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校本培訓計畫

2023-01-06 23:30:05 字數 910 閱讀 6906

楊興小學:季亮彬

為了深入落實學校的校本培訓目標,提高個人的專業素質,適應素質教育要求下的角色轉換,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實現自身的持續發展,結合個人實際和本學科的特點,制定本計畫。一、指導思想和實施原則:

以《楊興小學2009-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上好課」專題培訓實施方案》為指導思想,在本組培訓計畫的指導下,以提高個人師德水平、發展課堂教學能力、訓練科學研究能力為基本目標,以「上好課」為主線,在實踐中探索,在探索中學習,在學習中昇華,共同前進,共同發展。

二、具體培訓內容及形式

1、強師德修養,愛崗敬業,關心熱愛每一位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不僅做好學生學習上的好老師,更要做好學生思想道德品質上的領路人,關心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增強責任心和使命感。

2、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優勢,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學習各種和本專業相關技術。通過學習,努力實現資訊科技與教學工作的整合。

3、積極參加新課程改革專題培訓,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經常觀摩教師的優秀課例,學習他們先進的教育觀念和教育教學方法,在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中進行試用,並及時反省。

4、以課題研究實驗為平台,將課題研究與教學實踐緊密結合,提公升自己教育教學科研的意識和能力。

5、將自己在培訓過程中積累的心得、筆記、案例等及時整理,存入檔案,並經常進行自我反思,爭取每課一反思,每月一總結,每學期一自評,反思時立足於自己教學行為的回顧、診斷、自我監控和自我調適,以加深對教學活動規律的認識理解,從而適應不斷發展變化著的教育要求。每學期還要完成一篇不少於的、有一定價值的教學**。

7、經常從圖書館借閱一些好的教育書籍,每年至少訂閱乙份報刊來進行學習研究,寫好讀書筆記。通過多讀、多思、多寫來逐步提高自身的素質。

8、認真參加集體備課,並通過集體備課學習其他教師的先進的教學方法,經常向本校的優秀教師請教教育教學經驗,通過經常聽他們的優質課來提高自身的課堂教學水平。

校本培訓個人計畫

二十一世紀是學習的世紀,是學習化的社會,研究型 學習型的教師是當今社會對我們的新要求。校本培訓 是我校為提高在職教師理念 教育能力 科研意識和科研水平,建設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而開設的新的教師學習方案。為了順應我校的培訓目的,適應當今社會對教師素質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具有較高的教學能力 教學意識...

校本培訓個人計畫

三 本年度工作目標 1 認真鑽研新教材,研究教法,體會新課程的性質 價值 理念,提高自己的執教能力。2 體育是相通的,而且體育教育從本質上來說就是一項塑造人的工程。因此,在教學中不光在與知識 技能的傳授,重要的是在教學過程中不斷的幫助學生發現體育運動美感,啟迪 激勵和淨化學生的心靈。3 繼續探索生活...

個人校本培訓計畫

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特制定個人年度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以學校的工作計畫和辦學理念為指導,以科研興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宗旨,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二 總體目標 1 確立學科為本教學研究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