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參考房地產集團公司績效考核管理制度

2023-01-06 16:27:07 字數 2363 閱讀 3558

房地產集團公司績效考核管理制度

1. 目的

1.1. 使考核成為各級管理者有效激勵員工、進行精細化管理的工具;

1.2. 建立良好的績效文化,促使公司總體績效全面、持續提公升;

1.3. 促進員工能力不斷成長,提高員工的滿意度和成就感,實現公司目標、個人發展目標的高度結合。

2. 適用範圍

2.1. 公司除總經理以外的所有在職員工。

2.2. 公司所有部門。

2.3. 區域管理中心的部門及個人。

2.4. 物業公司借調人員。

3. 術語和定義

4. 職責

4.1. 人力資源部為本規範的主要執行部門。

4.1.1. 人力資源部負責本規範的制訂及維護、修改並負責對本規範進行解釋。

4.1.2. 人力資源部設立考核專員崗位負責公司日常考核的實施、考核系統的維護等工作,並在考核過程提供各項必要的支援。

4.1.3. 根據考核結果提供提公升績效所需要的各種服務並依據考核結果向公司提出獎懲建議。

4.2. 總經理辦公室、財務管理部、客服中心以及相關部門參與提供對各部門的考核資料。

4.3. 各級考核人負責對下級(部門)的工作進行考評並提供相應的指導、支援。

5. 工作程式

5.1. 考核原則:

「公正透明、全面考察、及時跟蹤、幫助改進」

5.2. 考核對應關係:由部門考核和個人考核兩部分組成。

5.2.1. 部門考核:分管各部門的公司領導為本部門工作業績的直接考核人;周邊(職能)部門提供客觀資料考核各部門的客觀指標成績;

5.2.2.

個人考核:個人的考核人為直接上級或授權考核人,依照人力資源部每月發布的「員工考核對應關係」執行。參見6.

2《考核對應關係表》,如有調整,以人力資源部最新發布為準。

5.2.3. 「員工考核對應關係表」由人力資源部考核專員根據崗位動態進行調整。各部門內部工作內容,組織結構的變動要及時知會考核專員,共同確定考核對應關係。

5.2.4. 公司總經理為部門和個人考核的最終審定人。

5.3. 考核週期

5.3.1. 部門及部門第一負責人(含)以上的管理人員考核為季度考核。

5.3.2. 除上述以外的個人考核採取月度考核:職員上司需要每月對下屬月度績效及**判、記錄並共同制定下月工作計畫。

5.4. 考核流程:

見部門、個人考核流程圖。說明如下:

5.4.1. 部門考核由兩部分同時開始進行:

a) 部門第一負責人於每季度最後乙個工作日填寫本部門「工作業績考核**」,分管領導於三個工作日之內完成考評;

b) 周邊(職能)部門於每季度初前兩個工作日之內分別就各自負責的部門進行「客觀指標」資料考核,並提交人力資源部;

c) 人力資源部按電腦程式對上述資料彙總提交給部門及其分管領導,如無異議則提交給總經理;

d) 部門或分管領導如對考核結果有疑問或異議,須於當日提出,雙方協調無效則提交給上一級公司領導。

5.4.2.

個人考核:被考核人每月(季)最後乙個工作日填寫考核**後提交考核人進行考評;考核人與被考核人就考評結果進行溝通,意見一致後將結果提交給部門經理;部門經理對本部門員工的績效進行評審、排名(等級)後提交給人力資源部(以上考核流程在五個工作日內完成)。部門第一負責人、公司高層領導的考核程式雷同,成績的最終審定人為公司總經理。

5.4.3. 人力資源部負責全體員工考核成績的甄別、彙總,並公布考核優秀者成績。

5.5. 考核的依據

個人及部門考核的目標依據以下檔案由考核人和被考核人共同制定。

5.5.1. 集團對一線公司的經營指導檔案。

5.5.2. 公司發布的各級經營計畫。

5.5.3. 部門年度工作執行計畫。

5.5.4. iso9000規定的各項制度規範及重要的會議決議等。

5.5.5. 部門及個人實際的業績表現和結果是評價的原則依據。

5.5.6. 對部門考核須體現均衡記分卡的業績(財務)、內部流程、客戶、學習與成長四個維度。

5.6. 考核內容及指標

根據考核物件分為三類:普通員工類、管理類和部門類考核表,各由不同模組組成,考核**參見7.1和7.2(電子化考核系統中的**形式會有所不同)。

5.6.1.

部門考核表:考核內容包括「工作業績績效模組」(權重為80%)和「客觀指標績效模組」(權重為20%)兩部分,工作業績績效模組的考核人為部門分管領導,客觀指標績效模組的考核者為周邊(職能)部門。詳見7.

2部門考核表。

5.6.2. 普通員工類考核表:內容包括工作績效模組和行為績效模組兩部分。權重分別為70%和30%。

5.6.3. 管理類考核表用於對有下屬的管理者的考核,分為通用表和部門經理用表。

a) 管理通用表在普通員工類考核表的基礎上增加管理績效模組,三個模組的權重分別為:工作績效模組70%、行為績效模組10%、管理績效模組20%;

房地產績效考核方案

績效考核和獎金管理基本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證集團總目標的實現,促進企業良性發展,規範各層級的管理責任,特製 定本管理規定。第二條本管理規定明確了專案公司實施績效考核必須遵循的基本原則,規範 統一項 目公司績效考核和獎金管理,同時對專案公司的經營業績 經營狀況進行合理評估,鼓勵項 目公司提高投...

房地產公司績效考核詳細方案

集團2016年度績效考核實施方案 試行 二 一六年 目錄 一 績效考核目的 二 績效考核實施原則 三 績效考核物件範圍及考核週期時間 四 績效考核實施組織職責 五 績效考核方式 六 績效考核指標設計 內容及權重 七 績效考核操作流程 八 績效考核結果應用 九 績效考核制度修訂和存檔 附則一 績效考核...

房地產公司績效考核指標大全

xx房地產開發 績效考核指標彙總 x管理諮詢公司 二零零三年九月 目錄第一部分高層考核指標 1 常務副總經理考核指標 1 行政副總經理考核指標 2 副總經理 租賃 拆遷 考核指標 3 銷售副總經理考核指標 4 總經濟師考核指標 5 總會計師考核指標 6 總建築師考核指標 7 總工程師考核指標 8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