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勤耕耘教書育人奏華章

2023-01-04 11:27:02 字數 3698 閱讀 8823

——「三育人」個人事蹟材料

從教二十多年來,王文普老師一直工作在教學一線,並連續擔任著班主任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王老師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智慧型。

一、愛崗敬業,不負人民重托

1、樸實做人,踏實工作

在生活中,王老師待人誠懇,樂於助人,講究誠信。因為他知道只有修身正己,才能教好書育好人。在工作中,王老師腳踏實地,勤勤懇懇,認認真真。

不浮躁,不斤斤計較。不為名利而爭,只求培養出優秀的人才。

2、以讓家長滿意為宗旨,教書育人

教育事業是關乎國家命運的事業,也是人民的事業。想人民之所想,辦符合家長要求的教育,既能搞好學校與社會的關係,也有利於爭取家長對教育事業的支援。王老師對待別人的孩子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學生的學習、生活、心理、身體狀況……他把家長的讚譽,當做最大的成功。

3、愛崗敬業,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一心一意做好本職工作

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孩子就成了家長的寶貝,他們的希望。當他們把孩子送到學校的那一天起,他們就把孩子託付給學校,他們的內心多麼希望老師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才呀!做為教師,王老師感到肩上的擔子無比沉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王老師把一切精力放在學生身上,放下自己家中的事。不遲到,不早退,堅持出全勤。他的兒子在遷安一中上學,學校開家長會他一次都沒有去,當孩子在**裡說:

「今天開家長會,我們班的同學家長都到了。」從孩子的話語中王老師聽出了孩子的羨慕之情。但他無怨無悔,因為他不能放下手中的工作,不能放下班裡的孩子。

王老師家裡有幾畝耕地,幾年來他一直交給別人種,因為王老師一心想把精力集中到教育教學上來。

二、努力提高教學成績,向家長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1、鑽研教材,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學活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近幾年我縣推廣「135」教學模式,對教師而言這是提高自身教學水平的機會。王老師認真學習相關理論,更新教學理念,逐漸打造出充滿活力的課堂。

2、不辭辛苦, 認真輔導學生,

王老師雖然年歲大,但批改作業非常認真,他發現問題,及時給學生講解。小學生作文水平提高的空間大,語言的運用、選材、詳略的安排、中心的開掘都需要教師的精心指導,王老師在這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如今,王老師所教的學生大多數能夠寫出文通字順,感情真摯的好文章。

前幾天我校舉行了以《愛在細微處》為題的作文競賽,他班有五名同學獲獎。其中王利賀同學的作文榮獲一等獎。王利賀同學在作文中以真摯的感情讚揚了姥姥的愛。

熱心的老師把王利賀的作文拿給他的姥姥看,他的姥姥看後熱淚盈眶。

每學期王老師都要組織幾次考試,每次考試後他都仔細批閱試卷,以便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情況,上課時進行有針對性的講解。為此王老師犧牲了大量的休息時間。

3、做好培優補差工作

針對好學生,王老師努力拓展他們的知識面,讓他們在更廣闊的知識海洋裡遨遊。針對差生,王老師耐心輔導,不厭其煩。每次考試後,王老師都要對差生單獨輔導。

王老師努力培養差生勤奮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的好習慣。他班有一名叫王偉濤的學生,過去王偉濤經常不完成作業,檢查他的作業時,不是說寫了忘帶了,就是說家裡有誰生病了。他的作文水平也非常低,連一小段文字都寫不出來。

對這樣的學生王老師沒有放棄,他督促王偉濤按時完成作業,不做撒謊的孩子。對王偉濤的作文,王老師經常給予面批。如今這個孩子能夠按時完成作業,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學校舉行的作文比賽中,王偉濤寫的作文《愛在細微處》榮獲三等獎。

經過努力,他班的學生成績有了明顯提高。在總校組織的的合格率驗收中,他班的學生成績每次都名列前茅。王老師也得到了學校、家長的一致好評。2023年3月王老師被評為總校級優秀教師。

三、為實現「中國夢」,精心育人。

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這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然要求。因為只有真正提高國民素質,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1、注重體育、**、美術、書法教學,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身體是乙個人事業成功的保證,只有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實現自己人生理想。因此王老師在工作中特別注重體育教學,積極開展大課間活動。在今年四月份,總校舉行的體育運動會中,以王老師所教班級學生為主的體育代表隊獲得大課間展演專案、競技專案兩項第一。

學生的呼啦圈、跳繩表演贏得了在場評委、觀眾的熱烈掌聲。王老師被總校授予優秀教練員的稱號。

書法教學是我校開發的校本課程,王老師有條不紊的對學生進行書法訓練。從基本筆畫到間架結構,學生認真練習,王老師悉心指導。學生的書寫水平有了明顯提高,寫字興趣非常濃厚。

