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借鑑生產車間獎懲制度

2023-01-05 06:24:03 字數 2633 閱讀 5377

獎懲制度

(徵求意見稿)

公司實行獎罰分明制度。獎勵採取物質獎勵和精神獎勵相結合的方法,對犯有過失行為的員工,堅持以教育本人和他人為目的,思想教育和處罰相結合並對情節嚴重者從重處罰的原則,以書面形式寫出檢查存檔。對各種功過行為採取以下辦法實施獎懲12。

一、 處罰

1、 上班時睡覺、脫崗的,每次扣20元。

2、 工作時間嬉戲、打鬧、聊天、大聲喧嘩、幹私活、看非專業書報、打遊戲、打牌、下棋的、玩手機的每次扣10元。

3、 工作上消極怠工的,每次扣20元。

4、 在工作**現推諉、扯皮或拖沓現象的,每次扣20元。

5、 工作**現差錯的,每次扣20元,情節嚴重或給公司造成損失的,除賠償相應損失外,每次扣50元。

6、 工作中效率低,應及時解決的問題未解決,或未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某項工作的,每次扣20元。

7、 生產每出現一次產品質量問題,每項扣100元,問題嚴重的,每項扣200元—500元;造成損失的由責任人承擔全部損失。

8、 在生產、、倉儲區域等公司明令禁止的場所吸菸,每次扣200元。

9、 酒後上班的,每次扣100元;因此影響工作的每次扣200元。

10、 在上班時間酗酒**、打架鬥毆者,每次扣300元。

11、 參與賭博者,每次扣30元。

12、 在廠區或車間、辦公場所、生活區域亂扔果皮、紙屑、方便袋、亂倒飯菜、茶葉或其他雜物的,每次扣10元。

13、 未經批准,擅自帶外來人員入廠參觀的,每次扣20元。

14、 對公司裝置有故意破壞行為的,除按情節做出相應賠償外,每次扣20元。

15、 未經允許,上班時間會客或及公話私用的,每次扣10元。

16、 故意攀折、損壞、挪用公司花草、樹木的,每次扣10元。

17、 未經批准,擅自留宿外來人員的,每次扣50元。

18、 在員工宿舍亂拉電線、網線、安裝電路、私自使用大功率電器未經批准的,每次扣100元。

19、 有違反工藝操作規程、崗位職責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行為(本制度明確規定處罰的除外)的,每次扣50元。

20、 不遵守公司保密制度,洩露公司機密事務或檔案的,每次扣100元。

21、 工作中舞弊、弄虛作假、偽造各種報表、執行記錄或票據的,每次扣20元。

22、 造謠生事、欺騙訛詐或暴力威脅等行為,影響公司、個人聲譽,阻礙工作開展的,每次扣50元。

23、 未經公司相關領導批准,擅自離開公司外出的,每次扣20元,由此造成後果的公司不負責任。

24、 打架鬥毆、**、**、糾集**勢力來公司**的,每次扣100元,情節嚴重的,一律開除廠籍,並追究法律責任。

25、 偷盜公司或個人任何物品的,一律開除廠籍,並根據情節賠償及追究法律責任。

26、 不參加公司或車間組織的會議、培訓、學習、加班或每次扣50元。

27、 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打擊報復的,每次扣30元。

28、 利用職權損害公司利益,除按情節做出相應賠償外,扣30元—100元。

29、 不履行公司出入公司登記、檢查制度的,每次扣20元。

30、 影響公司生產、辦公生活等工作秩序的,每次扣30元。

31、 無正當理由,不服從領導工作安排的,每次扣50元。

32、 不擇手段、採取不正當競爭者,每次扣50元。

33、 撕毀、塗改、粉飾公文或公告檔案的,每次扣30元。

34、 遺失經管的檔案、機件、物件或工具的,除賠償外,扣20元。

35、 張貼、散發煽動性文字、圖書、**或散播其他不良資訊,破壞員工與公司關係的,每次扣50元。

36、 在公司衛生檢查中,被認定為不合格區域的衛生負責人,每次扣10元。

37、 公司組織的活動中,要求寫出書面材料不按時完成的,每次扣20元。

38、 在工資計算和發放中,有人情工資、虛假行為的,每次扣責任人全額工資,造成損失的,由責任人賠償公司相應損失。

39、 在裝置維修、保養和操作中,因工作嚴重失誤造成損失的,每次扣50元。

40、 請假或休班未及時以書面形式上報負責人或公司領導簽字的,每次扣10元。

41、 無故曠工的,一天扣三天工資。

42、 未嚴格履行崗位責任制中的任何一項,每次扣10元,情節嚴重的,每次扣30-50元,給公司造成損失的,並賠償公司損失。

43、 公司規定的相應記錄不健全的,(如安全生產會議記錄、裝置維護保養記錄,各種計量記錄等),每次扣20元。

44、 做有損公司利益的事情,每次扣50-100元,並賠償公司損失,情節嚴重的,並追究法律責任。

45、 管理人員有收受職工或他人賄賂的,一經查實,每次扣100元。

46、 有違反其他規定的每次扣10元。

二、獎勵

1、對車間工藝提出合理技改方案,經實施有效益的,每次獎100-300元。

2、對公司或車間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議,經認定採納的,每次獎100元。

3、全年不出現任何過失扣分行為的,獎50元。

5、為維護公司形象,作出突出貢獻的,獎50-200元。

6、弘揚正氣,為保護公司財產,防止或者搶救事故有功,或為公司提供重要資訊,使國家和公司利益免受重大損失的,每次獎100元。

7、服從領導安排,及時完成頂崗等工作的,每次獎20-50元。

8、9、全年無安全事故,獎該部門300元。

三、產量、質量及能耗獎懲按績效工資方案及相關辦法進行考核。

四、實施方案

公司對獎罰實行總經理審批制,由主管開具獎、罰單,經經理審核後報總經理審批。獎懲金額計入當月工資。

生產車間獎懲制度

為加強企業勞動管理,嚴格勞動紀律,維護企業正常的生產 生活秩序,規範全體員工的言行,提公升企業整體形象,特制定本條例。第一章 獎勵 一 能嚴格遵守公司章程,出色完成本職工作,為人儀表,團結員工,經部門推薦,當月獎勵10 50元。二 能積極協調生產上道工序與下道工序之間的銜接,嚴把質量關,經部門推薦當...

生產車間獎懲制度

車間獎勵制度 一 獎勵辦法 1 員工工作表現突出,工作優異的,月獎勵50 100元。2 工作中積極動腦並研發出有利於質量與進度的模具和工具的,獎勵現金100 1000元。3 工作中發現重大質量及安全事故隱患,並及時上報的,獎勵100 500元。4 工段 裝置按要求分類 分規格擺放整齊,保持清潔被評為...

生產車間質量獎懲制度

1 由於本公司人員的工作失誤造成客戶退貨與索賠 2 由本公司人員工作失誤造成客戶對產品部分退貨並要求 3 由於產品質量不合格造成公司不能按時完成訂單。4 由於沒有按規範操作造成產品質量不合格而返工者。5 由於操作不當造成報廢的。6 由於沒有良好的質量意識造成同一批產品要檢驗三次或以上者。7 品質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