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學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2023-01-07 14:09:03 字數 2490 閱讀 4977

為進一步加強路途交通安全辦理,改進路途交通安全情況,防備和削減路途交通安全事端,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進步師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識,進步城市形象,推進文明城市建立活動深化展開,依據《合肥市路途交通歸納整治作業實施計畫》精力,結合我學校實踐,制訂了《路途交通安全歸納整治》,詳細計畫

一、輔導思維

以「****」重要思維為輔導,仔細貫徹黨的xx大精力,堅持「防備為主、防治結合、各負其責、歸納辦理」的準則,催促學校廣泛展開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規宣揚,進步廣闊師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徹底整改消除校內路途交通安全隱患,大力加強校內根底作業,改進學校路途行車條件,發明安全疏通的路途交通環境。

二、作業政策

經過學校路途交通安全專項整治,使學校路途交通安全事端顯著下降(零事端),學校學校及周邊事端多發點段和安全隱患點段得到有用辦理,學校路途交通秩序和行車條件顯著改進,學校交通安全宣揚作業顯著加強,廣闊師生交通安全意識遍及增強。

三、安排領導

「路途交通安全專項整治作業」領導小組

組長:王興才

副組長: 黃德潮張德華羅登成

組員:唐克文郭萬龍郭子訓王漢權陸克虎

陳慶俸鐘成玉孟世明王世鋒黃健、各班班主任

領導組下設辦公室,詳細擔任資訊蒐集和一致和諧作業。

主任:張德華副主任:陸克虎

四、責任規模

學校路途交通安全整治作業首要規模為:校門口及周邊路途、校道、學校內停車場。

五、專項整治作業的過程和辦法

學校交通安全整治作業為期2個月,即從xx年11月10日至xx年1月10日。採納自查與依法整治相結合的作業方法,依照安排布置、辦理整改、監察檢驗3個過程進行。

(一)安排布置階段(xx年11月10日至11月15日)深化排查學校及周邊路途交通安全存在的問題,仔細擬定專項整治作業實施計畫,布置學校及周邊路途安全專項整治作業。

(二)辦理整改階段(xx年11月16日至12月16日)。展開交通安全知識講座、**展覽等多種形式,向廣闊師生展開交通安全宣揚教育活動。一起進行自查自改,消除學校學校及周邊交通安全隱患,辦理學校及周邊地區事端多發點段和安全隱患點段,並幫忙有關部分做好「交通安全學校」建造作業。

(三)監察檢驗階段(xx年12月16日至xx年1月16日)。領導小組對專項整治作業情況進行檢視,對成果傑出給予通報讚譽,對作業不力、安全問題傑出的給予通報批評。

六、專項辦理的要求

(一)進步知道,加強領導。學校要依照「****」重要思維和 「xx大」精力的要求,從講政治、促發展、保安穩的高度,充沛展開學校交通安全專項整治作業的重要性、必要性,把這次專項辦理作為需求火急處理的傑出問題歸入重要作業日程,採納全部必要辦法,確保辦理作業落到實處。

(二)部分聯動,構成合力。學校要自動與當地公安、建造、交通、安全行政監督辦理等部分加強聯絡,消除學校存在的各種路途交通安全隱患,確保廣闊師生交通安全。

(三)加強宣揚教育,樹立長效機制,穩固整治效果。在專項整治作業中,學校要把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歸入日常作業,當作一項重要作業來抓,經過廣泛召喚、典型引導、學習訓練、檢視點評、總結讚譽等方法,安排推進這項作業的展開。

(四)學校門口要實施交通管制。周一至周五期間(寒暑假在外)外來車輛未經門衛答應不得進入教學區,學校保衛人員或門崗要對外來人員進行**;機動車輛不得進入學校;師生路途和停車場要有顯著標誌,車輛不得亂停亂放。

(五)定時對全校師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修改引薦:

下頁更精彩12017中學交通安全教育作業計畫范文相關內容:xx年上半年,我區建造安全出產作業,在自治區黨委、人民**的領導和建造部的輔導下,以***理論和****重要思維為輔導;堅持安全榜首、防備為主的政策,緊緊圍繞著年頭斷定的重底層,抓源頭辦理;強監管,抓過程操控;執行責任,抓完...

為仔細貫徹xx團防火關於展開xx年度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作業的通知精力,結合我連在消防安全作業的實踐,特擬定xx年x連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作業實施計畫。一、 樹立健全安排機構,一致思維知道。

寄宿制學校安全作業計畫逐個、輔導思維以學校作業思維為輔導,以徹底消除安全隱患,根絕安全事端,確保滿有把握為政策,切實加強安全教育與辦理,確保學生安全。

為進一步加強路途交通安全辦理,改進路途交通安全情況,防備和削減路途交通安全事端,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進步師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識,進步城市形象,推進文明城市建立活動深化展開,依據《合肥市路途交通歸納整治作業實施計畫》精...

xx年,是我鎮安全出產作業的要害之年。上一年,我鎮安全出產作業在縣委**的領導下,在縣安委辦、縣安監局的輔導下獲得傑出的成果,到達零事端、零逝世的雙零政策,安全出產作業健康有序的展開。

依據我市的實踐,本年度要點抓好以下幾項作業。一、重建網路,清晰責任樹立有用的作業網路,清晰各自的責任是學校安全教育作業正常作業的有用確保。學校建有安全作業網路,咱們從頭提出加強網路建造首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沒有徹底到位。

xx年的學校安全教育作業要依據縣局的要求,堅持防備為主、防治結合、加強教育、群防群治的準則,使學校安全作業經常化、制度化、規範化,促進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依據我校的實踐,本年度要點抓好以下幾項作業。

xx年,是我站安全出產作業的要害之年。上一年,我站安全出產作業在黨委、**的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分的輔導下獲得傑出的成果,安全出產作業健康有序的展開。

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的重要內容。提高少年兒童的交通安全自我保護能力和遵紀守法意識,減少交通事故對少年兒童的危害,是一項利在當今,功在千秋的 造福工程 是建設文明城市 和諧社會的需要。為進一步加強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與管理,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增強學...

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的重要內容。提高少年兒童的交通安全自我保護能力和遵紀守法意識,減少交通事故對少年兒童的危害,是一項利在當今,功在千秋的 造福工程 是建設文明城市 和諧社會的需要。為進一步加強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與管理,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增強學...

中學安全教案 交通安全教育

教學目標 1 通過交通安全的教育使學生了解生命的可貴,掌握有關的交通安全知識,認清學習目的,增強學生安全意識 2 以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為指導方針,切實加強安全教育與管理,確保學生安全 3 引導學生在活動中認識生命的意義,在自我體驗中發揮潛能,豐富自我生命,提公升生命意義。進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