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3 1班

2023-01-03 01:27:05 字數 1728 閱讀 7132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繼續堅持以德育為首位,以愛國主義教育為核心,以一日常規教育為重點,以「學會做人」為育人目標,不斷探索教育方法,採取有效的措施,促進本班的教育教學的完善和發展,現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特擬定如下計畫

二、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48位學生,其中男生22人,女生26人。大部分學生平時上課都比較認真,活躍,具有愛集體,愛勞動,團結友愛等特點。但也有一些同學上課不敢大膽發言,學習方動性不強,貪玩又粗心,再加上父母的嬌生慣養,對集體的榮辱漠不關心,因此學生的自覺性差,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所以,我們應該加強班幹部的管理力度,加強班級幹部的培養和引導,發揮班幹部的帶頭作用用,以各組組長為首帶領全班同學改正不良的行為習慣。並開展一些活動幫助那些學習、行為等各方面有偏差的學生,爭取全班學生的素質有乙個大的提高。

三、工作目標(含德育目標)

1.組建良好的班幹部隊伍。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是連**主任與學生的橋梁,所以應該重視班委的選拔,培養班幹部讓學生選出班級中守紀律,有管理能力的同學當班幹部起帶頭模範作用。

2.實現每個學生都能遵守《第三小學一日常規》和《班級規則》,促進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為學生做人打下堅實的基礎。

3.加強良好品質的形成。學生的行為表現是表面化的,是看得見的。這些行為的「好」與「壞」,都是「品質」的外在表現。

因此,培養學生良好品質對於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本學期將通過開展班隊活動,培養學生的「誠實、合作、認真、進取」等優良品質,從而達到化被動教育為自我管理的目的。

4.結合學校的政教工作的安排,組織好學生積極參加,在活動中對學生進行相應的愛國教育、集體主義教育、安全與法制教育。

四、採取的工作措施(含德育措施)

1.強化德育工作,開展各項教育活動,以《第三小學一日常規》和《班級規則》為準則,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重視培養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

2.定期進行班級安全自查,進行安全知識的學習。

3.經常與家長聯絡,利用家校聯絡卡、家長會、或者**等形式,及時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以便取得家校教育的一致性。

4.對調皮生不放任自流,尋找原因進行耐心的個別輔導。

5.在教學過程中,根據教材的特點聯絡學生平時的思想行為上的偏差,根據班上同學的不同特點進行教育,讓每乙個學生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6.提倡學生從「我」做起,在校園內撿一片落葉,一張廢紙等,自覺遵守學校的路隊、午休、餐廳、班車上的紀律,約束好自己,提醒別人。

7.**《第三小學一日常規》**,自覺遵守學校的要求,促進學風,班風的形成 ,學習上要形成乙個你追我趕的局面,讓每個學生都有競爭力,不服輸的意識,從而推動學習的進步。

8.做好待進生的工作。發揮班集體的力量幫助待進生,開展「一幫一」的活動,讓優秀生從學習上幫助待進生,使待進生感到集體的溫暖,用優秀生的行為做榜樣,激勵他們的上進心,善於挖掘他們的閃光點,一有進步就及時表揚。

9.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培養學生積極的情感,開朗的性格、堅強的意志和健全人格,消除不健康的隱患,讓學生擁有健康有心態。活動中加強心理素質的培養,結合班隊活動,社會實踐等活動進行多層次,多方面的心理素質訓練。

加強心理諮詢,給學生提供班主任的qq號碼,進行網上交流。創設師生間情感交流的寬鬆心境。多和他們交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給予微笑的面容,鼓勵的話語,激勵的目光.掃除學生參與活動的各種心理障礙.

總之,班主任工作是乙個常做常新的工作,但是有一點班主任的有耐心和愛心,我的計畫會根據學校、政教和學生的發展變化而進行調整,力爭把班主任工作做好做實。

2015.9.2

31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級 三年一班 班主任 王燕杰 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概況 本學期本班人數為24人,其中轉入一人,在本學期中,總體的思想是繼續保持上個學期中出現的好的習慣,好的作風,保持班級的穩定,鞏固班級的成果。二 教育內容和措施 1 文明行為教育 行動口號 好品德,好習慣,好孩子 措施 1 繼續學習一日常規,...

班主任工作計畫31

合作快樂,幸福成長 三年一班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教育方針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熱愛學生 尊重學生為基礎,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重視學生養成教育與訓練,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加強學生的自我教育 民主管理能力,把本班建成具有 團結 樂觀 向上 好學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具有時代精神 健全人格 ...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