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呈閱件一封信

2023-01-04 14:09:03 字數 1458 閱讀 9382

濟簡48號

呈閱件[2011] 6號

濟寧市統計局簽發:鄭欽祥

關於擬印發《致全市各級各部門、各「三上企業」的市長公開信》的匯報

今年以來,國家統計局奮力推進統計改革,全力實施基本單位名錄庫、企業一套表制度、資料採集處理軟體系統和聯網直報系統「四大工程」建設,其中推行企業一套表制度是「四大工程」的核心內容,是統計生產方式的重大變革。實施企業一套表後,各被調查單位將由傳統的紙介質報表改為由網際網路傳輸電子報表,且資料直接進入國家統計局資料平台,國家、省、市、縣統計機構**同步接收、審核和共享原始資料,確保資料的真實準確、完整及時。目前,企業一套表試點工作已進入攻堅階段,第一批次報表將於8月9日開始進行聯網直報,第二批次報表於8月18日開始上報,試點過後,國家將在規模工業、資質建築業和房地產開發業、限額批零**業和住宿餐飲業等行業(簡稱「三上企業」)從2023年年報和2023年定期報表起全面實施企業一套表制度改革。

「三上企業」均是國民經濟的支柱企業,形成的增加值佔gdp的60%以上,「三上企業」統計資料質量的高低直接關係能否真實客觀地反映我市經濟發展的現狀,關係能否為各級黨政領導提供準確的決策依據。我市高度重視「四大工程」建設和企業一套表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全市一體的基本單位名錄庫,經過省、市、縣**培訓,目前「三上企業」一套表聯網直報工作已進入臨戰狀態。但我市3596家「三上企業」中,具備聯網直報條件的只有2123家,不足60%,部分企業對統計工作和改革不夠重視,統計人員配備和硬體設施還不能滿足統計改革的需要,直接影響我市統計資料上報。

有鑑於此,我市各級統計部門廣泛進行了宣傳動員,縣鄉基層統計人員建立了聯絡企業工作制度,促進企業做好企業一套表制度改革和聯網直報工作。

為協調各部門共同做好此項工作,督促企業充實統計人員,配齊必要的硬體設施,按時上報資料,進一步推動企業一套表制度改革全面完成,我們草擬了市長《致全市各級各部門、各「三上企業」的公開信》,呈請市長予以審閱。

附件:梅永紅市長致全市各級各部門、各「三上企業」的公開信

梅永紅市長

致全市各級各部門、各「三上企業」的

公開信全市各級各部門、各「三上企業」負責同志:

為了進一步強化統計調查的規範性和統一性,大力提高統計資料採集能力,國家統計局決定從2023年統計年報和2023年定期報表起,正式在工業、建築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房地產開發經營等國民經濟主要行業,以及科技、能源等主要統計專業的全面調查企業(簡稱「三上企業」),實施「企業一套表」統計調查制度改革。

實施「企業一套表」制度,既是改革現行統計生產方式和組織方式的重要舉措,也是關係國計民生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是以統計調查物件為核心,通過整合現行統計報表制度,在同一軟體系統下採集、審核、上報、彙總和處理統計資料的一種新型統計調查制度。實施「企業一套表」後,各調查單位由傳統的紙質報表改為通過網際網路報送電子報表,且調查單位資料直接進入國家統計局資料平台,改變了原來統計部門逐級彙總報送的方式,資料從始點直達終點,任何一級對資料進行調整,沒有國家統計局授權都不可能實現。這樣既可以減輕基層調查單位負擔,又提公升**統計部門工作效率和質量,實現統計資訊資源共享。

家長一封信

致六年三班家長的一封信 六三班的家長們 你們好!由於工作需要,我們原來的班主任商老師調到其他單位工作。因此,我擔任我們六三班的語文課兼班主任工作。我姓崔。我很高興能夠陪伴孩子渡過小學階段的最後半年。六年級,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期。一方面,面臨畢業,家長希望孩子能有乙個好的成績。另一方面,面臨青春期,孩子...

安全一封信

南湖小學夏季學生安全致家長一封信 各位家長 您好!隨著夏季來臨,為了學生的安全,根據上級有關學校安全的檔案精神,我們再次重申學生安全責任重大,特發此信,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家長們引起重視,學生及家長積極配合。1.學校執行縣教育局夏季作息時間 上午7 50預備,11 50放學 下午2 20預備,16...

致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開學伊始,為了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杜絕事故發生,使學生高高興興上學來,開開心心回家去。學校提出幾點要求,請家長朋友們配合執行。1 加強對子女的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教會子女一些自我防範 自我保護的知識和本領。2 嚴格執行和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規定。家長不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