙個角色迅速轉換到另乙個角色,方能適應時代環境的變化;

6、要善於學用新技術。曾經我想當一名作家,但在當今時代作家欲獲成功也必須不斷學用並掌握新技術技能才行,比如作家必須同時成為一名計算機文書處理員、打字員、網上發行員才能獲得成功;

7、要捨得花錢、花時間學習各種指南性知識簡介。目前各大學、社會研究機構、其他組織開辦了各式各樣的實用性半日、一日或二日可學完的知識簡介科目,這類指南性知識簡介的試學可能是預探新領域「水深度」的最簡便易行的方法;

8、摒棄各種錯誤觀念。當我們考慮某新職業或新產業時,觀念一定要更新,以防被錯誤思維誤導;

9、選擇就業單位時事前應多做摸底研究;

10、要不斷開拓進取、不斷開發新技能。乙個復合的社會將不僅需求專業化知識,同時還需求通用化及靈活式技能。

總結:大學是人生的乙個新階段,因此在這個新階段我們要把握好,首先要制定以上的規劃書,它會使我們的生活有條不紊,更會使我們有的放矢、會使我們更充分地利用時間。但有了目標的指引,我去追逐目標的話還需要有追逐目標的勇氣,自信和毅力,不能因為遇到困難就放棄,因此我應該堅持不懈地朝著目標不斷努力。

不虛耗我的大學生活。那麼四年以後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最終目標。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鮑琪眼視光 1 班學號 82100038 大家好我是眼視光 一 班的鮑琪,我的座右銘是 相信自己就是成功的一辦!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及以後我也有我自己獨特的目標。俗話說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我們苦讀那麼多年的書,我們的目的是什麼?為的是有個好成績?或者是得到大家的認可?我認為大學學到的不僅...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作者 陶麗悅 時間 2012年12月6日 卷首語3 個人簡介3 一 自我認知3 1.1 性格探索3 1.1.1 基本描述4 1.1.2 可能的盲點4 1.2 職業價值觀和興趣4 二 職業認知5 2.1 外部環境分析5 2.1.1 家庭環境分析5 2.1.2 學校環境分析5 2.2 目標職業分析5 2...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書 姓名 劉濤 性別 男 院系 土木工程系 專業班級 土木工程12 5 學號 20120101374 時間 2012年4月1日 前言 為什麼選擇目前專業?當每年的高考結束,總有一批滿腔熱情的青年投入土木工程門下,這其中就包括我和我的同學們。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專業呢?雖然它比不上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