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3-01-08 03:57:05 字數 992 閱讀 4283

本學期很快過去了,下面就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做進行回顧總結:一、,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相信學生.

我充分發揮了班幹部的主體性,調動了班幹部的積極性,這樣工作起來輕鬆許多,而且效果也較好,除了學校組織的活動外,在班內還開展各種活動,鼓勵同學們積極參加,這些活動大都由學生們自己策劃,組織,總結,收到較好的效果.二、.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我認識到班主任不僅僅是乙個班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更是乙個班級的教育者。因此,在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時刻刻,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先要做到」。比如,要求學生做到講究衛生,不隨便丟紙屑雜物,在平時,我總是把紙屑雜物丟到垃圾箱裡,那些近旁的學生看到我這樣做之後,會和其他學生說,那些隨便丟紙屑雜的學生會受到教育,再也不隨便丟紙屑雜。

三、加強思想品德的教育

我利用每週一的班會,結合國旗下講話的內容,在班會課上做相應的安排。四、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學生能力。

我嘗試讓班級管理成為大家的事,讓學生成為班級管理的主人,也同時在這樣的過程中培養他們的能力。因此嘗試以下的做法:

1、鼓勵班幹部敢想,敢做,不僅要做實幹家,更要做決策者。2、清潔衛生由小組負責。

3、鼓勵學生展示自我,樹立自信,在班級中,我努力搭建學生展示的舞台,利用班會開展一些小活動,諸如:查字典比賽,成語接龍,童話故事比賽等來益智身心,鼓勵孩子為大家表演,增強自信。4加強家校聯絡。

孩子的教育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協作,孩子在家中的表現只能通過家長來獲悉,同樣學生在學校的表現也應及時反饋給家長,只有雙管齊下,才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因此,在本學期主動與家長們保持聯絡,將一些孩子的表現通知家長,共同商量對策,也利用班級**、或是平時放學時與多位家長進行交流。5、成立自律小組,以學生管理學生,提高其自我管理的意識.

以上就是我個人在近半年的班主任工作中的一點得失體會。當然我做的還很不夠,有時是缺少了會發現的眼睛,因此才讓班級管理出現了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可以說班主任工作是任重道遠。有人曾說,能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就是乙個成長進步的過程。

通過這半年的學習鍛鍊,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會以更大的信心和熱情投入到其中。

小學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永安完小2013至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四 1 班 班主任工作總結 擬定人 李洪會 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我們班在學校的統一組織 領導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及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安全 學習 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我所做的一些工作總結如下 一 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培養學...

小學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做好家校聯絡工作 因為剛接手這個班級,而且是在學期過半的情況下,我認為非常有必要和各位家長溝通一下,讓他們對孩子的新班主任有個了解,這樣對自己今後工作的開展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通過 等形式和各位家長聯絡,讓家長對於自己孩子所在班級的變動有所了解。從原班主任口中,我了解到我們班有很多孩子都是和他們...

小學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四 重視對後進生的教育工作 針對每乙個學生的基礎和特點,進行正確的指導和必要的幫助,使每個學生都能得到良好的充分的發展。我利用課間 休息時間找那些基礎較差的同學談心,深入細緻地做他們的思想工作,讓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和勇氣,幫助他們制定學習計畫,和劃分學習小組,以 兵教兵 的形式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