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教學工作目標措施

2023-01-05 16:48:03 字數 1606 閱讀 6144

曲梁一初中

2019——2020學年教學工作思路

一、指導思想

緊緊圍繞教體局及中心校新一學年的工作部署,深化課程建設力度,豐富教研的內涵,扎扎實實開展教學工作,實施規範、科學、精細化的教學管理,落實教學質量評價,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

2、工作目標

1、各級指標:九年級優秀指標50%,及格指標70%;八年級優秀指標60%,及格指標80%;七年級優秀指標60%,及格指標80%。(所有指標均以建籍數為準)

2、教體局調研考試各學科力爭全市前10名(政史地生學科力爭前6名),徹底甩掉15名以後的帽子。

3、所有學科在全鎮評比均為第一名。

4、中招重點高中錄取人數再創新高,綜合評比力爭全市前10名。

5、做好控輟保學工作,學校、級段、班級輟學率控制在2%以內。

三、具體措施:

(一)精益求精,做好教導處工作。

1、明確教導處成員進行分工,團結協作,優質完成上級要求的各項工作。

2、確立教導處為師生、為教學、為學校服務的宗旨。以服務引導、促進師生全面發展。

3、強化學籍管理工作,做好中招報考工作、學生變化情況的記錄和相關資料的整理。

4、認真組織好學科教學質量調研檢測,為教師提供教學情況反饋資訊。

5、做好常規教學檢查及資料的積累、共享、交流工作,為教學第一線提供有效資訊。

(二)務實創新,抓好教學常規管理。

1、級段管理和教研組管理雙管齊下,督促教研組長、備課組長行使權利、履行職責。一方面做好各組新教師的培訓提高,另一方面配合學校組織學科組教研、備課、及其他教學活動等各項工作。

2、認真做好「教學常規」檢查,定期檢查教師導學案復備、課件製作、課堂教學情況和學生作業布置批改情況。並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見,落實整改。

3、加大教學過程的管理力度,提高課堂效率。堅持校級引領課,推門聽課、學校加強課堂巡視,聽課與常規檢查結合起來。並及時進行資訊反饋。

4、做好學科教學質量調研檢測,突出成因分析,對暴露出的問題及時整改,做好全程跟蹤,力爭完成學校既定的質量目標。

5、協調好教研組內、年級之間、校際之間的資訊,資料交流。關注中考的最新動態,全力協助九年級教師抓好各科教學,確保2023年中考再創佳績。配合職教科、多方式多渠道進行職業宣傳,完成力爭畢業班高中公升學率100%。

6、推行深入有效集體備課、研課、磨課,每週進行組內同課異構活動。教師每週聽課評課不少於2節。

7、繼續做好「培優補差」和學業三清工作,各班各學科應制訂培優補差的計畫,有針對性的開展工作,使每乙個學生有發展、有進步,把「不拋棄、不放棄每乙個學生,為學生終生發展負責」落實到實處,力保學生順利完成初中學業,控輟保學工作納入班主任、級段考核,及任課教師教學成績評比中。

8、鼓勵教師利用課餘時間自我充電,更新教學觀念,樹立課堂效率意識。

9、開展豐富多彩的教學活動,對每一項活動進行陽光操作。

1)舉行一次教師讀書報告會;

2)舉行校級引領課、展示課活動;

3)舉行一次學生作業展示。

4)舉行一次古詩詞默寫比賽。

5)舉行一次英語單詞、短語競賽。

6)數學理化競賽活動。

7)政史地生知識競賽活動。

8)學生演講比賽。

(三)完善修訂教學成績評比方案及教學過程考核方案,力求科學客觀,激發老師的工作積極性。

教學工作措施

學習反思促提公升改革創新求發展 匯鑫聯校落實會議精神工作措施 以市 縣教育教學會議精神為契機,認真學習 山東省中小學教學基本規範 進一步深化課堂教學改革,打造高效課堂。利用我校特色活動,積極打造書香校園,努力提高我校的辦學特色,力爭學校教學工作紮實發展 規範提公升。一 認真學習貫徹落實 山東省中小學...

教學工作改進措施

一 本學期教學目標 一 增加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了解基本的數學知識與概念。二 由數學知識的傳授,訓練學生培養獨立思考,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思維能力。三 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四 培養學生對基本知識與技能的掌握與運用,熟練的掌握100以內的數的加減法以及熟練的運用乘法口訣解決數學問題...

學校教學工作措施

一 打造高效課堂。一 開齊開好學校的各門課程 學生的教育是生命成長的教育,生命的成長既有生理的成長,也有心理的成長。保證生理的安全 健康是學校教育的基礎,促進學生的心理成長是學校教育的必須完成的任務,這是因為人的社會屬性決定的。人不僅是自然的,更是社會的。促進其心理的健康發展是學生社會屬性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