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工作總結

2023-01-02 04:45:02 字數 2007 閱讀 4627

本學期,是我逐步適應角色,工作上日漸成熟的乙個學期。在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為便於為以後的工作積累經驗,及時查詢不足,現對本學期工作做如下總結匯報:

一、業務學習情況。

(一) 教育教學方面:在使用新教材之前,教師參加了新教材培訓,使全體教師對新教材的主導思想、把握原則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也為新學期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奠定了基礎。

(二)通過半個學期的教學實踐及教研,教師們刻苦鑽研、勇於創新,摸索出一套適合本園的教學方法,教育教學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是在新教材的使用過程中,也出現了不少問題(1)受以前分科教學的影響,教師在安排教學內容時忽視了主題課程的整合性,導致教學活動主題不夠突出、內容出現斷層現象;(2)教師對新教材要點 「自然、和諧、主動、快樂」理解不夠透徹,在教學活動組織過程中能很好的體現,

(三) 業務學習內容及日常工作方面

1、兩個轉型:

(1)盡快完成學習型教師向經驗型教師轉變。本學期,結合我園現狀,對於新上任教師,除組織學習《幼兒園管理手冊》盡快讓新教師了解我園的規章制度,還安排新教師流動崗位,這使剛走向工作崗位的新教師有機會熟悉不同班級的幼兒及教師,對孩子的年齡特點、認知能力、對教師的班級管理、教學組織能力、家長工作、幼兒園一日工作流程都能盡快掌握。另外,教育教學上也留給新教師很大發揮空間,在安排新教師每週準備1-2節教學活動的過程中,新教師可以不受教材的影響自選教學內容,這在很大程度上體現了對新教師的尊重與扶持,在工作中幫助教師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使每乙個教師都明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幫助教師樹立可持續發展觀念,為教師正式走上工作崗位積累經驗。

(2)經驗型轉向研究型。我園多數教師教學經驗豐富,應對各種問題的能力強。在教育教學上,希望教師們不斷**教育的真諦,及時發現問題、剖析原因、梳理經驗、歸納提公升,使自己逐步跨入研究型教師行列,爭做科研教學的帶頭人。

2、乙個提公升:本學期,繼續提公升教師的綜合業務素質,工作中,結合我園教育教學**現的問題,組織教師學習:教師如何提問、如何做好家長工作、如何設計古詩教學活動,還共同學習了:

表揚孩子方法,教師文明用語、教師忌語等內容。通過學習,教師在思想認識上、教學行為上、家長工作上都有了新的認識,也應該可喜的看到教師整體素質有了很大提公升。

二、加大英語學習力度,彰顯我園英語特色。

三、重視安全管理與疾病預防工作。

本學期,我們一如既往的重視和加強了安全防護和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班老師每週在活動中貫穿安全教育。並為班級配備相關光碟,以動畫的形式,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地讓幼兒懂得基本的防護知識,盡可能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本學期中一班幼兒馬靖森早晨入園在上樓梯時意外磕傷眼角。

因為我園早晨幼兒入園時,一名教師負責在大廳門口進行晨檢,另一名教師在班內組織晨讀,早接待的時間裡,樓梯到教室的這段距離是安全工作的盲區。事故發生後,從園領導到教師,大家共同查詢原因,制定周密可行的對策,杜絕此類事故的發生。

四、活動組織。

本學期,我園組織了文藝匯演,通過開展各種形式的活動,豐富了幼兒的生活、社會經驗,增加了教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為教師做好家長工作搭建平台。

五、新學期重點改進的工作。

(一)關注教師反思水平的提高。

教學反思是教師的專業學習與全面發展的過程,教師只有不斷反思,才能提公升自己的教育理論水平。新學期,教師要高度重視教學反思對自己專業成長的重要性,把教學反思作為自我學習、自我提高的跳板,不斷改進教育實踐,提高教育質量,促進自身素質的提高。

(二)關注兒童的發展。

在本學期主題活動開展的過程中,教師對主題教材認識不夠,

導致主題教學開展內容不夠豐富,教學效果不夠突出。重點體現在:1、主題環境的創設是幼兒對主題活動最直接的認知。

教師在開展主題時對主題網路的設計,材料的投放,教學活動的組織,更多的是要關注「如何促進兒童健康發展」這個原則。因為我們所設計的一切教育內容,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兒童的發展。但是這項工作我們卻沒能很好的開展起來,首先我個人在此檢討沒能盡到職責,工作上很多時候放鬆了對老師的監督力度,這一點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老師們,我們的事業是創造未來的希望,我門的事業是萌及子孫的工程,面對2023年,又乙個新的開始,我相信,辛勤耕作,必將換來碩果累累、五穀豐登;同舟共濟,必將肝膽相照、共存共榮。

小叮噹幼兒園

幼兒園工作總結

范文 滿懷著希望與憧憬,滿載著收穫與喜悅,我們幼兒園的全體教職工又走過了艱辛 難忘而又創新發展的一學期。回顧這乙個學期的工作,我們最大的感受就是 忙碌 充實 轉變 提高。本學期,我園根據縣教育局的總體工作目標要求,以 幼兒園工作規程 幼兒園管理條例 和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3 6周歲兒童學習發展指南...

幼兒園工作總結

本學期末,在組織全園教師認真學習新的教材內容,安排全體教師討論 寫心得體會,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特別就各年齡段的幼兒制定了詳細具體的行為規範準備下學期開展落實。四 家長工作 本學期我園繼續做好班級家長工作,教師們有計畫地家訪 隨訪等等 還通過召開家長委員會議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聽取家長們的意見和建議。...

幼兒園工作總結

在2004年楓葉紅透北國的時候,我們開始了幼兒園的幼教工作。近一年來我們以 綱要 為理論依據,樹立科學的發展觀。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全體教職員工團結奮進,大家付出了汗水,奉獻了智慧型。希望2004 2005年度的工作塌實中有突破,探索中有發展總結如下 一保教工作 一 探索中的教育與保育 1 教師結構...