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日捐活動方案

2023-01-08 11:21:04 字數 1076 閱讀 5612

關於開展「慈善一日捐」的活動方案

根據區委、區**《關於開展「慈善一日捐」活動的通知》的檔案精神,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安排,經局黨組研究決定,在全域性範圍內開展「慈善一日捐」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活動目的

貫徹落實區委、區**關於脫貧攻堅工作安排部署,為扶貧、濟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殘、優撫、救助自然災害募集善款,全力助推我區脫貧攻堅工作。

二、活動時間和地點

活動時間:2023年×月×日(星期一)全乾會後。

活動地點:局北樓二樓會議室。

三、活動範圍

全域性機關幹部。

四、組織領導

成立×××局「慈善一日捐」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局黨組書記、局長)

副組長:×××(×××局黨組副書記)

×××(×××局副局長)

×××(×××局副局長)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由×××局辦公室主任××擔任,負責「慈善一日捐」活動具體事宜。

五、活動內容

1.局主要領導親自帶頭,並號召全域性幹部職工為脫貧攻堅及慈善事業捐贈一天的基本工資。

2.組織到扶貧包聯的××社群,開展以傳承「×××的革命精神」、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為主題的慈善志願服務及慈善文化宣傳活動。

六、募捐方式

主要採取單位募捐和個人募捐兩種形式。單位設定募捐箱統一組織幹部職工開展募捐,鼓勵單位有條件的個人多捐。

七、監督管理

本次局機關募集的善款數額和上解情況將在全域性範圍內公開公示,並自覺接受局全體幹部職工的監督。

八、相關要求

1.廣泛動員、積極參加。開展「慈善一日捐」活動,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集中體現,也是助推脫貧攻堅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更是弘揚中華民族扶危濟困傳統美德的重要體現。

局機關全體幹部職工,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確保慈善募捐活動圓滿順利進行。

2.專人負責、全額上解。局機關對於本次募集到的善款要嚴格遵守財務制度,確定專人負責,將善款全額上解區慈善協會,做到交接及時、手續完備。

3.深入宣傳、取得實效。局辦公室要對本次活動進行大力宣傳報道,特別是在此次活動中湧現出的感人事蹟和典型事例,推動全域性「慈善一日捐」活動取得實效,收到良好的社會反響。

慈心一日捐活動方案

臨沂盛泉油脂化工 按照 中共臨沂市委辦公室發電 和總公司下發的 慈心一日捐 的通知,制定了 捐出一日收入,奉獻乙份愛心 為主題的捐款活動方案,具體方案如下 1 捐款人員 各科室 各部門及全體員工 2 捐贈標準 不低於一天工資 現金 如工資1800元的每天工資是60元捐60元,2200元一天工資是73...

一日捐活動通知

關於開展 職工互助一日捐 活動的通知 各部門 子公司 為進一步加大對困難職工的幫扶力度,根據上級相關部門的工作要求和公司工會工作要求,決定2014年1月份在公司範圍內開展 職工互助一日捐 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 職工互助一日捐 活動,多渠道籌集幫扶救助資金,幫助困難職工解...

2019崑山「慈善一日捐」倡議書

一日一善溫暖鹿城 當您漫步在繁燈閃爍的商業大街 當您品茗著燭光下的美酒佳餚 當您享受著安逸舒心的愜意生活時,是否注意到我們身邊還有那一張張因病致貧而終日無彩的容顏 那一道道因失去雙親而孤獨期盼的目光 那一聲聲因飛來橫禍而困苦無助的嘆息 面對他們的無助與期盼,油然而生的社會責任感讓我們捫心自問 我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