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班主任安全責任書

2023-01-05 03:24:02 字數 1009 閱讀 9939

班級是學校基層單位,班主任安全工作是學校安全的最基礎工作。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預防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針,不斷增強班主任的安全防範意識,堅決杜絕意外事故的發生,根據班主任崗位職責要求,特簽訂本責任書:

1、根據「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班主任要利用晨讀前「早教五分鐘」時間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教育學生課間活動文明、不玩火、不玩電,課間杜絕打架現象發生,不登高爬牆,不玩危險性遊戲,不私自出校門,不在危房或建築基地玩耍,上下樓梯慢步右行。

2、學生集會、出操、大掃除、課外活動、**影劇、郊遊等,班主任均在場,維持秩序,外出活動來回都要清點人數。

3、重視做好「雙差生」的幫教工作,班主任不能體罰、變相體罰、漫罵和驅趕學生,對學生要做細心的思想工作。

4、要關注學生行為。學生出現行為異常時,要及時詢問、家訪、教育,防止意外發生。

5、寒暑假、節日、雙休日,班主任未經學校同意,不得讓學生來校,或組織學生外出活動。

6、放學後,實行班主任帶隊離校制度,班主任必須護送學生安全過門前馬路。班主任若滯留學生,必須在場,嚴禁出現教師已離校,學生還留在學校的現象。

7、根據學校規定的時間按時放學,對需要補課的個別學生也要在靜校前離校。若氣候惡劣,要及時帶領學生安全離校。

8、學生早上進校後,無特殊情況,教師不得讓學生回家拿作業、拿用品。

9、加強與家長的聯絡,每學期每生至少家訪一次。平時要經常性地和家長聯絡,發現問題及時與家長溝通,及時解決,共同教育好學生。

10、不滿12周歲的學生不准騎自行車來學校。已滿12周歲的學生騎自行車必須經家長同意。

11、班主任要安排好班級學生值日,保證每日每一時間段都有學生值勤,同時加強對值勤學生的教育與管理。

12、一旦發生事故,班主任要在第一時間到場,及時地做好處置工作,並向有關領導匯報。

學校對班主任教育管理做得好的給予獎勵,對教育管理不力、玩忽職守、違反制度而造成事故的,要批評教育,並追究責任。

此責任書一式二份,學校與班主任各執乙份,自簽訂之日起生效。

學校負責人簽字:      班主任簽字:

2023年 2月28 日

小學班主任安全責任書

新興鎮小學教師安全責任書 為全面貫徹落實 預防為主,安全第一 的工作方針,不斷增強教師的安全防範意識,杜絕意外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責任書,與班主任簽定安全協議,以明確職責,落實各級安全責任。1 班主任對班內學生的安全事故負管理責任。班主任必須利用各種機會向學生進行安全 法制 消防 游泳 防盜 防騙 ...

班主任安全責任書

南和三中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班主任安全責任書 為保證本班學生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學校與班主任簽訂安全責任書,具體內容如下 1.班級安全管理的第一責任人,對本班學生安全及教室內的設施裝置安全負責。2.認真落實學校安全工作的各項要求,及時解決班級出現的安全問題,排除安全隱患,並及...

班主任安全責任書

學校安全涉及千家萬戶,責任重大。為了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維護學校和社會的穩定,保障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按照部門管理 分級負責的原則,學校與你簽訂本責任書。班主任是本班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的安全工作負責,依法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具體職責如下 1.班主任應對本班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教給學生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