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小草

2023-01-03 16:21:04 字數 513 閱讀 2951

我想,小草雖然平凡,但是很可愛。我喜歡這平凡的小草!

東風吹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我們的小草,在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從大地裡探出頭來,試試寒,試試暖,然後慢慢地穿上它的嫩綠色的上衣,聞著被春雨潤過的泥土的氣味,感覺愜意極了!

夏天,小草披著全身綠裝降臨了。小草脫去他的嫩綠色的衣裳又換上翠綠的套裝。它長高了,長壯了,不再是那個柔弱的小草了。

它們生活在有著淡淡的香草氣息、有著泥土氣息的大自然裡。一陣微風吹過,小草就扭動著身體,發出「沙沙」的聲音,從遠處看,這些小草就像一群綠色的精靈在唱歌,在跳舞。

秋姑娘的腳步已經來到,小草接到了秋姑娘的邀請,就穿上了金黃色的晚禮服,去秋姑娘家參加晚會了。在晚會上,它喝了好多好多酒,然後它便拖著疲憊的、彎曲的身體回家了。

北風「呼呼」地吹著,冬天來了,小草穿上白色的棉衣睡著了,它在等待著下乙個春天的到來……

這就是頑強、美麗的小草。

文章用活潑生動的語言描寫了小草一年四季的生長變化,恰當地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尤其是形象地將秋天小草的「蔫頭耷腦」說成是酒醉,充滿童趣。

小草的自傳

作者 周立群 我是一棵小草,是一棵在頑石下堅強生活的小生命。我是一棵小草,在頑石和冰冷的泥土裡面安身,終日為伴的是黑褐色的土壤。雖然已是春天,我卻絲毫感覺不到春的氣息。春天是那麼溫暖,我又是那麼地嚮往。我在美好的憧憬後,面對的卻是這冰冷的泥土,我不由得憤憤不平,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現在我還只是一粒種...

寫小草的作文

寫小草的作文我是。故鄉的清晨是那麼的寧靜,那麼的美麗。天剛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還鑲著幾顆稀稀落落的殘星。我也從睡夢中驚醒,因為我是 小草我是一株普普通通的小草,沒有太多的奢求。只要有足夠的條件,我就能生存 只要能為人類做一點貢獻,我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要迎接每天清晨的太陽,迎接每乙個微笑。我在絢麗的鮮花...

平凡的工作,平凡的付出

她的課堂教學,師生互動,風格獨特,方法靈活,效果明顯。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在孫錦玲眼裡,不管是幹部子女,還是普通人家的子女,家庭是富有還是貧窮,成績是好還是差,她都一視同仁,把愛的種子灑向每乙個學生,學校裡的每乙個學生都是她的摯愛。對於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她會給予更多的關懷。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