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2023-01-03 05:03:04 字數 1535 閱讀 4524

為加強公司內部安全防火工作,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制定如下規定:

1.員工應自覺遵守安全防火管理制度,互相督促,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

2.凡本公司員工均應執行**安全檢查責任制,並負有防火安全的責任。

(1).第一級檢查:由班組、個人每天班前、班後對本班、個人使用的電器裝置、機台、工作環境進行檢查,發現隱患應及時整改,並向領導報告。

各班組的負責人負有對當班的安全防火、安全生產督促檢查的責任。

(2).第二級檢查:由各部門(車間)負責人組織對本部門(車間)每週進行一次「四防」(防火、防盜、防詐騙、防災害事故)和安全生產檢查,發現隱患應及時整改,一時整改不了的應及時向有關領導或部門報告,並做出整改計畫。

如不執行本規定(以檢查記錄為依據)的,出現問題追究部門負責人的責任。

(3).第**檢查:每月由公司安委會組織對各部門進行一次「四防」(防火、防盜、防詐騙、防災害事故)和安全生產檢查,查出隱患發出整改通知書,按定人、定時間、定措施的原則進行整改,如限期內不整改,對部門負責人進行扣罰,由於沒有按時整改而造成事故的,追究部門負責人責任。

3、凡違反安全防火管理制度造成火災的,經濟損失500元以下的賠償損失100%,超過500元的,視其情節輕重賠償損失,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4、廠區內一律不准生火(飯堂除外),如因生產需要生火的,事前須經主管部門防火責任人批准,並報有關部門備案。飯堂人員每天下班前必須將爐灶火種熄滅後方可離開。任何人員不得自設爐灶(包括電爐、酒精爐等),發現一次扣罰當事人100元,並給予行政處分,直至解除勞動合同,造成事故者送公安機關處理。

5、非動火區動用風焊、電焊,必須辦理臨時動火申請,未經批准或未採取安全措施,任何人不得隨意動火。

6、各部門(車間)應保持通道暢通,不得堵塞消防器材,並負責本部門消防器材的保養工作。

7、故意損壞消防設施、標誌或挪用消防器材者,按消防條例作罰款500—1000元的處理,由此而耽誤滅火,造成損失的追究當事者責任。

8、車間使用的液化氣、丙酮、乙醇等易燃易爆物品,應按指定地點存放。液化氣除在用的以外,其餘一律不得放在車間內,丙酮、乙醇的存放量不得超過兩個班次,違者追究當事人的責任,每次罰款50元。

9、車間使用的丙酮、乙醇,用完後應立即加蓋放好,嚴禁放置在機台上,如違反扣罰當事人50元,由此而造成火災事故的,違者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10、為防止菸頭火種引起的火災,杜絕不安全隱患,以辦公大樓為界劃分禁菸區,進入生產區域的一切人員嚴禁吸菸,嚴禁亂掉菸頭火種,違者作嚴重違紀處理,罰款200元並立即解除勞動合同,造成事故者,送公安機關處理。

11、各部門接待外來人員時,應負責對外來人員的宣傳教育,必須遵守公司的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外來人員如違反制度,則對接待人員罰款100元。

12、不准亂倒易燃易爆物品(如液化氣、丙酮、乙醇、汽油等)及殘渣,違者扣罰當事人100元,造成事故的違者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13、清潔機台後,沾有易燃易爆物(如丙酮、乙醇、汽油等)的棉絲、抹布,要放於專門的容器內,由清潔工負責清理。

14、嚴禁私自亂拉亂接電源電線或私自使用電器裝置,違者扣罰當事人事50元,造成事故的違者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15、凡舉報違章者按扣罰款的50%給予獎勵。

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為加強本廠內部安全防火工作,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落實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制定如下規定 1.員工應自覺遵守安全防火管理制度,互相督促,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 2.凡本廠員工均應執行 安全檢查責任制,並負有防火安全的責任。1 第一級檢查 由班組 個人每天班前 班後對本班 個人使用的電器裝...

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市場消防安全管理,確保市場有序的經營管理秩序,特制定本制度。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消防法 及其實施細則和上級的有關指示 規定。二 由保衛部和物業部共同負責巡查 防範市場安全防火工作,協助有關領導檢查落實消防責任制的情況,消除火災隱患。三 負責消防工作的宣傳,消防技術的培訓和消防器材的配備,監...

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1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為保障科研生產的順利完成,保證國家的財產和職工的生命安全,加強安全防火工作的管理內容和要求。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單位的安全防火管理。2管理內容 2.1防火工作,人人有責,必須提高防火意識,加強防火警惕性,自覺遵守國家消防法規和防火管理制度。2.2對易燃易爆的工作現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