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詮釋無聲的夢

2023-01-02 17:03:06 字數 793 閱讀 2081

簡訊在福建中醫藥大學第25屆校運動會的運動場上,活躍著**醫學院的青年志願者們,他們在比賽期間負責清理運動場上的垃圾,維持賽道旁的秩序。

一頂紅色太陽帽,一張笑臉,一條紅色綬帶,上面寫「**醫學院志願者」。短短的八個字,看似簡單,可簡單的字跡下埋藏著它們的付出,他們的熱情,和他們那顆志願為大眾服務的心。

每乙個人,一樣有激情,每乙個人,一樣有那顆博愛的心,自告奮勇,不約而同,以自己的汗水為**醫學院。這個運動會賽場上嶄新的名詞,做著詮釋,敘寫著光榮和團結。

紅色太陽帽下是他們因出而快樂的笑臉,他們沒有掌聲,沒有喝彩,甚至沒有人會注意還有這麼一群可愛的人在默默地做著服務,為大家的服務。如果運動場上的健兒是紅花,他們就是綠葉,在綠葉的陪襯下,紅花才能如此旖旎綻放,在綠葉的陪襯下,整個運動場上才有那份和諧與潔淨。

紅色綬帶是他們肩負起的責任,代表**醫學院的責任,代表團結的責任。他們不是明星,但點綴了精神的星空。他們在賽場的某個角落編織著夢想,他們只希望每個運動員用更多的精彩與他們一起圓整個中醫藥大學的夢。

他們平凡但他們的夢想卻無比崇高。

手中拿著垃圾袋,默默無聞的清理著每個角落,手中拿著小旗子,不聲不響的為運動員開道,他們不張揚,不喧囂,用一顆無私的心點綴著那片綠茵場,天空因他們而感動流出了11月17日下午的那幾滴淚。也許他們沒有時間去喊一聲加油,也許他們沒有機會記憶那些精彩瞬間,也許他們沒有留下任何記憶在別人的腦海裡,但是他們用最完美的行動詮釋著乙個永恆的真理——「大愛無價」。

微笑中做出服務,**醫學院志願者,**醫學院為你們而光彩。

平凡中彰顯偉大,**醫學院志願者,中醫藥大學因你們而更加美麗。

**醫學院新聞部報道)

用行動詮釋師德

二 讓師德在教育中潛移默化 教師要具備高尚的師德,豐富的專業知識,只有加強自身的修養,才能為人師表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記得法國作家盧梭說過 沒有榜樣,你永遠不能成功地教給學生以任何東西。法國作家羅曼,羅蘭也說過 要撒播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我想,我們每個教師的師德就如同這裡的 榜樣 和...

愛情的詮釋

如果說愛情不過是一種化學物質,豈非大大幽了自以為情深似海的人類一默?土耳其科學家佐嘉曾發表過關於 情為何物?的研究結果。他說,愛情 是人體腦部的激素化學分子經過一連串運動後產生的一種 結果 只要腦部功能正常,就會有化學分子的變化,分泌出愛情激素,產生所謂 七情六慾 因此,無論年齡大小,每個人都會對 ...

教育故事無聲的言語

無聲的言語 山西省晉城市澤州縣周村小學教師梁素芳 曾有人說 教育就像一杯白開水。是啊!一杯白開水中,我們可以新增自己喜歡的色彩和味道,而教育就是要把那些不諳世事的孩子培養的樂觀 懂事。猶如在一張白紙上繪出色彩斑斕的圖畫,世界會因此而美麗。而怎樣去教育這些孩子,卻是我們這些教育工作者們一輩子都應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