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法律,崇尚道德 嚴守紀律

2023-01-02 15:42:05 字數 694 閱讀 8026

富平縣司法局召開了全縣基層法律工作者會議,傳達了省司法廳、市司法局有關會議精神,開展了要求全縣基層法律工作者忠於法律、崇尚道德、嚴守紀律的主題教育活動。我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深受教育。

我們每個法律工作者都知道,我國的每一部法律,都是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服務的,都是為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服務的,我們每乙個法律工作者,既是**者,又是執法者,所幹的每一項工作都是在執法,只有全心全意的站在法律的位置維護當事人的權益,我們辦過的案子才能經得起法律、人民的考驗。

「道德」是每個人的政治生命,更是我們基層法律工作者從業的生命,我們要主持正義,不幹缺德、喪德的事,不論你的業務水平高低,在從業中必須堅持道德第一,自覺維護執法聲譽和社會形象。

作為一名基層法律工作者,要幹好自己的工作,始終不能忽視紀律,違反法律,遵守法律服務所的規章制度,盡職盡責,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決不允許違反法律規定亂收費,偽造證據的違法行為影響法律基層工作者的形象。

結合我自己多年的執業情況,在執業中,我一直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但嚴格地說,還有一定的差距,一、法律知識不全面,用啥法才學啥法。二、工作耐心不強,有時粗而過之,甚至還犯急躁的毛病,斥責當事人。

三:沒有從各個工作細節去抓。有時對自己的要求有些放鬆。

以後在自己的工作中一定注意認真改正,忠於法律、崇尚道德、嚴守紀律,全面發展,當一名合格的基層法律工作者。

此致賈德華

2023年5月11日

崇尚道德,恪守誠信活動總結

虹橋二小開展 崇尚道德,恪守誠信 主題教育月活動總結 按照區局下發的 關於在全區教育系統開展 崇尚道德,恪守誠信 主題教育月活動的通知 的要求,今年3月份我校在充分認清形式 剖析自我的基礎上,結合本校特點,有計畫 有部署 有監督地開展了虹橋二小 崇尚道德,恪守誠信 主題教育月活動,以 打造文明虹二,...

道德與法律

道德與法律作為乙個亙古不變的經典問題經常展現在我們生活的諸多方面,它們之間的關係 對社會的作用一直以來都為歷代學者孜孜不倦的探求著!那麼道德與法律到底有何別樣魅力讓無數飽學之士為其競折腰呢?小女子不才願一 竟!道德與法律溯回到根本是孰先孰後產生的呢?法律是產生了階級出現了國家而產生的。道德可能產生的...

蘇教版九年級第三單元崇尚法律

初三思品知識要點 第三單元崇尚法律 第六課做守法公民 1 依法治國的含義 本質和根本目的分別是什麼?含義 依法治國,就是廣大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依照憲法和法律規定,管理國家和社會事務,保證國家各項工作都依法進行,逐步實現社會主義民主的制度化 法律化。本質 崇尚憲法和法律在國家政治 經濟和社會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