郭景新同學的字寫得特別漂亮,他把當一名書法家做為他奮鬥的目標。

王老師特別重視**教學。**給王老師的班集體帶來了生機和活力。不僅如此,它對培養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方面發揮了無可替代的作用。

前幾天,王老師在班裡教了劉和剛的《父親》這首歌,歌詞內容深深的引起同學們的共鳴,學生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此時此刻他們體會到父親的辛苦,體會到父親對他們深沉的愛,他們決心好好學習來報答父親。感恩的情懷被王老師以**的形式深深的植入了小學生的心田。

2、熱愛學生,關心學生,使他們健康成長

熱愛學生,關心學生是教師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只有如此才無愧於我們的衣食父母,無愧於人們教師的稱號。當學生有病的時候,王老師總是把他們帶到醫療點,替他們掏錢看病;當學生中午沒帶飯時,王老師總是叫學生和他一起吃或掏錢為他們買飯;當學生的家庭發生變故的時候,王老師便及時的做他們的思想工作,關心他們的心理健康。

王紅德同學的父親在服刑,家庭非常困難,王老師多次找他談話,做他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同時王老師還把他家孩子的衣物送給他。王老師看到王紅德同學美滋滋的穿著自己送去的衣服,他感到無比欣慰。王紅德的媽媽也多次到學校向王老師表達感謝之情。

3、認真學習教育理論,做到科學管理學生

為了管理好學生,科學的處理學生中發生的問題。王老師認真學習優秀教師的管理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王老師反覆讀了王曉春寫得《做乙個聰明的教師》這本書,他受益匪淺。

在處理學生問題時,王老師總是首先要了解真實情況,然後再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最終讓學生口服、心服。王老師從不簡單粗暴、體罰學生。

在這樣的管理下,他班的學生變得懂事了,整個班集體風氣正、學風濃。學生關心班集體,樂於助人,懂禮貌,遵規守紀,熱愛勞動,積極進取。2023年4月王老師因此被總校評為優秀班主任。

4、以教材為依託,進行思想教育,培養學生優秀的品德

充分挖掘語文教材中的教育資源,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學習《金色的魚鉤》,王老師教育學生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因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換來的;學習《夢想的力量》時,王老師教育學生要向瑞恩一樣關愛他人;學習《金錢的魅力》時,王老師教育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就這樣王老師把教育學生融入平常的教學中,收到良好的效果。他所教的班級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張學坤同學主動天天打掃廁所,被學校領導發現,校長在校會上表揚了他並給予了物質獎勵。

他班的學生撿到錢,無論多少都會交到學校。他班的學生經常為孤寡老人家庭打掃衛生,給老人表演豐富多彩的節目。學生王艷豔得了腦瘤,他班的學生多次捐款,多次到她家探望。

5、因材施教,為每一位學生點亮前進的明燈

郭景新同學學習成績差,但是他寫字很漂亮,王老師就告訴他寫字的重要性,他將來可以成為書法家。如今他練字更加刻苦了。王雪松同學學習不好,但她做事勤快且井井有條,又善於交往,王老師就告訴他並不是只有學習好才有出息,只要努力,她一定會成為社會上的有用之才。

張學坤、王佐華具有**天賦,王老師在平時就多教他們一些**知識,讓他們知道如果在這方面努力,也可以成為**家。如今王老師所教的班裡的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理想,他們正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拼搏!過去郭景新、王雪松、王沐春等學生非常厭學,學習成績很差,如今他們學習勤奮,對自己的前途充滿了信心。

在教育教學中,王老師不斷學習,豐富自己,不斷積累知識和經驗,無論在教學工作還是在班主任工作中,他都盡職盡責,恪盡職守,圓滿完成所承擔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他受到了領導的好評,家長的認可,學生的愛戴。

愛崗敬業演講

做到愛崗敬業,就要求要有不斷學習的主動需求。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對我們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就必須具備終生學習的能力 要運用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充分認識自身工作的使命感。當前的現實工作不斷改革,不斷創新,各種技術也迅速發展,情況不斷變化,這同時也使工作量不斷增加,責任更加重大,遇到和處理的...

愛崗敬業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樊鵬,是駐馬店市城市汙水處理費徵收服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很榮幸能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談談我對愛崗敬業的理解和體會。我是二零一二年十月到駐馬店市城市汙水處理費徵收服務中心工作的,從事汙水處理費徵收工作剛剛兩年,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層工作者,但是在汙水處理費徵...

愛崗敬業標語

敬業樂群忠於職守 執事敬 事思敬 修己以敬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不敬業就失業不愛崗就下崗 信念堅定 為民服務 勤政務實 敢於擔當 清正廉潔 忠誠履職 依法辦事 優質高效 創業樂業 遵紀守法 崇尚文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論語 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安其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