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第二學期期末《刑法總論》大作業

2023-01-04 03:24:03 字數 545 閱讀 6209

2014-2015學年第二學期期末《刑法總論》大作業案例題(每小題25分,共100分)

1.被告人楊某與何某(女,24歲)戀愛,後來何某中斷與楊某的戀愛關係。楊某認為這是何某的二叔何其華從中挑撥所致,遂對何其華產生不滿。

為了報復何其華,楊某於2023年3月24日晚12時許,拿著牛角刀進入何其華的責任地內亂砍柑橘樹,共毀壞柑橘樹61株,價值2000餘元。法院審理中,對楊某的行為性質出現兩種意見:一是認為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一是認為構成破壞生產經營罪。

問:被告人楊某究竟構成何罪?請說明理由。

2.被告人管某,原係某鄉辦集體企業水泥廠廠長、供銷社主任。2023年1月至2023年8月期間,被告人管某利用自己擔任水泥廠廠長的職務便利,採用虛報冒領差旅費、**銷售水泥、低價做帳等方法,侵吞**15萬元:

2023年9月至2023年1月期間,被告人管某利用自己擔任鄉供銷社主任之職務便利,又先後騙取、盜竊本單位**20餘萬元。2023年2月案發,公訴機關根據2023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懲治**罪賄賂罪的補充規定》第1條和第2條的規定,以**罪對管某提起公訴,法院根據《補充規定》判處被告人管某無期徒刑。

2019學年第二學期期末總結

八年級數學教師工作總結 張文勝本學期,本人擔任八年級兩個班數學學科的教學工作。一學期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 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

學年第二學期期末工作總結

對於五六班,大部分能跟上老師思路的同學,我採用分次過關100分方法激勵他們。比如每個單元的生字生詞默寫,古詩文默寫,文言文課文註解和翻譯,我都會採用課前五分鐘默寫的方法,而且默寫完後,我會親自批改,乙個不錯的,100分,並採用 我上榜了 的方式,有錯的,再到我辦公室去默寫,如果通過就100分,不同的...

第二學期期末總結

會計學院團學聯合會文藝部 2012 2013年度第二學期 學期 總結會計學院團學聯合會文藝部 二 一三年六月 目錄一 配合其他各部工作 2 二 自主開培活動 2 三 具體活動 3 一 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春季運動會開幕式百人團體操 3 附1簡訊 4 二 歌詠比賽訓練 5 附1第十一屆 飛揚的青春 歌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